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6年5月4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註:本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對是巧合!
  不是巧合我也不承認的啦,聽到沒有=口=




「喂!我們公司內部禁止談戀愛。」

『什麼?』被她這麼一吼,原本發呆的我忽然有些不知所措。

「員工守則第一條,員工禁止談戀愛。你是來面試的吧?」

『唔…對,我是來面試的。』

我完全不明白,她為什麼劈頭就是這條守則。

難道遲到、曠職、怠忽職守都沒這重要?

「跟我來吧!」她還是一副很酷的樣子。

真是的,也不知道在跩什麼。要不是老爸硬要我來上班,我現在鐵定轉頭就走。

 


跟著她強硬的背影,我來到位於走廊尾端的總編輯室。

「爸!新的工讀生來了。」

什麼!這跩得二五八萬似的小女孩居然是總編千金?

真是見鬼了,她為什麼會不知道我是誰?

 


林伯伯一看見我進來,臉上就綻出了笑容。

「是守鈞啊?好久不見了,你長高了很多啊。」

『阿伯好,我今天來上班了,請多多指教。』

我把老爸剛才交代完的話原封不動地送出。
「呵呵。好、好。」

 


其實林伯伯的臉我早就忘了。

而大人看到很久不見的小孩也都只會說這一句:「你長高了。」

我到底有沒有長高?

廢話,上次見面的時候我還在讀小學,到現在沒長高我不就侏儒?

不過廢話歸廢話,中國人寒喧的詞句一直都沒什麼進步,也在意不了那麼多。

 


「曉稀啊!妳還記得守鈞嗎?」

千金小姐早就愣在一邊很久了。

好不容易聽到林伯伯在叫她,才有點回過神的答話:「我…不記得了耶…」

哈哈!想也知道,雖然我也不記得妳就是了。

「沒關係、沒關係。你們好像真的很久沒碰面了,等等就讓妳帶他去工作的地方,順便教教他吧。」

 


林伯伯說完,轉過頭看著我:「你爸是說不想你整天待在家裡面閒著,才要你來我這打些稿子。你一分鐘可以打多少個字?」

『嗯…八十個字左右吧。』其實我最高紀錄打過118個字,對外號稱120。

儘管如此,林伯伯已露出不相信的表情,笑著說:「那好,你可以開始工作了。」




我跟著曉稀出了總編室。

她才剛領著我到位子上,凶悍的聲線又爆了出來。

「喂!你不是說你來面試的嗎?」

『呃?是啊,我是來面試的啊。』我正拉出椅子要坐下。

「亂講,那根本就是內定了吧?」

『喂,難道妳要我說:「不!我是來上班的員工。」這樣嗎?』

「對啊!不是嗎?」她倒是挺理直氣壯的。

『……好吧,我是新來的員工,請多多指點啊!』好男不與女鬥。

「很好,很乖。」她看起來似乎很滿意。

亂恐怖一把的,這應該不是什麼十八禁的情節吧?

好,我承認我想太多了。

 


「喂!」

『又幹嘛…』怪了,我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

一大疊稿紙落在我面前。

「把這些東西都打成檔案存起來。」她的口吻好像這輩子沒溫柔過。

『這…是今天的份?』

「嗯哼。」她點點頭。

『會不會太多?』

「嗯哼。」她搖頭。

『喂!為什麼對跟不對都是「嗯哼」?』

「你管。」

上班第一天,我就有辭職的想法…

這學姊很難伺候。

她一蹦一跳地回到自己座位上,右手還拿著一支筆晃呀晃的,一副輕鬆到欠揍的樣子。

「登」,我聽見msn好友登入的聲音。

 


我突然浮起一陣怪異的感覺。

『等等…這是我一個人的份?』

「唔…」她就坐在我對面,隔著桌子看了看我。

「你不是一分鐘80個字嗎?原本打字的人走了,他的速度是67個字,而我的最快速度是47個字。所以我們要找一個可以打40字以上的人來彌補他的空缺,把正職用工讀替代。兩個工讀生換一個正職,這樣你懂嗎?」她一口氣說了一長串。

『嗯哼。』我點頭。

「喂!不要學我。」

『這跟我打這麼多文件有什麼關係?』

「很簡單啊,因為你一個人就可以替代他的工作,我就不需要打了呀。」

『那妳的薪水要讓我領?』

「怎麼可能!」

 


我把桌上的稿紙分成兩堆,扔了小堆的過去。
「喂喂!你不懂得疼惜女生嗎?」

『那是妳的工作耶,跟疼惜什麼關係?』

「打字打太多手會粗啊!」

『……』我聽了差點腦溢血。『那妳開msn用看的喔?』

「msn又不會打很多字!厚,好啦好啦,沒情調的人。」

 


我發現我再這樣跟她哈拉下去不只會腦溢血,還可能會馬上往生極樂。

於是我決定不理他,轉過頭與我的工作奮戰。

工作的時數不長,薪水也不高。老爸很明顯的是不想讓我窩在家而已。

 


「欸!你是不是沒有女朋友?」她真的很吵耶。

『這裡不是不能談戀愛的嗎?』

「拜託,我又不是要跟你告白,談什麼戀愛?」

『不能「談」戀愛啊。』我刻意加重「談」的語氣。

「你好冷喔…」

『謝謝。』

「八成沒女朋友才會這樣…」

『……』

「被我猜中了吧!」

『妳是不是一秒鐘打47個字啊?』

「我又不是外星人,怎麼可能。」

『那妳還有時間在這裡跟我哈啦?』

「有啊,為什麼沒有。」

『這堆東西很多欸!』

「有什麼關係,這是一個禮拜的份啊。」

『……』

「我剛才沒說嗎?」

『我以前真的有認識妳這麼刁蠻的女人嗎?』

「哈哈!多謝誇獎。有興趣跟我聊天了?」

『聽起來妳像是很久沒有講話的樣子。』

「是因為上班很無聊。這裡都是大人,我像被關起來的小鳥。」

我誇張地把她從頭到腳看一次。

『「小」-鳥?』

「呵,你還滿欠揍的嘛。」話還沒說完,一拳已經從我臉旁擦過。

『嘖嘖,大小姐就是大小姐。』我把椅子往後退了一點,下意識地虧了她一句。

「……」這次換她不說話。

『怎麼啦?』為防有詐,我探身過去的速度放得很慢。

「反正我…就是愛耍大小姐脾氣對吧?」

『啊?』我錯愕還沒完,她已經把臉藏到螢幕後面去。

 


人就是這麼賤。
我明明才說過不想理她,現在她乖乖安靜了,我反而想和她說點話。

不過想了半天,死都想不出好的開場白,只能讓氣氛一直尷尬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