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3月2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我剛才說過,工作時數很短。

四點半,她站起來說我們可以下班了。

雖然我很想問她到底有沒有在「工作」。

但為了我俊美的臉龐著想,只好放棄這種危險的念頭。



走出大門,她終於面對著我說話。

「我想起來你是誰了。尖酸刻薄、嘴不饒人的愛哭鬼!」

『我也想起妳是誰了,刁蠻無理、蠻橫霸道的暴力女。』

「可惡,你的嘴巴還是這麼賤。」

『好說好說。』

「下次上班是禮拜四。」

『啥?今天是禮拜一耶。』

「然後呢?」

『妳確定這家出版社不會倒嗎?』

「…」她的包包這次結實地打在我腰上。

「為什麼不閃?」她好像很意外會打中。

『唔…我也不知道。』

「呵呵…」



沉默了好幾秒。

記得這是哪裡嗎?沒錯,這裡是公司大門口。

我像隻呆頭鵝一樣站在這,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麼。

她完全不在意我的存在,自顧自的望著街道。

我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唔…妳不等妳爸載妳回家啊?』沒辦法,敵不動我先動。

「沒有啊,他還要待晚一點。」

『那妳怎麼回去?』

「嗯…」她看了看車潮:「有人會來載我。」

『哦…,那…我走了。』

「拜拜。」她揮揮手。

意外發現,她這個姿勢還滿可愛的。

『拜。』我也揮了揮手,走向我的機車。



就在我發動引擎的同時。

一輛白色轎車快速地駛進路肩,車窗降了下來。

「曉稀,不好意思我來晚了。」車內傳出一把男聲。

「嗯。」曉稀打開車門,「優雅」地坐入前座。

車門關上。白色轎車緩緩地滑進車流。



哇塞!

她該不會是被包…… 

呃… 不對,她應該不像是需要錢到這種程度的人。

不過來個開著車的男友,也算得上派頭十足了哦……

雖然我對車子沒什麼概念,不過後面那個「圓圈裡面三隻角」的Mark我倒是認得。

嘖嘖……

算了!人比人氣死人,還是先去喝杯咖啡再說。


噹噹噹……

「歡迎光臨……咦?呵呵……」

『喂喂……呵呵是什麼意思啊?新的歡迎詞嗎?』

櫃檯的美女拿起MENU,笑著遞給我:「呵呵… 今天喝什麼?」

『厚……一直笑是什麼意思啦。這樣對客人很失禮耶!叫妳們經理出來。』

「經理?哎喲… 這位先生,別氣別氣,我去找你要找的人來。」她笑著往裡面走去。

沒多久,換了另一個服務生出來。



「欸欸……同學,這裡是咖啡廳,不是舞廳、也不是酒館耶。還有指名的唷?」

『哈哈……我是叫她找經理啊,又不是找妳。』

「呵……好啦,一樣是拿鐵嗎?」

『嗯……兩杯喔!一杯帶走。』我拿出皮夾。

「外帶?熱的還是冰的?」

『那就要問妳囉。』

「問我?」她瞪大了眼睛的樣子還是這麼可愛。

『如果妳在我喝完之前就下班,那就是熱的;不然冰的也好囉。』

「呵呵呵呵… 我不喜歡喝冰的耶。」

『那妳只好早點下班啦。』

「嗯……」

她還沒回話,先前代替她進去洗杯子的服務生探出頭來。

「算你運氣好!佳蓉她馬上就要下班哩。」

「笨小雅!」佳蓉推了她一把,兩個女生鬧成一團。

『喂喂… 小心一點,否則真的要叫經理出來啦。』我連忙勸阻。

雖然開心到翻掉的心情從胃裡一路騰升上來,但還是得稍微ㄍㄧㄥ住臉面。

「可惡。」佳蓉一把將小雅推回後面。

『所以是在這邊喝的熱咖啡囉?』我故意向她眨眨眼。

「我可沒說要讓你請唷。」她扁扁嘴,那模樣說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啊… 我醉了。

她低下頭開始泡起咖啡,我走向自己的座位。

噹噹噹……

「歡迎光臨。」佳蓉抬起頭,露出她的招牌笑容。

我的眼光完全無法從她臉上移開,心中一陣陣悸動。

她退到旁邊,小雅接上櫃檯的位置,替剛進來的客人點餐。

佳蓉注意到我的目光,狠狠地盯了我一眼,然後做個鬼臉。

我登時樂不可支,差點想站起來跳舞。

她暫時離開我的視線,於是我的眼睛暫時獲得自由,開始往外掃視。

咦!

圓圈裡面三隻角!這不是剛才載走曉稀的車嗎?

我看了看櫃檯的客人。

一派企業家第三代的打扮,看起來有禮的舉止裡透露了一點驕傲的味道。

目光轉回車子,遮陽玻璃讓我看不清前座裡的人。

「謝謝光臨。」小雅把零錢和打包好的咖啡遞給可能是小開的小開。

『姆……』我很努力地想讓視線穿透那面玻璃。

「喂… 在看什麼?」佳蓉端著兩杯拿鐵,走到我旁邊。

『唔… 沒什麼。』

就在我慢慢將目光移回室內的同時,遮陽玻璃下降了少許。

不是曉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