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群瘋子到九份去
原本想大家都已經寫過這篇日記了
我就不用再寫才對
不過,我突然想寫寫別的東西
一些小事情

騎車上九份
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幹這件瘋狂事
好險,有人比我還瘋狂
他們從台北穿越基隆再到達九份
真是神人
寫這篇日記的兩個MM都不夠客觀...
騎車的不是妳們啊...
吹風當然很舒服...
駕駛可是累的半死呢

費盡了千辛苦萬才到達九份
中間還因為誤信謠言而導致走錯路
好險最後還是平安無事的到了
過年期間九份人多到爆
看到開車上山的人都在山腳就被警察攔住
那種感覺真爽
騎車總算有點好處了,起碼不用步行上山

上了山,嗅著九份特有的霧氣和冰冷的山風
我想起上次看見九份的夜景,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
女生們說九份的夜景不夠好看
其實是因為我們就身在夜景裡
騎車從山下往上走,因為山勢的關係
看不見九份的那份嬌豔
只有從山上俯瞰老街的景色
才能望見這些美麗
很可惜
我到過台灣很多地方
但最喜歡的還是九份這裡的夜景
那份山城裡輕霧的美麗

以前我常常到九份晃
湛藍的那些人幾乎每個都愛死九份的芋圓了
有時候是一部車,有時候是兩部
我們會在非假日的時候趕在下午到達
然後在夜色降臨的時候和美麗的九份道別
連假時間去的時候
我們會到南哥的嬸嬸那裡泡茶
接著天南地北的聊

小盈比我更喜歡九份
我常常笑她裝浪漫,她卻樂此不疲
喊起九份一日遊的幾乎都是她
她去我就得去,原因是她不敢跟南哥打交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敢
雖然他大我們好多歲,但我就是可以在他面前無窒礙的說話
好像是我天生就比較會跟「長輩」說話吧
要是被他知道我叫他「長輩」一定會被砍死,呵呵

到過九份這麼多次
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到,九份的情侶好多
不知道為什麼,我以前卻沒有這種感覺
可能是湛藍的外衣太暖,包裹住我的思緒吧
也可能是小盈太溫柔,讓我看不見其他女孩吧
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九份的霧氣,讓我染上一點點的憂鬱

好熟悉的街景,九份幾乎什麼都沒變
我卻有一種陌生的錯覺
是否表示,變的人是我?

不過,很久沒有和這群傢伙出去玩了
又聚在一起,很開心
基隆實在沒什麼地方好玩的,真是辛苦他們了
我已經盡力的投其所好了
沒辦法
就只有這樣了
因為這裡是個憂鬱的城市
熱鬧只是在粧點這份寧靜的美麗罷了

風景
是我唯一喜歡這裡的地方
也是我一輩子不願忘掉的地方

基隆是那麼的美麗
那麼的
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