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了,兩個字的遊戲結束
最早的劇本就是寫到今天為止
一切就在此落幕

兩個字的遊戲我玩膩了
每天一篇的遊戲也膩了

限制自己的創意、謀殺自己的才能

都膩了

我不玩了

兩年前的今天,凌晨三點鐘
我出了一個謎題

我不知道這一件事我還會記得多久
依照我的健忘,明年我就會忘掉
但後年也許會想起來

接下來的日子就在想起來和忘掉之間循環

那謎題在我的腦中已經不是很清晰
只隱約記得有考卷、老師、學生

片段的記憶還得透過明日台才記得
所以說,我鐵定很快就會忘記
其實我不想忘掉,說真的

但這種事情不是那麼容易記的
對我這種人來說

曾提到過,如果我沒有出那道題
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發生
如果那個女孩選擇放棄考試
一切是不是就不會痛苦

這種想法真是太懦弱了
兩年前的自己看兩年後的我,一定會這麼說

愛需要勇氣
愛需要踩過辛苦才能得到幸福
愛需要不放棄任何一絲機會的執著

否則,生命中的人來來去去
全部都只能是過客罷了

任何人都懂,我一定會出那一道題
回答與否,不是我所能掌控

我只能掌控屬於自己的幸福

每個人都不要妄想能背負別人的幸福
因為那太沉重

世界上背負過他人幸福的人,都只留下雕像在人世中
太高、太遠、太寂寞

幸福是什麼?
我還在找答案
但你問我,我是否曾經幸福

是,我一直都很幸福

3月11日 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國喪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