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那一年,我只有十五歲
兩千零一年的那時刻
對九一一的印象
只有些許的震驚、小幅的感傷
最大的印象是

「賓拉登」、「自殺攻擊」、「恐怖份子」

甚至,
我敢說,我幾乎沒有半絲憐憫的感覺
可能還想著:「老美活該,終於被揍了吧。」
沒錯,我八成就是這樣想的

直到現在
我才懂那種想法有多幼稚、多膚淺

片尾的一段話:
  大災難底下的人性。儘管九一一再怎麼殘酷、可怕;依舊泯滅不了多少善良的心

整段劇情極度緊湊、充滿爆炸性的張力
尼可拉斯凱吉只用一張臉演戲
但那份沉痛的哀傷,卻緊緊纏繞著人心

片中根據九一一歷史改編
以紐約港務局警員為主要視點
從第一架飛機撞上雙子星開始
敘述整段悲慘的九一一事件

中間多少殘破的家庭、哀號的無辜
葬生在這場惡毒的浩劫之下

這場慘烈的浩劫,震碎了多少人的心?
不管是原本就在大樓內的,或是因搶救而失陷的人員
他們都是活生生的生命
但是殘酷的攻擊,沒有打倒所有人
仍是有太多太多人,在為搶救別人的性命而奮不顧身

冒著多大的危險和辛苦,才終於能搶救出一個人?
這部片讓我第一次體驗到那種辛苦
也是第一次去設想
當你看見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向你求救
前方滿是荊棘、危險
伸出你的援手,要有多大的勇氣?

你很可能不只救不了他,還得賠上自己的性命

多少救難人員,原來背負這樣的使命在前進

不只一次的鼻酸
看見生命的掙扎、人性的悲憫

誠心推薦這部作品


請思考邏輯正常、尚未需要人道毀滅或是幼稚兒童以外的人士
備妥大量的止淚物件

默哀
九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