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以蔽之:2017年目前為止劇情、節奏、聲光、選角、特效綜合評價最好看的電影。

如果你覺得今年看過的任何一部電影值得進電影院看,那這部絕對更值得;

如果你覺得今年看過的電影全是垃圾,那這部值得你嘗試。

 


好萊塢的影評說這是DCEU目前最棒的電影,但我個人覺得這種說法聽不出來褒貶...

畢竟DCEU目前的電影就是一堆垃圾....

沒錯,我就是說在座的各位:鋼鐵英雄、BvS、自殺突擊隊,都~是垃圾。

反正我也不是專業影評,心得寫得浮誇一點也不犯法,總之就是今年6月以前最好看的電影啦。

 

以下條列式推薦:


1.女主角超正——

雖然每次寫推薦幾乎都會講到這個,但我從玩命關頭4就很喜歡蓋兒賈多了,那時她比現在更年輕,但肯定沒有現在正;健美、性感、可愛、天真、優雅、帥氣,幾乎所有形容女性、甚至形容中性的稱讚,都可以套用在黛安娜身上,女導演威能果然超猛,儘管有各種開外掛的男子漢在身邊,黛安娜依舊是眾星拱月的最大亮點,所有人都是她的配角,Wonder Women光環無可抵擋。

2.畫面超美——

雖然【星際異攻隊2】已經在MCU系列電影中有長足的進步,但比起畫面美感來說還是遠輸給DCEU好幾條街,即使我不喜歡鋼鐵英雄、BvS,但還是必須承認人家的畫面就是比較飽滿比較漂亮;而神力女超人則更上層樓,同一部電影裡面要呈現虛幻世界中的天堂島、與世隔絕的仙境,以及人類史上最慘酷的戰爭、人間煉獄。天堂與地獄的分界線是那麼模糊,又那麼清晰,這畫面再插一個驚天地泣鬼神正的黛安娜,根本完美到極點,不用靠各種花俏的Superhero landing都可以超炫麗。

3.音樂超神——

漢斯季默就是只有屌而已,沒有第二句話。雖然這次的配樂已經不是由他來操刀,但他替神力女超人打造的主題曲還是屌到飛天,這部電影只要圍繞那個主旋律來打造,就可以一邊展示超壯麗的戰爭畫面、再加上美感爆表的黛安娜。主題曲等於黛安娜、黛安娜等於主題曲,光聽見那個主旋律,就彷彿看見一邊把你抓起來甩、一邊笑到你心裡發寒的黛安娜。而且各戰鬥畫面搭配上的配樂、音效也是一等一,尤其最終之戰的那段音效轟擊,我看等電影下片應該就沒機會再享受到了....記得選一間音響好的電影院啊。

4.劇情簡單——

其實我本來認為這是缺點,但想想可能對有些人來說也算是優點,所以也寫下來當作紀錄好了。劇情非常單純,即使你沒看過超粒方的預告解析(再次靠北超粒方誤我一生Q口Q,年底星際大戰前絕對不看他任何介紹星戰的東西幹),觀影過程中也能完全清楚故事現在在講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除非你從來沒看過電影也不看小說,否則這點程度的劇情轉折就跟童話故事的結尾差不多;但反過來說,以一個東方世界不熟悉的英雄的起源電影角度看,把劇情簡單化是一個必要之惡,黛安娜的身世、理念都非常清楚地交代完畢,既不用像美國隊長那樣到處亂埋別的電影介紹、也不用像諾蘭蝙蝠俠那樣跟你探討人性黑暗,當然更沒有【鋼鐵英雄】那個不知所謂、到底是外星人還是耶穌的智障劇情,簡單、清楚、節奏明快。兩個多小時的電影讓你感覺不出來拖沓,很快速地閱覽黛安娜的起源,認識這位嶄新的女英雄。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力女超人 心得 無雷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