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打算拖到六月底、暑假結束再開始寫東西
因為到時候要被關在老爸公司,會有很多時間「發揮」
包括一堆雜文感想、一堆轉不停的小說還有打算在暑假完成的辭職信

結果一個禮拜不小心就過去了
在這個又睡不著的晚上,突然發現這禮拜其實也發生了不少事
我已經變得不太擔心自己會忘記東西
只不過事情過得太久,沒有文字輔助總是不容易記得清晰
所以決定乾脆把囤積起來的記憶放進儲思盆

以下八成會很長,
跟我一樣沒興趣看別人生活瑣事的請自動離開
關心我標題的人看完第一段就可以離開

那…
SBS開始!(毆)

六月啊…
不知不覺就走了一半
可是我每年固定的發病日卻沒來

不是每年都一定要大病一場,然後亂考一次期末考,接著進入暑假嗎?
今年的期末考已經進行一半了,可是我好像沒有大病……
至少半夜、凌晨、早上六點,我還是可以坐在這裡優遊自在地打日記
惡魔月、惡魔日的病應該要嚴重很多倍才對啊?

而我現在只不過有點四肢酸軟、精神不振而已
更別提什麼發燒咳嗽,這根本只是不吃東西外加熬夜的後遺症吧?

那麼我想
今年的病應該是從生理轉進心理了

慵懶的身體加上慵懶的思路
整個人被雨淋的失去動力,順便失去了進取的精神
還有我年初一直引以為傲的「勇敢」

現在我不只不勇敢,連思想都被限制住
好像反而退化了、退回去很久很久以前的自己

這一定是一種病
很嚴重、很恐怖、很惡毒的病
一種在麥當勞門口徘徊確定櫃檯人員的病

不過要講到生病
就不能不提一下年初,我生日過後沒幾天的那場病
大概可以算是我人生中生病生到進入黑暗期的首例……
真是太厲害了… 從禮拜五開始發燒、咳嗽、喉嚨發炎
噢對… 差點就忘了我喉嚨旁邊那個「潰瘍」

幾乎沒辦法出門,當然沒辦法吃到東西
一天吃得到一餐、吃得下一餐就要偷笑了
關心的電話不敢奢望,求救訊息的回覆倒是令我無法忘懷

這輩子都忘不了的…
該說是你永遠不懂什麼時候可以開玩笑?
還是出自於你「細膩」的關心與在意?

如果要推託成我是個「放羊的小孩」
那我放過那胖子的羊應該多過你好幾百倍吧?
為什麼兩邊回覆迥然迴異?

好吧
那假設是好了
真的在那個當下,你認為是我的玩笑話好了
我不要命到拿自己病到不能動當閃亮你msn的開場白
那麼… 之後呢?
有下文嗎?

這是不是可以讓我解讀成你一點都不在意呢?
再次迴圈
那麼如此在意你的我,豈不是更像白痴了?

再來是某人的推遲

唔…
為什麼我接連三篇東西都跟兩個渾蛋有關係
這真的是病了……

不過好險你有來留言
否則我應該會自動幫你列入爽約名單
雖然這樣很不公平沒錯…
不過我八成會這樣幹…

畢竟這次美其名為給你機會
實際上是給自己機會的邀約

老實說已經不太像我自己會預料到的東西
雖然我承認我這輩子改不掉刀子嘴豆腐心
也有不少人很會利用這點……
講得超狠結果做不到算是我一項絕技……

不過這畢竟是衝動下的產物
要是沒有親眼看見一篇一篇的悄悄話冒出來
隔了一天之後我再用「冷靜看回覆」的慣用態度來看
天曉得我會使用哪一個層級的官方回答

這一切都是巧合加上機緣
你說沒機會了,我偏偏要有機會
應該算是某種抗爭意識或者叛逆思維吧?

所以說假設你無言地錯過了
那當然是你自己造成的…
這樣說來應該就沒有那麼不公平了吧?

我老早就知道會有這天
也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抵抗力的高低

不過要是你真的繼續「聽話地」和我保持距離
我的抵抗力也應該沒有低到會自動「獻身」的地步
所以一切,還要歸功於她吧?

我不知道結局會怎麼寫
不過至少她影響了劇情

也許我們會握手
也許我們會大打出手

It doesn't matter.

最後要講麥當當
其實我是懶得講考試了…
一切都是命運…
就讓我們來賭博吧…

被Sunny亂了一陣
再加上剛看完「求婚」第三集
日劇的感染效應真的很恐怖……
他就是有辦法不用半滴眼淚讓你酸……
我絕對沒有強調韓劇一定要飆一堆眼淚才能逼人哭

原本只是偶爾搖晃的影子突然變得很清晰
但其實我想到的是在SBL賽場上看到的女孩
真正影響我的三元素?

最後參雜了她與蓉重疊的臉型

第一眼真的沒這種感覺
我只記得妳拖地時候的笑容很漂亮
第二眼真的沒這種感覺
我只記得在仇人坡上,我們都一樣形單影隻
第三眼真的沒這種感覺
我只記得妳給了我笑容,卻忘了我的糖醋醬
第四眼真的沒這種感覺
我只記得妳忘了笑容,卻弄了一個我這輩子看過最大型的10元冰淇淋

God Dammit

這是對一個「不小心路過瞥到的正妹」應該留下的印象嗎?
根本是隨身帶著記錄簿才有辦法回憶、翻閱的內容吧?

結果這些畫面一點都不誇張地在Sunny說:「她今天有上班。」時翻上來
而最後卻在與蓉的臉型重疊之下做結

她們長得其實不像
但卻讓我無法釋懷地重疊她們

人生只剩下二十五分鐘的抉擇
我想起了在台北體院錯過的那數個小時

只是不想錯過、不想再次擦肩而過
不能說喜歡,只是不想只是陌生人

無厘頭的煩了妹妹
一時間也沒辦法解釋這麼多的情緒
只是不斷地讓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最後…
我竟然只敢在門口張望
就這樣停滯

然後
我就得了一種在麥當勞門口徘徊的病

今天她沒有上班

我不勇敢
一輩子抱著遺憾
只能被動地等待、狹窄地選擇

無奈

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