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傑的最新專輯
當發單曲「進化論」的時候
我就已經在期待
那時就有預感,他又做了新的突破

雖然他的聲音辨識度超級高
但每次新專輯的曲風總是會讓我驚艷

我對他的創作力也是抱著很高的敬意
這次主打「曹操」更是令我興奮
大概也只有他,可以像周董那樣把歌唱的像文章吧

據說這支MV耗資百萬
一起欣賞吧



曹操
作詞:林秋離 作曲:林俊傑

*不是英雄 不讀三國
 若是英雄怎麼能 不懂寂寞

#獨自走下長坂坡 月光太溫柔
 曹操不囉唆 一心要拿荊州
 用陰謀 陽謀 明說 暗奪的摸
 東漢末年分三國 烽火連天不休
 兒女情長被亂世左右 誰來煮酒
 爾虞我詐是三國 說不清對與錯
 紛紛擾擾千百年以後 一切又從頭




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讀過演義
讀三國志是受到刺激
因為我生平第一個認識的天才告訴我
要讀過三國志,才知道什麼叫三國
所以我看過各種版本的三國
包括兒童版、少年版,甚至是原文的三國志
不過當然是對照著翻譯在讀

當我踏入國中,那個自命「高等」的國中時
同學間只有我讀過三國志,讓我感到很意外
我一直以為小學就是世界
在我的朋友裡面,每個人都知道三國、讀過三國
沒有人不知道曹操、劉備、孫權

想不到,原來連曹操是誰都不知道的人
多不勝數

老師起初還不相信我讀過三國志
考我三國志和演義之間的差別
讓我有種受到汙辱的感覺

但受完「汙辱」之後,就當了第一任的小老師
老師覺得我好學不倦、學識充足
因為我讀過好多好多書,比同年齡的國中生多太多了
但那時候我想跟老師說,和那位「天才」比起來
我差太多了

不管我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將孫子兵法記在腦中
不管我怎麼苦讀,都沒有辦法將論語、孟子記得滾瓜爛熟

他教了我很多東西,我只不過得到一點皮毛
而他也順利的進入最好的國中、最好的高中
我只能帶著他的餘暉,進入次一級的國中

小學畢業前就戴了眼鏡,真的不是因為電視或電動
我真的是因為「讀書」而戴
深夜,我會開著小燈,窩在床上看三國、看歷史
被老媽抓到都有心得了

我不是天才,我只是一個想模仿天才的普通人
或許我有才能,或許我有天份
但我只是,普通人罷了

本來想談三國,但才剛想開口
就發現

三國是談不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