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是光良的最新作品
繼「童話」之後,這首歌的MV一樣被拍成有劇情的
童話被戲稱為「拖台錢的歌」,因為超長的MV、超長的前奏
如果你沒帶很多台幣去唱歌的話,這首歌應該常常讓你又愛又恨
尤其是在包廂時間快結束的時候

笑歸笑,童話還是很好聽,故事也不錯
還記得我第一次點的時候,堅持要看完才准別人「卡」歌
而這次的「約定」亦不惶多讓
感人的點不一樣,但卻讓人想靜一下

我很喜歡開頭那一段
失聰的女主角問男主角:「這是什麼樣的聲音?」
男主角的回答:「像妳笑的樣子。」
我還在思考,該怎麼告訴一個人
他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美麗
男主角卻已經說出了最好的答案

也或許,就是這樣的一句話
拴住了這樣一個好女孩的心吧
世事會這麼結果,一定有這種原因

特別推薦



約定
作詞:光良 作曲:光良

說好的 三年不見面 用我們的愛把時間留住
你笑著說 這是我們的考驗 我們的約定

就這樣 三年又過了 我還是回到這個地方
閉上眼 等你的出現 空氣中吻你的臉

我還記得 我們的約定 一輩子幸福的約定
為你寫的那首歌 它也偷偷的掉淚了

我還記得 我們的約定 我比以前還更愛你了
連那風都笑我了 我想它會告訴你的 我更愛你了

就這樣 三年又過了 我還是回到這個地方
閉上眼 等你的出現 空氣中吻你的臉

我還記得 我們的約定 一輩子幸福的約定
為你寫的那首歌 它也偷偷的掉淚了

我還記得 我們的約定 我比以前還更愛你了
連那風都笑我了 我想它會告訴你的

你會記得 我們的約定 一輩子幸福的約定
為你寫的那首歌 它也偷偷的掉淚了

你會記得 我們的約定 我比以前還更愛你了
迎著風我也笑了 它一定會告訴你的 我更愛你了



故事裡面,男主角最後沒有背棄約定
但我卻在想,世界上有幾個人做得到?
多少可同患難不可共富貴的夫妻?

人在完成了夢想的時候,會不會輕易忘了身邊的人
而又捨不捨得,忘掉曾陪伴自己追尋夢想的人

我不知道,我還沒有找到夢想
但我知道,有很多人認為我背棄了約定
在某種角度來看,我的確是很容易爽約的人吧

因為我比誰都容易忘記感情
不是真的忘了,而是沒有去想起來
放在心裡,卻沒有記在腦子裡

看見有這樣的女孩,我湧起一陣感動和羨慕
我忌妒他,因為沒有這樣的女孩在我身邊
但我卻聽見一個聲音說:「你活該。」

我知道,是我背棄了約定

對不起,當我再找到妳
我不會再背棄
我會記得,我們的約定是

我要變成童話裡,妳愛的那個天使
而我們會像童話故事一樣幸福快樂

就這樣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