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做這個夢了

查了一下發現夢醒之後可以記得住

是因為在睡夢中清醒的時間太長

難怪我總是記憶這麼清楚....

=

夢境畫面是我根本沒玩過的【還願】走廊

遊戲中少數運用「突襲式」驚嚇的橋段

主角走出家門、塗滿血的走廊、越走越黑、走到不能走以後轉頭時飛撲上來的鞏莉芳

 

我的夢境小有修改

說穿了其實相同的只有是一條走廊

我的走廊上沒有血

沒有還我孩子

只有一片無止盡的漆黑

 

我轉頭看見的門上也不是漆紅色的鐵門

而是現代一般公寓常見的鋁鐵門

 

也沒有鞏莉芳

 

而我不管往走廊的漆黑深處走

或者往門的方向走

都沒辦法抵達盡頭

 

鋁鐵門永遠離我那麼遠

黑暗的走廊永遠都走不完

 

而兩次都一樣

直到我覺得累了

我再也走不動了

決定倚靠牆邊休息一下的時候

有人(東西),就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然後,我就醒了

第二次被拍的時候

不像第一次那麼驚悚

恐懼感也沒那麼高

 

我反而開始懷疑、思考

拍我的人或物,到底是什麼

到底為什麼拍我

是要救我、幫我

還是說你既然放棄了,就到此為止吧

 

不用想都知道為什麼我會做這樣的夢

因為現實中也在發生著

所有的事情都像無止盡的未知朝我壓迫而來

找不到出口、找不到逃避歇口氣的地方

感覺就像當年新兵入伍一樣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害怕下一刻要做什麼

 

我是不是又做不到了,我是不是又跟不上進度

我是不是又要捱罵,我是不是又要扯後腿

我是不是又要發現,自己到底有多沒用了

而之後

儘管活下來了,儘管往前突破低標障礙了

我卻像把靈魂,把生命留在背後了

 

是不是該選擇放棄

我需要壯士斷腕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