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發表

初訂:2006年4月22日
完稿:2006年4月22日
類型:極短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極限天使


    這是我第兩百九十七次看見她。

    一樣在搖晃不停的客運上。

    壓縮著那一點時間,奔馳在連接兩個城市的道路。

    我在筆記本上恭敬地畫下一筆。

    短短十幾公里的路程,交給客運來詮釋後,總覺得像在追趕時差。

    車上的人們幾乎都在沉睡。

    因為閉上眼睛再睜開後,看見的世界就會不一樣。

    距離很短,所以我們得用睡眠來欺騙疲乏。

    可是我睡不著。

    因為我想看著她,怕她碰傷了、怕自己少看了她。

    畢竟天使不會輕易落入凡間。

    我不能確定自己可以再看見她,第兩百九十八次。

    很膚淺,我能理解。

    只看見一張完美的臉,就大驚小怪的直呼天使下凡。

    上帝不只做出一張完美的臉,我又何必在這裡偽裝慧眼。

    但不管我用什麼東西去交換,換來全世界最浮華的文筆。

    也無法用天使以外的形容詞來讚揚她。



    天使坐在我右前排靠窗的位置。

    兩百九十七次,我沒有一次坐在她的身邊。

    我承認我的卑微與膽小。

    因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有多麼想靠近她。

    我想過兩百多句開場白、我想過兩千多種情境模擬。

    但兩年了,沒有任何一樣「預演」可以發生。

    我依然守著她左後排靠走道的位置,默默地看著她。



    我對自己說:「如果她對我笑,我就告訴她我想認識她。」

    我對自己說:「如果她看著我,我就告訴她我很喜歡她。」

    上天對我說:「還有一個月,天使就會離開。」

    我沒辦法面對事實,掙扎著想逃避這一切。

    但我知道無論如何,天使終究會離開。



    我寫了一封信:

      妳好,可能會有些突兀。
      因為我不知道妳叫做什麼名字、也不知道妳對我有沒有印象。
      但我只知道,我很想認識妳。
      因為妳的笑像天使,我想在天使回到天上前知道她的名字。
      可不可以讓我認識妳?

                    by 坐在妳左後排靠走道的人


    信沒有到她手上,因為我沒有看見天使第兩百九十八次。

    但卻在我的網誌上看見了一段天使的話。


   
    主題: 天使寫了封遺憾

    留言人: 不是你的天使 (2006-04-22 03:37:15 來源:xx.xx.xxx.xxx)

    留言內容: 

         也許,注定我不是你的天使。

         因為沒有跨出去的那份遺憾,充斥在我們之間。

         你猜不到吧?我知道你永遠坐在我的左後排。

         你猜不到吧?我知道你沒有睡。

         你猜不到吧?我也一樣睡不著。

         在這裡,我看見你為我寫下的日記。

         其實我早就在你的生命裡,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對我自己說:「如果你正眼看著我,我就對你笑。」

         我對我自己說:「如果你願意坐在我身邊,我就告訴你我喜歡你。」

         但上天對我說:「妳終究該離開。」

         我已經不在你的生命裡、我已經不會和你搭同一班車。

         我已經在一個遙遠的世界。

         終究,我不是你的天使。

         最後,我只是你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