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我的舞台
我喜歡用文字去行騙
我擅長用文字行使各種詐術
文字的轉折、雙關、詭辯、破題、隱喻
文法的各種使用方式,我早就駕輕就熟

雖然也同樣能言善道、口若懸河
但用文字去展現自己,仍是我的最愛

因為不同的點在於
文字具有殘留價值、回味空間
我可以在06年的今天,看著03年寫下的湛藍
回憶起兩千年的故事,還有03年我心中泛起的痕跡
但問我同一年,我在畢業生致詞時說了什麼
早就想不起來
她已經失去準確的記憶價值,殘留的只有氣味罷了

雖然朦朧亦是美,但總不及文字準確性的美麗
我可以在文字上花下我整天的功夫
就為了讓同時間、同背景、同經歷的任何人
看不出這一件事情真實的發展
問題是,她依然可以忠實的紀錄下一切
只要透過技巧、詭計,一切都不難達成

所以我喜歡玩文字、我喜歡操控文字
我喜歡透過我最強的武器,掃蕩面前所有的敵人

這裡曾經是我的秀
愛慕虛榮的表演舞台
我在這裡譜出一篇又一篇的詭異文章
為了展示我「高超」的文筆
不管是謾罵、浪漫、噁心、神秘、幻想
我運用文字,將自己強迫推銷出去

因為我知道有人在看
有人想知道我做了些什麼、想了些什麼

人很有趣
偷窺是每個人都愛做的事情
不管是違法的那種,或是合法的這種
只要是窺視別人的行為,人類就很喜歡

為什麼暢銷作家寫自序
常常都會賣到翻天?
同理推導到各界的名人也是如此
難道那本書真的有什麼文學價值?
或者是你想透過一本書來學習成功?

別傻了,你只是在滿足自己內心的慾望
你想知道,名人背後的世界是什麼模樣
其實有什麼特別有用的意義嗎?
你會因為讀了名人的書而變成名人嗎?
或者因此而賺大錢?
不會的
你滿足的只是人性的慾望罷了

以前到這裡的人也是如此
尤其是一些不具名的人物
相較之下,留下「路人甲」反而成為一種勇敢的表現

這些人是觀眾,我是表演者
我負責取悅觀眾,順便讓觀眾搞不懂我怎麼做出這些戲法
你眼睛看著我將鴿子從帽子裡拿出
卻永遠不懂帽子裡面怎麼藏得下鴿子

這就是我

但現在不同了
我不會再變出鴿子給你看
也不會洗出一條龍

網誌重建的那天起,我就說過了
這裡,現在開始沒有束縛
我只是寫給自己看

我只是在紀錄自己、反應自己
等到有一天,我想要知道06年的我是怎麼過
才能夠得到答案

我不會使用欺敵的技巧,因為是寫給我看的
但儘管如此
對你來說,依然有相當的難度
畢竟和自己溝通,是不需要做出任何解釋的

我只要自己懂就好了

這不是個秀,不要把自己當作觀眾
歡迎你變成我的朋友

但請別妄想自己知道
鴿子如何從無到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