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5月1日
連載:2006年5月3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L. J. R.
註:本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對是巧合!
  但如果妳發現自己是女主角,請盡速與我聯絡=口=




    我喜歡雨、喜歡看雨、喜歡淋雨。

    雨會洗掉一些沉重、一些眼淚、一些孤寂。

    但是你不喜歡雨、不喜歡淋雨。

    我是雨,但我決定為你放晴。

  *

    好不容易,新生訓練終於結束了。

    最後還弄了一個莫名奇妙的考試。

    天啊!那數學的題目簡直不是國中生該會的。

    解題時,我一點把握都沒有。

    而今天就是成績單開始寄送的第二天了,我擔心的連早餐都沒吃幾口。

    果不其然,爸爸的聲線輕鬆穿透房門:「蓉!出來。」

    我腦袋一片空白的走出房門。

    「看看妳的成績。」爸爸把成績單推了過來。

    奇怪,為什麼郵差效率要這麼好?昨天才寄的成績單,今天我就拿得到。

    為什麼信不會掉、為什麼郵差不會跌倒、為什麼不會寄錯信箱。

    就在我胡亂咒罵綠衣天使的同時,令我擔驚受怕的成績映入眼簾。

      國文:90 英文:93 數學:30 校排名:81 學號:xxxx12

    我的挫折感好深。明明在之前的學校,我的數學不算差啊。

    怎麼會這樣?

    忽然一陣委屈,眼淚不聽話地掉了下來。

    「我已經很認真準備了…」我哽咽著。

    「我不想罵妳,但妳要想清楚,這是妳自己的決定。」

    「可是…那題目真的很難啊。」

    「妳好好想想吧。並不是一定要這麼累的追逐別人。

     而且妳也知道,奶奶一直都希望妳能回南投陪她。這是妳的選擇,妳自己決定。」

    「嗯…」

    我拿著信封回到房間。躺在床上,我努力回想著這一個多月來學的課。

    同學們都很厲害,我第一次知道自己很渺小、還需要更努力。

    這一個多月,幾乎等於普通國中半學期的課程。

    我學得很累、很辛苦。

    是不是該像爸爸說的,乾脆放棄好了?反正這不過是我的意氣之爭。

    我把信封舉高,望著它。

    想起了同學之間共患難的情誼。

    因為很累,所以才認識一個多月的朋友,感覺就像認識了好幾年一樣。

    接近軍事化的教育、大幅超越其他同學齡學生的相處時間。都是讓我們情感更緊密的原因。

    想起一些新生鬧的笑話、互相幫助時的溫暖,嘴角就不自覺的微微上揚。

    我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這裡。

    伸了個懶腰,把臉上的淚漬擦乾淨後。

    我發現信封袋裡還有另外一張紙。

    那是一張校排名的表,裡面框出了我的名字、我的成績。

    最右邊的地方寫著:

           班級:F

    還有全校三科的平均成績。

    國文校平均:87.7;英文校平均:91.5;數學校平均:27.9

    全校總人數:314

    天啊!原來數學平均這麼低?我還高過了平均耶。

    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才發現全校第一名的數學也不及格。

    我笑得好開心,雖然他的58分比我高了那麼一點。

    但第一名也不過如此嘛!

    第二名也好不到哪裡去,只有56分。

    第三名的成績跟第二名一模一樣。

    這三個人都考了兩個滿分,真不知道書是怎麼念的?

    看到這裡,感覺自己剛才像白哭了一樣。

    其實我沒這麼糟嘛。整個看過去,全校根本沒有人數學及格。

    雖然我的國文英文沒有拿到滿分,但至少都有90分以上的水準。

    「不錯了!」我對自己說。

    我看著鏡子,確定臉上沒有淚痕了,才出去跟爸媽說校排名的事。

    還有,我決定要穿上制服了!我夢寐以求的制服。

    即使辛苦,只要是自己的選擇,我就可以接受挑戰!我不怕,我是李佳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