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以為
牽涉不到現實利益的世界裡
可能更有我這種「交友潔癖」的容身之處
畢竟虛擬世界退一步簡單的多
身不由己的情況也少得多
也許有人會因為虛擬的東西放不下手
但我卻很肯定自己可以退開

奈何
人實在是太複雜的動物了…
儘管只剩下靈魂亦然

朋友到底算什麼呢?
如果說虛擬世界裡面我最無法抉擇的是什麼
大概也只有被我認定的朋友向我求援,而我卻緩不出手吧

「只有需要你的時候才喊你」
乍看之下的確是個很惡劣的句子
但同樣的情況下,其實大多數的內情是
「遇到困難的時候第一個想到你能處理」

至少對我來說
要我認定前句的狀況在一個人身上
必定是那個人在我需要他的時候總是找藉口搪塞
而我卻老是被迫為他兩肋插刀
那是個很惡毒的指控… 

我想不到自己在真的很閒的時候
找過任何爛藉口去搪塞過別人
卻可以舉出很多次其實我忙得要命
卻跑去替別人處理一堆瑣事的例子

我不敢說自己做得很稱職
起碼我跑到高端團隊時,就必須犧牲很多沒團隊的朋友
但其餘的時間,我卻不曾推搪過

我不喜歡被利用
也不喜歡被認為在利用對方

也許這只是交友觀念上的差異
畢竟你們總是自給自足,用不到我
所以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是對的
但我的內心,同樣也認為自己是對的

也許「交友潔癖」也該延伸更廣吧
也許朋友一詞的定義還是該那麼狹隘吧

沮喪
或許真的是我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