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3月9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其實這應該不干我的事的。

但發現裡面那個人不是曉稀,還是讓我訝異了一下。

也許就是訝異的這幾秒,讓佳蓉發現了我的異樣。

她伸出手,在我眼前揮了揮。

「在看車還是看美女啊?」

「車有什麼好看?」我轉回頭,笑著說。

「厚… 很不正經唷,光天化日下就在看美女。手裡抓一隻眼睛還看一隻。」

「咦?我手裡抓著哪一隻啊?」

「唔… 這就要問你囉,花心大少。」

「我沒有花心啦… 我對佳蓉小姐的真心可昭日月啊。」

「噗… 虧你說得出口,真肉麻。」

「真的啦!我只是以為前面坐的是我朋友而已。」

「哦?結果呢?」

「嗯… 應該是認錯了吧。」

「哦-- 啊,對了。你的咖啡。」她把托盤上的兩杯咖啡放到我面前。

「慢慢喝啊。」她盯了我一眼,然後往櫃檯走去。

「耶?那妳呢?」我有點錯愕。

「都說了誰要讓你請了嘛。」她回頭,拉了拉眼皮做個鬼臉。

「欸……」我站起身。

「笨蛋。等我換掉制服啦!」她的甜笑,一轉眼沒入櫃檯。

我伸長了脖子,往櫃檯裡面望去。

唔… 員工休息室應該在……

「想偷看啊?」擦著杯子的小雅淡淡的說了一句。

「啊!」我沉浸在某種不可告人的情緒當中,聞音被嚇了一跳。

「別傻了,你看不到的。」她瞄了我一眼。

我有點尷尬地坐回椅子。

「我跟你說啊… 佳蓉的身材啊… 嘖嘖嘖… 腰是腰、腿是腿,最厲害是她的…」

「小雅!」佳蓉的聲音從裡面傳出來。

小雅「哈」的一聲,對我眨了眨眼。

「怎樣?流口水了嗎?想得美… 想看還得再等等吶!現在她是本小姐的。」

「小- 雅-!」

哈哈… 小雅的作風讓我想起某個人,我倒是挺樂在其中的。

佳蓉一身休閒風的打扮,從櫃檯後方出現。

「哈!失望吧?都跟你說沒你的份了。」小雅還在繼續虧我。

「小雅… 妳是吃了藥唷… 說個沒完。」佳蓉推了推她。

「呵,想到再過一陣子,我可愛的佳蓉就不是我專屬的了,怎麼能不拿他出氣一下。」

「小雅!我才沒有…」佳蓉的臉紅了起來。

「『哎喲… 小雅,怎麼辦啊?那個男生一直沒來耶。』

『這種男生又不是第一次了。』

『可是… 可是… 他不一樣呀。』」

小雅一人分飾兩角,聽她模仿佳蓉的語調,笑到讓我差點想噴咖啡。

「夠了… 妳閉嘴啦。」佳蓉的臉紅到不能再紅,伸手按住了小雅的嘴巴。

我擦了擦嘴角險些噴出來的咖啡,假裝一本正經地忍住笑。

佳蓉窘狀畢露地走到我對面,慢慢地坐入椅中。

我繼續憋笑,沒說話。

「唔… 嗯… 我… 我平常上班穿得比較隨便、沒打扮。」她順了順頭髮。

「很好看呀。」

「唔…」她低下頭,端起拿鐵啜了一口。

「噗……」我這次真的差點噴咖啡。

「笑… 笑什麼啦!」她的臉越來越紅了。

「沒什麼,妳害羞的樣子好可愛。」

「唷-- 情聖在出招啦?」小雅的聲音從我右側傳來。

「小雅……」佳蓉的聲音變得有點小。

「嘖嘖… 這麼快胳臂就往外彎啦?好好… 不說不說。」

佳蓉向她露出一個拜託的表情。

我則是啼笑皆非。

「我們下次再喝吧。」我俯身靠近她的耳朵,低聲說出這句話。

「啊?」她微微抬起了頭,目光射出詢問的神色。

我拉起她的手腕,往門外走。

「欸欸欸… 幹什麼幹什麼…」小雅的聲音在後面喊。

我回頭向佳蓉笑了笑,她也回報了我一個羞澀的臉。



凌晨。

一點四十七分。

維持一貫的熬夜習慣,今天我坐在電腦桌前,看的是上禮拜二沒看完的比賽。

拖這麼久才看,主要還是因為早知道大勝的消息。

而且中間忙著買花送花之類的事情,讓我有好一段時間不能熬夜。

不過現在看好像也沒什麼意義,雖然贏球很開心,但我腦袋裡有更開心的事。

差不多一個月了吧?

從誤打誤撞走進那家咖啡店開始算起。

其實我不懂咖啡的。

只是單純想試著喝咖啡,所以請店員推薦一種給我。

培養一些新嗜好也不錯吧?一開始是這麼想的。

沒想到店員向我說出她最愛的咖啡時,我竟發現了她笑起來的樣子好美。

之後,我每天點一杯拿鐵。

點到沒錢加油,就騎腳踏車去喝咖啡。

每天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才知道她在附近念高職。

順便知道了她的追求者從不間斷。

我從小雅那裡下手,都不知說了多少噁心的話,才哄得她告訴我一堆事情。

上個禮拜二,我送了十朵紫玫瑰和一隻Kitty布偶當做情人節禮物。

當然,也葬送了我下個月、下下個月、下下下個月的零用錢。

這也是我為什麼同意去打工的原因之一……

小雅替我說了很多好話。

好消息是,佳蓉好像也對我有點好感。

Kitty布偶居然比花還貴… 這讓我學了一個新知識…

送完了咬著信封的Kitty貓,我選擇相信小雅,消失了一段時間。

把一切都交給她處理,這是她說的「利用她的好奇心」戰術。

於是我躲完上個禮拜,然後接受了老爸的提議,到出版社打工。

看樣子… 小雅還滿成功的。

這是個好的開始吧?至少成功了一半。

我把Media Player關掉,躺到床上。

翻來覆去地,腦袋都是佳蓉的臉。

啊--!

我戀愛了。

「嗶嗶… 嗶嗶…」Nokia的簡訊聲,我慢條斯理的從外套口袋掏出手機。

那是個新聯絡人。

今天下午才剛加入的號碼。



     *** 睡了嗎?沒什麼事啦…呵呵…不要太晚睡覺喔! ***



我笑了,有一種很甜的感覺。

我把手機放回外套,再次躺好。

神秘感。

我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