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一件事
其實不是什麼大事,也不是現在才這麼想的事
只不過當初想到的時候卻忘了寫下來

某些關於「了解」這件事情的人
其實真的很無聊

我已經講過了,其實根本沒有人會真正了解另一個人
頂多只能片面的、片段的「理解」別人
但注意,充其量只是理解罷了

可以假裝客觀的看出你為何這樣做、為何這樣想
但不表示他真正能夠了解你
真正能夠了解每一件事情的動機、想法
全世界最了解自己的人,還是自己

但你一定會因為一個人「理解」你而感到雀躍不已
因為有種「被認同」感,滿足了人類懦弱的心靈空虛
「好險,有人懂我為什麼這樣愛哭。」

類似的想法就是這樣
充斥在每個人身邊,因為這就是人性
期待別人來了解自己、認同自己

但認真的思考
其實他如果明白你這麼做是為什麼
只不過是他藉由邏輯的推理來認定某些事情罷了
而湊巧的,你們使用的邏輯是相似的
甚至更扯的是,他根本不用邏輯去理解你
而只是重複的、連續的體驗你的作為
漸漸的麻木後而產生的認知

這就是人類所謂的了解?
這就是人類所謂的知音?

而諷刺的是,人們會因為找到一個知音、了解自己的人而感到興奮
卻也會在那一個知音「突然」不了解自己的時候感到噁心

最噁心的莫過於,你以為雙方的認知已經相同了
卻在最後的節骨眼上產生分歧,那種分歧感是很噁心的
而在同時,「知音」還會沾沾自喜的認為自己很了解你
「我都懂!」

真是夠噁心的
怎麼會這樣?

因為我也是人類啊

想不到最了解自己的人,居然連最簡單的邏輯都和自己不相同
所以,其實我們根本沒有邏輯、根本不是用腦在溝通
而是用肌肉性的運作方式在溝通

習慣、習慣、再習慣

這樣叫做了解?
狗屁

真是太噁心了



按:
  誰敢說自己了解我?看懂這一篇再說,你覺得自己夠了解我。來啊!看得懂的有獎金。不要以為只有一句話是雙關語,因為每一句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