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3月23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菸已經燒掉了一半,那種不自然卻還是這樣完整。

唉!我明明不是這麼容易鑽牛角尖的人啊。

為什麼剛才我竟然選擇離開呢?

我也不懂這種逞強是為什麼,可能是某種天性吧。

電話響,是阿瑋打來的。

「怎麼一直通話中啊!你跟誰在情話綿綿?」

「嗯?沒有啊!」我抬頭看了看四周「可能是因為收訊不好吧。」

「哦!你在哪裡?」

「基隆啊。」

「是喔……我們等等要去市民大道打球。」

「哦,那很好啊!你們的球技的確該多練練了。」

「大頭想找你來。」他急促地吐出這幾個字。

「啥?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我充滿不耐煩的口氣。

「啊……可是……」阿瑋開始支支吾吾了起來。

「哎呀!我來講啦!」電話那頭傳來大頭的聲音,接著換他拿起電話。

「喂!蘇守鈞,我們今天要去霸場啦!你怕跟不上我的實力就不要來啊!」

「……」這傢伙今天吃了熊心豹子膽了,竟然這麼囂張。

「嗄?不敢來我們就隨便找個人組隊啦!」

「劉大頭……你很好……把皮繃緊點,在老地方接我。」我咬牙切齒地對著話筒說。

「哈哈!沒問題。」大頭切斷電話。

啊!真是氣死我了。

這渾蛋居然這麼囂張,老子現在心情又這麼鬱卒,不狠狠扣他幾個籃怎麼排解情緒。

我扔掉菸頭,拎起掛在一邊的安全帽戴上,催油、換檔。



今天算是正常的上下班日,所以現在時間回基隆的人多、往台北的人少。

我很輕鬆地上了車,然後開始想著等等要怎麼把大頭煎皮拆骨。

咦?等到坐下來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好像上當了……

靠!我已經料到等等的狀況了……

不管啦……先狠K他們一頓再說。

氣死我了……

我閉上眼睛,等這輛車帶著我到下一個城市。

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一下了車。

剛才在電話裡面狠勁十足的大頭,現在變成了個鞠躬哈腰的太監頭子。

「啊!蘇帥蘇帥,能請得到你大駕光臨真是我們的榮幸啊!」大頭摩著手掌。

「去死吧!」我把裝著球鞋的袋子扔向大頭的臉。

「啊啊啊!」大頭邊裝出諂媚的笑容,邊忙不迭地接好我的鞋。

「拿好了!那雙鞋比你的命還重要!」我一拳搥上他的肩。

他「哎喲」一聲,不敢多說什麼。

我拍拍站在一邊的阿瑋。

「不錯嘛!今天幹白臉啊?」

「呵…呵呵……」阿瑋露出尷尬的笑容。

「兩個渾蛋!真是上輩子欠你們的。」我無奈地聳聳肩,接過了阿瑋遞來的安全帽。

「唷呼!霸場霸場!」大頭已經小心翼翼地把我的球鞋收進置物箱,興奮地喊著。

我跨上阿瑋的後座,拍了拍他。

兩輛車迅速滑入車道,往球場前進。

我已經數不清這是我這幾年來中的第幾次計。

雖然手法小有不同,不過大致上矇我的架構還是差不多。

最悲哀的是他們屢試不爽,老子我就是這麼好激……

氣啊!

我們都是快車一族,加上熟門熟路的關係,很快地就抵達了目的地。

在場邊換好球鞋之後,我們選了一個看起來素質比較高的場報了隊。

比賽開始。



盯著窗外的夜色,腦海中不斷播映的是才剛打完的幾場球。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我換手突破之後的那記扣籃。

抓住籃框的那種觸感,眾人驚豔的眼光,一直是我最沉迷的享受。

接下來,剩下的就是越來越激烈的肢體碰撞,還有對方回敬的扣籃。

我已經不在乎了。

反正每一次的戲碼都是重複的。習慣了,就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我摸了摸左邊的鎖骨。

嗯… 這是一記沒閃開的拐子。

可能有點瘀血吧?些微的腫脹感。

用夜幕襯底的玻璃雖然像鏡子,但沒辦法看得這麼仔細。

回家的車潮就擁擠多了。

所幸我身邊坐的是個穿著制服的小女孩。

否則我的骨架可能會把另一邊的人擠出座位。

當然啦!這跟我身上的汗味也有很大的關聯。

看不見傷在哪,我收回了望著窗外的目光,恰巧瞥見那女孩坐的位置。

她側著身,讓身體壓著那道扶手,而椅子的部分大概只坐了三分之一。

因為我先上車的關係,所以我也只是在有人坐在我旁邊時,稍微瞥了一眼。

沒想到她竟然是這樣的坐姿,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呃… 不好意思。」我拍拍她的肩,然後身體往窗戶的方向再挪了挪。

其實這樣的動作,象徵性的意味比較大,實際作用卻很小。

畢竟以我的身材,實在是沒多大的空間可以再塞過去了。

她轉過頭看了看我,然後笑一下,沒說什麼。

雖然不符合我的美女標準,不過她也算長得清秀可愛了。

「妳可以坐過來一點沒關係,這樣很累吧?」我又「用力」地往窗戶擠了幾吋。

「沒關係。」她微笑。

「啊!對不起,是我很臭吧?」我抓了抓頭。

「還好啦!」她露出一個言不由衷的表情。

「哈哈!」

「呵呵。」她還是微笑。

「妳念什麼學校啊?」我決定讓她放鬆點戒心,否則讓她得了什麼關節炎的就糟糕了。

「啊?噢… 我讀的是五專。」

「咦?真的嗎?我也是念五專耶!妳怎麼這麼早開學?」

「沒有啦!是去學校練習而已。」

「哦……」

「嗯。」

看樣子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害羞… 嘖,有一定程度上的困難。

就在我還在想下一個話題時,沒想到她竟然先開口了。

「你……是籃球員嗎?」

「啊?不是啦!我看起來像嗎?」

「呵,因為你好像很高。」

「哦?我坐著妳也看得出來啊?」

「對啊!你比我高了兩三個頭吧?」她伸出手,比了比我和她的頭頂。

這個動作讓她離開扶手不少,計策終於成功。

之後我就繼續陪她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交換了不少彼此的「情報」。

才知道,原來她念的是在內湖區的一所五專。

好像叫什麼?明德嗎?我也不太記得了……

下車之後,她告訴我她叫做小兔,然後給了我她的電話。

說完再見之後,我邊走邊按著手機,然後往找我的愛車。

唔……剛想把小兔的號碼輸入進去,才發現螢幕上顯示了十幾通未接來電。

看看錶,已經快十一點了… 八成是老媽打來的吧?

果然,置頂第一通顯示的是老媽的號碼。

按下回撥,聽見的卻是老妹的聲音。

「喂?哥喔!你在哪啊?」

「我在車站,要回家了。老媽咧?」

「她在洗澡啦。OKOK,你趕快回家吧!」

「嗯。」

我妹流著和我一樣優秀的血液,當然也是個不折不扣的美人胚子。

可惜她老是不聽我勸,讓自己再瘦一點。

多那幾公斤差很多好唄?

不過她把我話當耳邊風也不是沒原因的,就算在我的眼中胖了點,她還是不缺追求者。

小鬼們的眼光真的很奇怪。

唉!管他的,她開心就好。總有一天她會明白哥哥的苦心的!

還有一堆未接來電又是誰?

唔… 佳蓉打了……十二次電話,外加一封簡訊,從六點到九點鐘。

還有一個我沒看過的號碼,時間顯示是十點二十四分。

只比老媽早打了幾分鐘。

我按下撥號,來電答鈴是曹格的『燭光晚餐』。

咦?我是按到自己的號碼了嗎……怎麼跟我的答鈴一樣?

哦……不過我選擇的開頭句子是「我不是個浪漫的傢伙」。

這個人的卻是「多想要攔住這一秒鐘,你每天晚餐都陪我」。

嗯……不一樣不一樣。

……………

搞什麼啊?我都快把整首歌聽完了吧?

還不接是怎麼回事?

正打算掛掉電話,對方卻接了起來。

「喂--」好耳熟的聲音。

「呃?請問是誰找0911……」

「啊!蘇守鈞!來載我!」那個聲音這樣說著。


自取其辱之累計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