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把自己的生活,比喻成一個個的領域
就像一個個圈子,圈住我和身邊的一切
有時候我會把東西帶往下一個領域
但大部分,我都將一切扔下
再全新的從新的領域開始

為什麼要說成領域
轉化成一般人的說法,叫做人生的「階段」
必經的一些過程,例如長大、長高、牙痛、流血甚至死亡
大部分的人都會在每個階段裡面成長
得到新的經驗,藉以讓自己茁壯
所以幾乎都是在「演化」
不用「進化」的原因,是因為也有人在開倒車

我故意要說成「領域」
就是因為我既不是進化、也不是退化
我是無厘頭的「變化」
每一個領域裡面,有每一個不同的我
有每一群不同的朋友、不同的遭遇、不同的態度、不同的口頭禪
有時候領域和領域之間的銜接,會有些重疊情形
但通常不久,就會轉化成不一樣的新領域

我一向喜歡把小事情分類的很細、很規律
這可能是某種電腦人的習性
總覺得要將一切按照名目類別歸好,才能算有整理
連思想也是

而當我知道,這個領域該要結束的時候
我就會變得很想要將現在的一切都扔開
最好是以前的人全部都找不到我、全部都忘掉我
然後在下一個領域認識我的人,和上一個領域認識我的人談起我
會發現他們聊的居然是完全不一樣的我
就像電腦FORMAT一樣
重新洗牌再來過

儘管再怎樣洗牌,有些東西還是洗不乾淨,也除不掉
這是系統上既定的瑕疵
所以就要特別分類出一個領域,專門存放「備份」檔案
真正必須要用到上一個領域的東西時,就從其中存取

我給這個領域取了一個名字,叫做「親情」
全世界唯一不變的愛,叫做親情
當我不願意忘掉一個人的時候
我就會將他放進「家人」的檔案庫裡
在這一個領域,不管我到了人生的哪一個階段
在他們面前,我永遠都不會變

即使我被挫折打擊的懦弱不堪
即使我被社會訓練的邪惡狠毒

在這個領域裡,我依然是我

這種個性一輩子都改不掉
不管在哪一個時期,我都幾乎沒有想記住的人
我幾乎每次都想要忘掉他們、讓他們忘掉我
我一直都想將整個刷成空白,再重來一次

結果這樣造成,一個很片面斷層的我
不管從什麼方向角度看我,都會覺得很詭異
像是少了什麼、缺了什麼
因為我一直在丟東西,卻不去管這些東西之間的關聯

你看不見我、我也看不見我的原因
就是因為「完整的我」根本不存在
我不斷透過文字去鑑定自己的價值
我不斷透過思考去證實自己的存在

但不管怎麼做,一切都不詳

可是我卻還是很想,再一次將所有的東西都丟下
我想不出有什麼東西,非讓我記住不可

有嗎?
應該都在「備份」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