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只是想把「酒後真言」壓下去而已…
總覺得樓下那玩意兒有點失控… 雖然也捨不得刪掉
乾脆把壓在心裡一陣子的情緒拿出來寫一寫…
反正聽打稿弄這麼晚,我也不用想上課了……

在開始寫之前,我想先說幾句抱歉
雖然我一開始是知道解釋什麼都沒用,才什麼都沒說的
畢竟是頭一遭,應該可以說是無預警式的「新法上路」吧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感激有人提醒了我的生日
也很抱歉…我很不識相的不合作兼難相處
只不過是……覺得沒有必要了
我這樣的人、這樣的人生,已經沒必要麻煩任何一丁點的資源了
生日也只不過是一組8位數字,不再重要了
比起我的生日,也許單純的聚會更來得重要…

我是這樣想的
抱歉,我一直都這樣任性、給人添麻煩



其實是從湛藍的時代開始的
開始很在意那一組數字,因為記得八個數字其實不難
而通常八個數字都代表著一次狂歡
而歡聚的沸點,由你有多喜歡那個對象決定
我在家其實不太吃蛋糕,因為生日那天我總是不在家
而生日前一天,我總是會盯著5號的時針走進6號

帶著無以言喻的興奮感度過一整天
即使是原本有再困擾的事情在纏著我
喜歡的人、學校的功課、朋友的爭執,一切都不重要
因為我總可以期待見到緯霖他們之後,停不下來的笑容

他們發明了壽星最大的遊戲
在那一天,所有的朋友都不能得罪壽星
包括忤逆他的意思
甚至是「笨蛋、豬頭」這類原本不太有殺傷力的字句也不被允許
丟臉的懲罰千奇百怪,當壽星時騙人犯規變成了一種衍生遊戲

我們記得彼此每個人的生日
而也在這樣習慣的日子裡過了三四年

我常覺得就是因為自己曾經太幸福了
才會這樣脆弱和無法承受打擊

原本習慣的生日會形式,其實是不會有任何提早或延後的
即使只能全部人都在十分鐘,也必須在當天舉辦
在離開湛藍後,我曾經堅持過一陣子這件事…
但最後也變得無所謂了……

一年只有一天
我曾經非常看重這個日子
也許一整年都是不如意的狀態
至少當天我會很開心的過

但不斷地妥協和讓步之後
我漸漸的發覺,這事情已經只剩下身份證上的數據意義了
習慣之後麻木,也許是必然的結果吧

不管再怎麼堅持或者再怎麼想
會知道當初那個我所認為的「生日」是什麼樣子的
早已沒有人了… 包括我

今年的三月到了
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甚至,是在收到簡訊的時候我才想起那組數字

今年的五號,雖然我還是醒著的
但卻沒有在跨過零時的時候,想起對自己說聲生日快樂

今年的六號,我第一次去上我的禮拜五課程
沒有特別的開心,也沒有特別的難過
沒有想起黑森林的感覺,也沒有想起漆黑的包廂

彷彿今年什麼都要人提醒
連老媽都被我毫無行程給嚇到
還問我是怎麼了
沒有人找我慶生嗎?

嗯… 又是一個很難解釋的窗口
我只說了,是我自己拒絕別人

怎麼了?
我只是懶得過生日了…
在我找到過生日的理由以前

我沒有對自己說生日快樂
也沒有吃任何的生日蛋糕
——蛋糕是隔天才吃的

生日禮物嗎——
受害者soulwalker葛格應該算有送吧…噗

結果被提醒轟炸下,我還是任性了…
雖然是對完全摸不著頭腦的人…

大概再也不過生日了
因為我連去找慶祝的理由都不敢… 爛透了

累死了… 明天再來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