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下過決心,不解釋、不回應、不妥協
但就像妳說的,我不是個擅於守密的人
最後還是說了出來
結果跟我想的一樣
說了很久很久

我還是需要一個人,來分享我的秘密
因為不管怎麼習慣孤獨,我還是無法抵抗寂寞

他的回答是:「好像小說的情節。」

我愣了一下

我不知道是因為透過我,才變的像小說
還是這整個故事就像一部小說?

說穿了,真的很複雜、很複雜
小說的靈感來自生活,所以一定會和生活產生共鳴
差別只是,把生活小說化;或是小說被生活化

我停下來思考
推測其間是否有不實的地方

我知道他不會懷疑我在騙他
但我卻懷疑自己是不是在騙人
我不知道正確答案
因為連妳都說我很「小說」

我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很平凡的事
到我的文字中,就會幻化成一件很「小說」的事

這種問題,我想破了頭也無法解答
只有真實經歷過的人才能懂
我究竟是在象牙塔裡看世界,還是我將世界關在象牙塔中

不管怎麼說,這些故事真的很「小說」
信也好、不信也罷

因為有句話說的好
不過就是故事罷了

我的網誌分類在重新開台的時候已經換過了
所以,那句老話

別太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