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由自主地掛著冷笑
嘴角那抹輕蔑實在太難抹掉

拜託
這種傢伙也可以得獎?
這種人也配向我吹噓?

憑什麼用一副自以為是的口吻教訓我?

年紀輕輕的
該多讀點書?
多寫一些文章?
多想辦法投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你這個年紀就常得獎。」

有什麼資格這麼囂張?
儘管再怎麼試圖令自己客觀點

我也無法苟同這種「得獎」資格

就算是真的
不一樣地區的評審
眼睛就像剛從地上撿回來的

就算是真的
我綁著一隻手、砍掉半邊腦袋
都可以寫出比這種鳥文更好的文章

還是無法改變

「我在你這個年紀就常得獎。」

就算想指控他信口開河
我也沒辦法厚顏地認真

就算是他騙人
那又如何?
我還是從來沒接受過什麼「官方」肯定

就算是他騙人
那又如何?
這世界上更多我眼前的例子再生

究竟我欠缺的是他們「這種人」的什麼?

我究竟少了什麼?

除了「肯定」以外的東西

我還在摸索

當青蛙還沒有離開水井前
也許可以厚顏地認為自己跳得夠高

但當真的放眼世界時

自信不過是用來慰藉自己的道具罷了

甚至,
你還得小心
別讓它變成了自傲

進而矇蔽了自己

就算再怎麼不屑、不願意比較

我還是得承認
我連「那種人」都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