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寫東西的習慣
就是很純粹的整理自己的思緒、自己的情感
所以我從來不在文字裡面說謊,只是習慣隱藏
越貼近真實與內心的東西,我越會把文字寫的莫名其妙、撲朔迷離
當然聰明或者瞭解我的人還是能看得出來
但隱匿是我萬年不變的習慣

當初開啟無名的時候,其實我是很排斥的
原本的我躲在一個幾乎沒人知道的角落裡寫字
可以痛快的抒發所有情緒,就只因為自己什麼都不是、誰都不知道我是誰

但來到無名前和來到無名時,我幾乎是被赤裸地攤在陽光底下
所以前半年的時間,我幾乎什麼東西都沒有寫
即使邀我開啟無名的是當時的女友、當時最佳的傾聽者、當時最親的人
我不只沒有接受她的提議為她寫下什麼,甚至連自己的情緒都反向的深藏起來

第一年的無名
我寫下來的東西只有憤怒吧?
包含對女友的抱怨、對女友朋友的抱怨、對世界的抱怨
那時的文字彷彿都是為別人而活,沒有半點我的影子

我痛恨自己的情緒被所有人輕易看穿
卻不得不找個地方宣洩

第一次為了她寫作
我們已經分開了

因為文字已經沒有了接收者
實際的對象其實是我的心
所以我的文字又流暢了起來

我端出一份大家都看得懂的文字
內餡卻是我隱藏起來的心緒
仔細想想
我的文字從來沒有坦白過
尤其是寫到我的心時

我從來不曾答應誰寫過什麼
不管是再親密的人、再重要的人

我只為自己的思緒寫字
因為就是這些思緒我才寫字
只有我能強迫自己去思考一件事情然後寫字
沒有任何人能強迫我去為了他思考
想就是想、不想就是不想,就這麼簡單

即使是愛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我可能也只會為了自己、在分手之後寫詩
也許在分手之後,文章的對象是她
但其實思考的還是我自己

嗯… 有人說過我這樣很自私
但我沒辦法… 就是這樣… 這是我的原則

我只是個怪癖很多的寫手
我只是個一被別人要求就會不爽寫字的笨蛋
倔強任性的文字創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