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裡,我好像一直沒有過情人節的習慣
就如同其他日子一樣
一年裡面,我記的最清楚的就是自己的生日
其他的「紀念日」都有可能會隨機的被我遺忘
不管有沒有情人,我發現這一天的時刻總比別人晚
要嘛是被好友提醒、要嘛是不小心看電視發現
甚至還有經過了好幾天,才在電視上看到玫瑰花賺翻的新聞

我一向不覺得情人節對我來說有什麼特殊意義
甚至挖空心思的想過自己不過情人節的「十大理由」
貼在討論板上,還曾經引起單身貴族們的廣大迴響
後來在轉寄的信件上還有看過幾條是我也寫過的理由

但今年的情人節,我知道注定避免不了那種危險
早在剛踏入二月的時候起,我就已經嗅到風雨欲來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身邊的人不斷在提醒著我
這個殘酷的節日就快到了、快到了
而我的身邊還是沒有人、沒有人
這種恐怖的怨念在我週遭張牙舞爪
想不戒慎恐懼也有很大的困難

但這代表著什麼?
不是因為我的孤獨、或是我的悲傷
因為我根本就不會有影響
不管怎麼變化,我還是我
我對日子的敏感度依然很低
所以是因為
身邊的人都一樣的孤單、一樣寂寞
看著身邊一堆不快樂的人、落寞的人
我想高興也沒有辦法
因為他們的悲傷,不斷提醒我的悲傷
所以情人節變的難熬

但一直到越來越接近情人節
身邊的幸福卻一個一個出現
開始發現,一直愁眉不展的人有了笑容
開始驚覺,一直哀聲嘆氣的人轉了性格
開始,我開始替他們高興
因為幸福會傳染
我沾染到了他們的幸福

本來,我想為了他們、為了自己
寫一篇反愛情的文章,諷刺這種「情人節文化」
但現在,卻沒有這個必要了
對吧?親愛的朋友們

祝福你們,祝福我們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幸福會在你準備好的時候來敲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