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節錄自文化資管最有名的老師
我當你應該、不當你悲哀、當人當到上新聞的王者
資料庫之神- (消音)

上課就是這樣嘛!
我給你一杯果汁,然後教你怎麼喝
那考試呢?
就是我給你一杯果汁,再給你一根吸管,你自己把果汁喝掉

嗯哼…
真是精闢的解釋、卓絕的見解

不過我在期中考、期末考上領到的「果汁」
都是看起來、聞起來、舔起來,一點都不像「果汁」的不明液體
吸管我倒是有看見,所謂「永遠比題目卷豐富的答案紙」對吧?

完全不明白我在上課時好不容易喝下去的、酸到要死的檸檬汁
怎麼能在考試時變成恐怖的黑色液體
不管我橫看、豎看、上看、下看
這玩意兒就是跟我上課喝到的那杯噁心飲料完全不同

我甚至在懷疑我是否不該喝它?
也許最佳答案就是:「不喝。」
這的確像是神人的邏輯,
反正我給了你飲料,怎麼交回來是你的自由、怎麼給分是我的自由

我猜老師一定是忘了提醒我們某部份
除了「使用吸管」之外的小細節
例如拿一些化學物質中和掉飲料內的劇毒
或者是拿個濾網把黑色殘渣過濾
也許把警告標語撕掉也是考試的一個項目?

天殺的

「寬容」的選擇題
八題,我寫了四十餘分鐘
而且那還是咬著牙,抱著「再這樣改答案下去不是辦法」才結束的選擇地獄

題目最末「請問下列何者正確」
我覺得每個選項都正確…
題目最末「請問下列何者錯誤」
我覺得每個選項都錯誤…

學測假設參考了我們偉大老師的出題方向
保證不管是國中生還是高中生,絕對不是這一屆才開始拿不到滿分
說不定全台灣的學校高標都要下修
也許拿到一半分數的人會變成榜首?

我敗了
在屈原投江的前一天,
我差點想從陽明山跳向天母
不過後來考慮到可能要滾很多圈,加上我懼高
所以作罷(真的是這樣才有鬼)

神之資料庫
神之果汁

傳說中
能夠勇敢地喝下那杯果汁的人……

……

就會有第二次喝它的機會……
只要你沒有因此而二一的話……





話說人真的是不能太臭屁
才剛說完我靈感可以源源不絕
現在突然想寫一篇小說時
七拼八湊卻想不出完整的劇情

是我太刻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