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我還是弄不清楚深白色二人組是怎麼回事
印象裡面,「深白色」是一個寫詞曲的代號
第一次發現這個名字
是在燕姿的「害怕」裡面看到的

因為很喜歡這首歌
而且那時一直有人鼓吹我當文字工作者
認真研究了一下這首歌時
才發現歌詞的意境原來也可以像文章

當然,不是只有這首歌、或深白色寫的詞才這樣
只是第一次讓我有這種感覺的是「害怕」

某些細細咀嚼後才有的感覺,像少數的好文章一樣
燕姿的很多首歌都是這樣,但害怕卻是特別中的特別

找了很多有關「深白色」這個名字代表的意思
因為那時看見的大部分填詞人,都是很普通的名字
應該說,都是很「正常」的名字

一個人把自己的筆名用顏色來表示
而且還是「深」白色
白色一般是最純淨的淡色系表示
但偏偏他用「深」來形容自己的白色

究竟是取深的「非常」之意
還是要作為反差的白色?

那時覺得很有趣,所以這個名字印象滿深刻的
只是後來沒再有什麼很有震撼的詞出現
就淡忘了

最近「深白色二人組」突然出現在樂壇上
第一主打「那個人」就令我異常震撼
而再聽到這個組合的名稱時,那種感覺相當怪異

這張專輯裡面有很多很好聽的歌
包括第一主打「那個人」,一直到現在打的「魚在水裡哭」
都很耐聽

正在考慮要不要去敗他們的專輯來
畢竟好音樂要用金錢來支持是我的信念
(謎音:垃圾音樂就下載...)

嗯,所以深白色二人組到底是不是深白色?
好想知道答案,可是之前找了一陣子找不到
最後就作罷了

有人能告訴我嗎?



這首歌是害怕,看一次歌詞
在公元兩千年寫下的歌,是不是也會讓你感到一陣悸動?

害怕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編曲:深白色

忘 我沒有很努力要自己去遺忘
那些和日記一起收藏的過往
孤單在思緒之中變得很漫長

想 我沒有很刻意讓自己不去想
那些和照片一起靜止的模樣
我學著堅強 堅強到不用學著不想 學著遺忘

還是害怕夜深人靜時總想起你
還是害怕不經意的聽見你的消息
然而當愛已經沉澱得太清晰
當擁有已經是失去 就勇敢的放棄

還是會害怕一個人時就很難忘記
還是害怕突然寧願當初沒有決定
然而當愛最後的出口是分離
我會這麼相信 走下去



按:
  對了,前陣子我突然很有感觸的「一輩子的孤單」也是深白色寫的。很有趣的巧合,因為我原本真的完全沒聽過這首歌,只是看見詞。可能我不完全是欣賞深白色的文采,而是欣賞相同的邏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