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3月16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很好!太好了! 各位讀者實在是太有個性了!
     說不留言就不留言! 一整個很給我面子-ˇ-!太棒了
     氣死我了- -# 話說星座運勢說我明天會文思泉湧
     問題是連載日怎麼不是明天啊?! 囧(我啥時變這麼迷信?)

     「好的作家,就算只剩下一個讀者支持,也會寫完他的作品。」

     這是哪個渾蛋說的屁話-ˇ-?我又不是作家,幹嘛遵守這原則
     而且我還沒人支持...(懸樑自盡)


                   只剩下這個區塊可以哈拉的作者留




一醒來就把想好的簡訊內容回傳,然後蹲在客廳瞪電視。

白天的電視說多難看就有多難看,簡直找不到能讓我停超過五分鐘的節目。

是怎樣?電視台早上不工作嗎?工作還播些這麼鳥的節目,學生不是人啊?

唉… 醒了跟沒醒差不多,佳蓉小姐也沒有再傳簡訊過來。

嗯?我應該現在就殺去咖啡廳嗎?

可是這麼早去幹嘛?坐在那裡捧著一杯咖啡等她下班?

才不要… 一定會悶死我。

唉!想打撞球也沒資本、打籃球約不到人、騎車還得怕油耗太兇。

真是的… 原來萬人迷也有賦閒在家、出不了門的時候。

沒辦法了,乾脆到漫畫店晃晃好了,反正老闆可以拗,翻翻書也好。

路過一些小時候常常遊蕩的地方,不由得心生感觸。

雖然這幾年都在台北唸書,待在家的時間幾乎都用來睡覺,已經很少再出來這附近。

但這一帶始終沒什麼變,還是保留著家鄉的味道。

不過景色雖然相同,我的心卻總覺得陌生了起來。

也許,這是這個城市裡專有的心境吧。

可惜手邊欠一隻筆、一張紙。

否則,我也許可以把這裡、我的家畫下來,讓自己永不會對她陌生。

嗯… 好久沒有畫畫了。

我推開漫畫店的門,坐在裡面的不是老闆,而是工讀小妹。

媽的!

我摸摸口袋… 應該還撐得過去才是。

嘖… 連聲歡迎光臨都沒有,枉費妳長得這麼專業,態度卻不夠專業。

我瞄了她一眼。她則瞄了我半眼,就低頭繼續看她手上的漫畫。

我往新書的架子走去,用眼光搜尋自己常看的幾部作品。

沒半本。

哇靠!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上帝注定我今天就得這麼無聊嗎?

我帶著哀怨的心情走出漫畫店。

包含打開兩次那扇有夠重的大門時間,我停留了不到五分鐘。

你跟電視台有什麼不一樣!

跨上機車,我點起了一根菸。

連抽根菸都得省著點… 我這是何苦來由?

逼著自己把菸抽到接近濾嘴的部分,才依依不捨地扔了它。

看錶,才三點多。

好吧!等著她下班起碼偶爾可以講到幾句話。

我往咖啡廳前進。




噹噹噹…

推開大門,站在櫃台擦著杯子的依舊是小雅。

她邊說了歡迎光臨邊抬起頭,直到發現是我,才蹙了蹙眉頭。

「今天這麼早啊?大情聖。」

「是啊,在家閒得發慌。」

「呵!喝點什麼?」

「佳蓉呢?」我左顧右盼地搜尋她的蹤影。

「開學去啦!你以為今天幾號了?」

「噢!對厚。」我拍了一下額頭,今天都二十一號了。

「對啊!等著準備下一份禮物吧!她的生日要到了。」

「什麼!」我幾乎是驚呼出聲。

「哈哈!這麼驚訝幹嘛?你不用上課?」

「我還沒有開學。」我的天啊… 這生日禮物可麻煩了。

「哦?這麼晚開學啊。」她拿出抹布擦拭了一下檯面。

「嗯,五專的寒假比較久。」

「哦……」她把抹布丟回水槽。

「拿鐵吧!」我往座位走去。

順手拿了份雜誌,坐在我慣坐的位置上。

嗯… 都忘了高中生早該開學了。雖然她念的是高職,不過也不可能放太久才是。

攤開雜誌,我漫不經心地瀏覽著。

又快要回到熟悉的台北,我都快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哪裡人了。

雜誌上滿滿的都是八卦。

要嘛就吸毒啦、要嘛就濫交啦、要嘛就劈腿啦。

真搞不懂究竟是那些公眾人物有問題還是媒體有問題。

隨意的亂翻一陣,我的咖啡來了。

小雅留的是長髮,她彎腰替我放好咖啡的姿勢,順勢垂下了幾縷青絲。

基本上來說,她也算是個不可多得的美女。

「你想好送什麼禮物了嗎?」她雙手抱著托盤問我。

「沒有。她有沒有廉價一點的喜好啊?」

「愛當情聖也會惜金?呵呵…」她用托盤遮住了嘴。

「紫玫瑰、Hello Kitty紀念玩偶,這不是我的財力能夠輕鬆揮霍的。」

「我又沒要你一次送,誰叫你貪心。」

「速戰速決是我的習慣。」我端起咖啡,啜了一口。

「哦--那你們昨天--?」她的眼睛露出一抹促狹的笑。

是了,就是稍嫌八卦了點。讓我無法完全地欣賞眼前這位美女。

「只是去看星星而已。」我淡淡地回答。

「什麼啊!看個星星就讓那傢伙開心成這樣?我還以為你們開了房間哩。」

我差點把剛喝下去的咖啡再倒吐出來。

「我看起來像這麼急色的人嗎?」

「哈哈!男人都差不多啦。」她邊笑著,邊回到櫃台。

我搖了搖頭。

也不能怪她,我承認自己不是什麼好人。

哈!

我慢慢地啜著咖啡,原來手裡那本雜誌早被我丟到角落去。

我不算是個有耐心的人,所以我不時抬頭張望著。

正常的高中生下課時間應該是五點鐘吧?

我很懷疑自己有呆坐在這裡兩個小時的耐心。

才過了不到半小時,我已經開始不耐煩起來。

我得找點事來做…

環目四顧,雜誌區充斥著一堆八卦雜誌和水果日報,不合我的胃口。

店面的裝潢雖然很有情調,可惜我不是建築師或設計師。

沒辦法,我從櫃檯拿了一支筆、一張宣傳用的DM。

幾個勾勒,我把窗外開始降下的夕陽,納入我的手中。

說起來似乎很矛盾,但對我來說,「專注」一件事,是不需要花費耐心的。

尤其是在我畫畫的時候。

咖啡廳裡的人來來去去、落地窗外的車輛走走停停。

但一切似乎都和我沒有關係,只剩下我手中的筆、和大自然間不停的光陰。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把最後一條稜線劃完,然後習慣性地在角落簽名。

我攤開「畫紙」,滿意地點點頭。

用原子筆撐著下顎,我抬頭看了看鐘。

五點一刻。

「她今天有要來上班吧?」我回頭向著櫃檯問。

「當然,否則我怎麼下班。」小雅正在清點帳目。

我轉過身,然後替畫寫了一段旁白。


我坐在這裡,等著妳。
單人的咖啡,少了妳。
我畫給妳,這是缺少了妳的風景。


標註在畫的角落。

雖然少了點感覺,但我自認還算符合意境。

就在我寫完那段旁白之後,門上的鈴噹響了。

噹噹噹… 我轉過頭。

俏麗微捲的短髮、濃淡適中的細眉、美麗動人的雙眸,佳蓉終於現身。

她今天穿的是學校的白色上衣、紅色格子短裙。

但讓我最在意的,卻是搭在她肩上的那雙手。

佳蓉是笑著進門的,直到看見我為止。

我沒有仔細思考自己該做什麼、做了什麼。

只知道我站起身,走向櫃檯。

她身後的那個男孩似乎沒發現她的異樣,仍舊在她耳邊笑著說話。

我在她身前停住腳步,向她笑了笑:「晚安。」

拎著帳單,我遞給小雅。

小雅一臉錯愕的盯著我,然後收下我遞出的鈔票。

「要走了?」佳蓉走到我旁邊。

「嗯,我來很久了。」我似乎是漫不經心地回答。

「喔……」她沉默。

小雅把零錢和發票遞給我。

看來她似乎也不認識那個男孩,否則機智的她理該不會在我面前對佳蓉頻打眼色。

「那… 拜拜囉。」我收起零錢,轉身去推大門。

那男孩好像終於發現一點異狀,他用帶著敵意的眼神看著我。

我回敬他一眼,然後走出門口。

「守鈞!」佳蓉追了出來。

「嗯?」我只轉過頭。

「他只是……」

「不用解釋。」我打斷她,然後笑了笑:「反正我也不是誰。」

一直走到摩托車旁,我才深吸了一口氣。

亮起了今天第二根菸。

這算什麼?我喃喃自語。

然後發動引擎。


目前累計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