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3月30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我越來越恨自己第一集亂取的名字…
    甚至開始不想用這個標題了啦!
    Orz 不能再失誤了。

    PS. 連載「滿一年」了耶! 哈哈哈哈哈- -
      (被垃圾打死)




「什麼?」我愣了一下。

「喔喲!我是曉稀啦!」電話那頭傳來不耐煩的聲音。

「哦哦……妳怎麼會有我電話?」

「這種簡單的事情不重要啦!我在和平島,快來接我。」

「……」這傢伙。

「啊!你剛好在外面嗎?台北還是基隆?」剛從我身旁駛過的車輛迅速消失在夜色裡。

「妳為什麼會跑去那裡?」

「這麼簡單的問題等你來載我之後就知道啦!」

「……等我十五分鐘左右。」

「嗯!我在公園等你。」她按掉電話。

……

居然連再見都沒說……

我真是上輩子欠她的。

戴上安全帽,暖完車。

引擎的呼嘯聲充塞了寂靜的長街,順便填滿了我心中的空。

時速表不停地攀升,我在流轉的街燈下穿梭著。

街景一幕一幕倒退,一如既往。

手機鈴聲響起,我看了一眼,卻沒有接,這不大像我。

那個名字其實沒有犯錯。

就只是,和我想的不同而已。

時速表繼續攀升,鈴聲持續響著。



原來曉稀這麼漂亮。

不由得想起當初在出版社看見她時,我心中的獨白。

「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可惜了的美女。」

眼前的她,牛仔裙短到幾乎沒有辦法遮掩一絲她令人讚嘆的長腿,像是不存在一般。

黑色的膝上襪、簡單的布鞋、白色T恤、充滿運動風的棒球帽。

她原本血液中的動態美感和這身打扮,天衣無縫地結合起來。

嗯… 她有一副姣好的身材……

就在我對她品頭論足的同時,她給了我一個惡狠狠的目光。

「咳…嗯…妳到底怎麼來和平島的?」我尷尬地收回在她身上巡梭的目光。

「我男朋友載我來的。」她漫不在乎地回答。

「咦?那個開賓士的嗎?」

「他不是我男朋友。」她皺了皺眉。

「哦……那妳男朋友怎麼沒載妳回家?」我把側架放下。

「我們分手了。」她避開我的目光,向街角的消防栓望去。

「分手就不用管妳了嗎?這麼晚了沒公車欸!太過分了吧?」聽得我有點生氣。

「我叫他走的,他走時還有公車。」她淡淡地說。

突然之間,曉稀這張似乎對消防栓產生興趣的側臉,籠罩了一層名為美麗的輕紗。

而流著畫家血液的我,突然好想找支筆,把眼前的洛神畫下來。

「那妳怎麼沒有坐公車回家?」愣了一會兒,我才想起這個問題。

「不用你管。」她看了我一眼。

「……」這女人實在是一點都不可愛……

「走吧!再不回家我爸要抓狂了。」她走近我,目光在我車上來回巡梭著。

「看什麼?」我忍不住逗她。

「嗯……車很帥。」她看了看我。

「哈!謝謝。」那還用說,這可是我每天擦的愛車吶!

「人就不怎麼樣了。」她接下去說著。

「……」可惡的女人。

「呵!我的安全帽呢?」她第一次露出頑皮的表情,向我伸出左手。

我把剛才解下來的安全帽遞給她,然後發動引擎。

她接過我的安全帽,有點不知所措的看著我。

「那你呢?」

「我平常出門只有一顆頭。」我指了指她手上的安全帽。

「呃……」

「我怎麼知道會來載妳這個刁蠻鬼?上車吧。」我把車身輕側,示意她上來。

其實以她的身高,應該可以輕易上車才是,這只是我的習慣動作而已。

「你這樣很危險吧?」她還是沒戴上。

「男人的頭比女人的頭硬多了。」我敲敲自己的頭:「快戴上吧。」

「鬼扯。」她揚起嘴角之後,扣上了安全帽。

她小心地跨坐上車,然後在座位上調整自己過短的裙子。

我不敢在這個時候回頭。

等到後座的搖晃停止了,我才側頭問:「可以了嗎?」

「嗯……怎麼沒地方可以抓啊?」我瞥見她的雙手在後面摸索著。

「不好意思噢,我車上唯一的安全桿就是我的腰。」我得意洋洋地笑著。

「……你有被男生抱著的習慣?」她的聲音聽起來忿忿不平。

「哈!我只載女生。」

「你果然是故意的……變態。」

「喂喂……那只是因為很醜所以被我拆掉。何況抱著我本來就比抓後面安全啊!」

「那為什麼只載女生?明明就是居心不良。」

「因為我不想被男生抱啊!還不簡單。」我理所當然地回答。

「不跟你囉嗦,快點走吧。」

「妳還沒繫上安全帶啊!」我忍不住繼續調侃她。

「不用,我不會掉下去。」

她挺直腰桿,和我的背保持一定的距離。

「NONONO,既然載了妳,妳的安全就是我的責任,妳不繫上安全帶是不能出發的。」

「那算了,我自己想辦法回家。」她作勢要下車。

「OK啊!悉聽尊便。」

「嘖……」她還在車上。而我從後照鏡裡看見咬著下唇的她。

她似乎探手在皮包裡摸著什麼,滿臉猶豫的神色。

我靈機一動,促狹的說:「有錢坐計程車嗎?」

「……」她愣了一下,然後盯著後照鏡裡的我,一語不發。

果如我所料!哈哈!也不知道這囂張的大小姐怎麼會淪落到連車錢都沒有。

不過落井下石也該有個限度,逼到人走投無路可不是好事。

「好啦!不然妳勾著我就好。我是真的怕妳掉下去啦!」

「……」她蹙緊眉頭,好半天才像下定決心似的抓住我衣角。

「如果你敢故意緊急剎車,我一定會殺了你的!」

「拜託,我可是很紳士的。妳對我的誤解實在是太深了。」

「哼!」

換檔、轉動油門,我衝入車道。

背後的她似乎很緊張,雖然和我的距離保持不變,但抓著我衣角的手卻越抓越緊。

呵!

這速度已經比我平時慢了很多,再慢下去,我可就不會騎了。

前面的號誌轉黃,我慢了下來。

她似乎鬆了口氣的稍微放鬆雙手。

「如果碰到警察怎麼辦?」躲在全罩式安全帽裡面,她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只好祈禱碰不到囉。」我聳肩。

「哦……」

「妳很害怕的話,抱著我會比較好一點。」

「誰…誰說我害怕?我只是很久沒坐機車而已。」

「這樣啊!」綠燈亮,我催了一下油門。

「啊!--」曉稀尖叫了一聲。

「哈哈!」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她用力拍了一下我的背,罵道:「渾蛋!」

我撫著被拍痛的右肩胛,繼續笑著。

她再拍了一下我的背,這次連左手也在範圍內。

「欠扁!」她這麼說著。

我抽回左手,把背後讓給她練拳。

「慘了!」我猛然剎車。

曉稀來不及反應過來,還在槌打我的手沒辦法撐起我們之間的距離。

她毫無保留地貼上我的背脊。

今天天氣很好,打完球的我,穿的是很薄的短袖上衣。

今天天氣很好,來海邊的她,穿的是休閒風的短T恤。

我來不及去享受背後那股充滿彈力的動人感受,因為我頭皮發麻著。

「蘇守鈞你!」曉稀的聲音裡充滿了不敢置信的意味。

「警察。」我指了指前方閃爍著的燈光,然後左右找著可以繞道的小路。

「啊!」她終於發現了我剎車的原因。至少暫時沒發現其實我還滿……

「怎麼辦?我安全帽給你然後趕快下車有沒有用?」她有點慌亂地說著。

「來不及了。」我無奈的回答。

慘了……昨天那張闖紅燈才剛被罵個臭頭的……

警笛響了兩聲,然後一輛警用摩托車往我靠近。

曉稀慌忙地解下安全帽,試圖戴到我頭上。

一個年輕的警察靠近我們,把擋風鏡往上推開。

「怎麼沒戴安全帽啊?」他盯著我看。

「他有啦!是我沒有。」曉稀搶著說。

「那妳男朋友怎麼不幫妳帶來啊?」他的目光轉向曉稀。

「不是啦!他只是突然被我拜託來的而已,對不起啦警察先生。」

呃… 雖然妳撒嬌的功力不錯,不過妳什麼時候「拜託」過我啦?

「拜託啦警察先生,我們不是故意的……」曉稀繼續用著跟剛才完全不同的甜膩聲線。

「不錯嘛!」他看看我、又看看曉稀,我笑了一下,沒說話。

「還會把安全帽給女生戴這麼溫柔喔?好啦好啦…騎慢一點嘿!」他拍拍我的肩。

推回檔風鏡,他對後座那個禍水笑了一下,然後漸漸遠去。

「呼--」曉稀拍拍胸口,把安全帽戴回自己的頭上。

「看不出來,原來妳這麼有當狐狸精的底子啊!剛才那聲音怎麼回事?」

「哼!你完蛋了,都跟你說我會殺了你,還敢緊急剎車。」這聲音完全不同……

「……我明明就不是故意的。」

「說謊!你剛才沒感覺嗎?」

「我……」當然有啊!拜託……

「你死定了!先送我回家,這筆帳慢慢再算!」

「噢……」我無奈地催動油門,繼續往她家的方向走。

曉稀現在不是抓著我的衣角了,而是「掐住」我的腰。

每當我時速超過70、或者過彎的時候,腰上的「腰箍」就會深入幾吋。

我已經可以預見等等洗澡時,在身上找到的十個指印。

命苦啊……

難道她有制服癖?對警察的聲音就這麼溫柔、對我就這麼兇。

我已經搞不清楚哪一個是她真正的聲音了。

再一個彎道、然後騎上斜坡,就會到她家了。

手機卻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

用左手拎出手機,螢幕上的號碼顯示是「妹妹」。

我把手機遞往後面,曉稀一頭霧水的接過:「幹嘛?」

「是我媽,告訴她我在哪吧。」

「喔。」她按了通話鍵。

「兔崽子!你沒有家啦?這麼晚了還在鬼混!整個寒假不知道在幹什麼東西!」

老媽破口大罵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顯示我的手機真的很大聲。

「呃……阿…阿姨,我是曉稀啦!守鈞他剛剛來載我回家。」

「呃……」

這是我能聽到的最後一個聲音,欠缺了破口大罵的音調,剩下的話我就聽不太清楚了。

曉稀跟老媽講了一會兒話,我沒有仔細聽內容,只知道她恢復了和警察對話的聲線。

奇怪了,老媽也穿警察制服嗎?

沒多久,曉稀掛上電話。

而就在她要遞給我的時候,電話又響了。

「喂!又響了欸。」太扯了,她怎麼有辦法瞬間變換兩種音調啊?

「是誰?」

「上面顯示『佳蓉』。」

「不用接,給我吧。」我接回手機,塞入口袋裡。

我騎上斜坡,在她家的大樓前停車。

她跳下車,拉了拉裙子,然後把安全帽遞給我。

「嗯,快回家吧。」我把安全帽扣回頭上。

「拜拜。」今天的道別動作,搭配上她的穿著,讓這個動作更好看了。

我目送著她走進金碧輝煌的大廳,直到她消失在關起的電梯門裡。

轉過方向,突然覺得安全帽好香。

嗯?原來用她「好聽」的聲音念我的名字,這麼有感覺啊。

「守鈞。」我在腦海裡重播這個單詞。

加速,下坡。


自取其辱之累計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