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每做一個夢,就寫一篇故事
那每日一篇、每日兩篇,都不是問題

廢話
只不過是昨天做了個怪夢

我一直覺得朋友就是朋友、情人就是情人
「界定」這回事一向是我的怪癖
定位成「妹妹」就永遠是妹妹
定位成「朋友」就保留在朋友階段
朋友表示隨時有可能看清對方的真面目而降級
朋友階級只會降不會升,降級就變成「人」

你懂人是什麼意思嗎?
就是你每天走在路上會不小心撞到的東西
或者是不小心被他撞到的東西
有時候你可能要問他路、有時候你可能被他搶
總之就是你可以隨時擺出一個敷衍的笑容
或者是一張怒目瞪視的臉

最棒的是,你可以有一種想法
「我管他怎麼想!」
多爽?

如果定位只有這些階級的話,那就會有件事情很弔詭了
總不能一看見人家,就把她定位成「情人」吧?
對,這樣太隨便了
所以當看見一個很有興趣的女生時
就要定位成「獵物選項」

嗯,表示靠近的動機不單純
我承認我抱著邪念,想怎樣?
不要以為我是什麼好人
因為「獵物選項」通常是「預設」階級
預設你懂吧?
就是不用改就會自動設定的那種玩意兒

等到搞清楚一點之後,就可以決定要改成「朋友」還是「獵物」
至於那一點是哪一點則屬於商業機密
不方便透露

上面有說,「朋友」不會升級只會降級
所以很明顯的,依照我的界定來看
朋友變成情人的機率是零

那一個怪夢讓我很錯愕
甚至好笑的是,在夢中的我也一樣在錯愕
那一種感覺就是「哇靠!怎會這樣?」
但一邊罵一邊做著這件事

冷汗爬滿了背脊
我承認我是嚇醒的

但在醒來的時候,卻開始反思
我常常為了一些無謂的瑣事打破自己的規則
這會不會也變成如此?

冷靜的思考,我還是不想讓朋友變成情人
但我知道,夢裡面的情境劇其實是在反映我
「愛情中沒有冷靜」這一個鐵則

很糟糕
我該想想怎麼維護這種準則
才能讓自己的思想不再被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