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各種爛新聞層出不窮
先是老師說學生素質低劣
再來個新聞管轄高層說新聞品質下流

我覺得台灣是個很妙的地方
好像先罵先贏似的國家
反正我先罵你,你是被告、我是原告
這樣就是你的錯,不是我的錯
永遠不必檢討自己
反正我現在是在抨擊別人,檢討以後再說

先說教授
這些尸位素餐的傢伙
除了比「大部分」學生準時打卡上班之外
還有什麼能拿出來說嘴的?

如果說學生的本分是唸書作研究
那請問教授們的本分是什麼?

如果說學生唸書念不好叫做「連本分都做不好」
那請問教授連學生都教不好叫做什麼?

準時上課打卡難道是教授的「本分」嗎?
上課時不吃東西難道是教授的「本分」嗎?
照著每年都一樣的教材照念叫做「本分」嗎?
別笑死人了
難怪一堆人想當老師

教育學程也是你們這些「偉大」的教授訂的
從六歲就開始摧殘這些國家幼苗
那些學習習慣是誰教給他們的?
這個世界是學生建立還是老師建立的?
你們放任自己失敗的教育方針摧殘學生
等著他們一步步走到接近你的「王座」之前
再一句「現在的學生素質真差」就想打發自己的失敗?

為什麼這世界訂定規則的人從來不承認自己失敗
卻總是追著依循規則前進的人罵他們失敗?
難道奉行偉大中國思想的教授們
你們沒唸過「上樑不正下樑歪」這句成語嗎?
還是需要我幫你們查證自己在學生幾歲時就灌他們這句成語的?

要我來說
他們倒是比你們還瞭解這句成語

再來說傳媒
看見最近大動作的撻伐水果
實在令人覺得可笑
竟然連禁止進入校園的手段都出現了

又一次老師們舉手投降:「這不關我的事,是蘋果害學生暴力的。」
這世界到底還需要老師作什麼?不如編一本20年國家升學百科好了
這國家到底還需要政府作什麼?不如設一個自動罰款開單結帳機好了

當然
這類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是該受點強制的手段
但是
這類爛媒體是在什麼體制之下成長的?
難道開在電視上連續五六台的全天新聞就對學生沒影響?
難道那些新聞台全都是「良性節目」?
讓媒體這麼囂張的世界是誰訂出來的?

「嗯嘻嘻」除了會開罰單還會作什麼?
除了「透過社福聯盟抵制」之外,NCC還會、還能作什麼?
開設這麼多電視台、容許這麼多媒體,是政府開的遊戲規則
「對不起電視台太多,我們人手不夠去管」就算了?

都是新聞太多害的
都不是政府開放太多害的
都是學生太笨害的
都不是老師太混太蠢害的

媒體跳出來說政府開太多媒體他們很難生存
政府就會說他們是利益分配不均,新聞不好好作只會怪別人
學生跳出來說老師上課超混都照著念、亂抄學生論文
老師就會說:「拜託我們以前唸書都多乖,你們吵個屁啊。爛草莓!」

為什麼規則不必負責
卻要照規矩走的負責

為什麼制定規則的人不算失敗
受不了規則的人就叫做爛草莓

只因為你們活在這種爛體制下很開心、所以要別人再活一次?
每天唸書就是成功、想做別的事情就是失敗

「先進國家」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