一轉眼間,就要十年了
九年前,發生了兩件改變我一生價值觀的大事

時至今日,唯已經和我再也沒有交集了
最後一次想起她的身影時,她已經成為我感情觀的一部份,只剩下了影子
她仍像咒縛一樣影響著我的人生,我卻不再回想這個人了

而你,我仍是不懂的你
你曾說因為我選了另一邊,不聽你的解釋
但事實上,你對我解釋過什麼了嗎?
7年前的那次邀約,是誰爽約了沒有出現呢?

我根本未曾選邊,是你選擇離我而去而已
我很感謝你理解我,你明白那是我最深惡痛絕的底線
所以你擅自替我選了邊,但那是你的選擇,不是我的

也許吧,那時的我可能無法諒解你
也許吧,那時的我可能無法給你什麼好臉色看

但你怎麼能就這樣放棄我,放棄我們的友情?
如果你真的如你記得我的一切好惡一般,在乎過我們的友誼
那為什麼這麼輕易地就離開了我?

我到現在仍是不懂

但我永遠無法忘記
永遠,永遠,永遠

當我有了秘密,只有你會知道
我喜歡誰,你第一個知道
我跟唯在一起,只有你知道
我陷入低潮了,你第一個發現
我毫無節制地暴飲暴食,你拖著我運動減肥

我們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一定要第一個讓對方曉得
我們發現了什麼好玩的地方,一定要找對方一起去

我們可以天南地北地聊心事、聊未來,永遠都不會辭窮

你離開了以後
即使你替我選了那一邊,和另一邊的人混在一起
但每當我有心事,每當我心情不好,第一個想起的仍是你

只有你能聽懂我的心情,只有你能陪我罵人、幫我解惑,甚至一棒打醒我

九年了,這些日子,我的朋友越來越少
我再也不知道該相信誰,再也不知道該怎麼定義「朋友」這兩個字
更別說是「兄弟」

只知道,每當我陷入低潮,每當我莫名憂鬱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你

兄弟
你知道嗎?
去年我爸中風病倒了

我曾經的朋友,我們曾經一起認識的朋友
沒有一個人知道,沒有一個人關心,沒有一個人在乎

我已經幾乎忘了怎麼哭了,但那段時間我大哭了兩次
為了無助而哭,為了必須偽裝堅強而哭,為了沒有任何能看見我軟弱的人在身邊而哭

那時我不只一次想
如果你還在我身邊就好了
如果我們還是兄弟就好了

如果
還是兄弟就好了

最近看了玩命關頭七,剛看完電影時只記得片裡的飆車打鬥、辣妹比基尼
但心裡一直覺得有根刺,莫名地悶
直到我重聽片尾曲,回想馮迪索看著保羅沃克駕車離去的那個場景

想起了我們也這樣分道揚鑣了
想起了我也曾有個無話不談、肝膽相照的兄弟

想起了你,想起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