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4月13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我承認…
    這篇其實跟拖稿沒有分別…
    不過我今天真的好慘啊……

    Creative我記住你了,帶種咱們走著瞧!
    搞個設定浪費我七個小時的青春…
    最後還一事無成… 一整個累翻啦…

    11點半出刊… 已經跟游走法律邊緣一樣了吧
    我… 認錯…

    不過我不反悔=ˇ= 哼!(再次被「少數」觀眾打死)

    反正這麼少人,打不死我的啦>"<




架起腳架,我拉過一旁的尼龍布,蓋住車子。

我試圖吹著口哨往家走去,不過最終還是不敢冒被鄰居回敬髒話的風險。

思考了兩秒鐘,手機還是握著。

沒有紓解掉那種情緒的方法,拿著手機的動作反而讓我感到更徬徨了。

嗯……總是這樣的。

最後再來找不到台階下,一輩子都學不會的情緒管理哲學。

騎虎難下嗎?我自己就是頭獅子了。

在門口踱了兩回,我點了根菸,走到二樓的學弟車上靠著。

吐出一團煙霧,我的眼光停留在未接來電。

原則歸原則,最無奈的是他們竟然自相牴觸。

唉……

她畢竟是女孩子啊。

好吧!五分鐘。

我看了看手中的菸、再看看手機螢幕。

吞雲吐霧中,又開始重複舊習-- 靜。

也許吧,我是看起來很有自信。

也許吧,我是看起來遊戲花叢。

但自信只不過是偽裝而已……

其實很多人都是這個樣子的吧?

內心比外表易碎多了。

到現在為止,每道傷疤我還不是數的一清二楚?

只是,沒有人知道而已。

菸燒完了,我站起來,準備把手機放回口袋。

就在它進入口袋前的那一剎那,我感到了它掙扎似的震動。

我不知道自己才剛說完脆弱這個詞,竟然能這麼快就證實。

我緊盯著螢幕上那兩個字,竟然有種害怕接起來的錯覺。

二十秒吧?我按下通話鍵。

「喂?」電話那端的聲音,似乎有點驚訝。

「嗯。」我應了一聲。

「對不起!」

「呃,有什麼好對不起?」

「我還以為你再也不會接我電話了……」她嬌嫩的聲音似乎染上了一些水份。

「呵!被妳找到我了。」拜託… 妳可千萬別哭啊。

「我們算是在一起了嗎?」她的鼻音越來越重。

我默然,心揪了一下。

「還不算是嗎?」她追問著。

「妳說呢?」我想起載著她的那個晚上。

「我喜歡你。」她說。

我愣了兩秒。

「對不起,但是我喜歡你。」她好像已經開始哭了……

糟… 我聽見了最壞的聲音。

呼嘯而過的風聲,吹襲著她強忍的情緒。

「妳… 還沒回家?」

「我今天是晚班。」她似乎刻意保持自己的冷靜。

「可是… 現在十二點多了。」我很錯愕。

「晚一點回家沒關係的。」

「妳一直在外面打給我?」

「嗯……」

「妳是笨蛋嗎?」

「呃?」似乎換她錯愕。

「我說,妳是笨蛋嗎?」我重複了一次。

「……」她沒回答。

「妳在哪裡?」



「呼!」我推開大門,隨便地踢開鞋子,走進客廳。

斜躺在沙發上的妹妹指了指房間,向我打個眼色。

我完全明白她的意思,望房門瞥了一眼之後,我盯上她手裡的洋芋片,皺皺眉。

她假裝沒看見,伸了個大懶腰,然後把洋芋片收近真空盒裡,站了起來。

我小心翼翼地跟在她背後,試圖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入自己房間。

剛藉著老妹的「掩護」走到門邊。

老媽像埋伏已久的獵人,一雙跟曉稀有得比的惡眼,狠狠地看著我。

「嗨!老媽。」我舉起右手,故作輕鬆地打招呼。

「我睡覺。」老妹果然夠義氣,瞬間消失在這個劍拔弩張的戰場外。

老媽望了迅速關起的房門一眼,目光轉回我的臉上。

我感覺自己像被貓抓住的老鼠… 等著被凌虐一番之後再……

「去哪啊?」她似乎漫不經心地發問。

「呃… 送曉稀回家啊。」

「她家搬到新竹了嗎?」

「沒有啊……」

「那你需要去這麼久?」

「我… 慢慢騎嘛。」

「你知道現在幾點了?」

「呃……」我往後退,打算退進客廳去「看時間」。

「三點多了!」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比我矮不知道幾個頭的老媽,這時候感覺比姚明還高兩倍…

「唔。」

「去洗澡。」

「哦。」

「你下次領零用錢的時間是半年之後。」

「啥!」我驚呼。

「沒關係,反正很快就要開學了,省下來當幫你繳學費。」

老媽丟下這句話、丟下冷水滿身的我,轉身回到自己房間。

天啊!

我是個男人欸!三點回家又怎樣啊?妳老公到現在還沒回家欸!妳怎麼不扣他薪水?

想歸想,這幾句話打死我都不敢出口……

這下完蛋了,存款才剛被我花到幾乎見底,零用錢又要被大量「吸收」…

光是勒緊腰帶吃泡麵可是解決不了這個問題的……

我嘆了口氣… 只好靠妹妹了。

從衣櫃裡拎出一條內褲,邊走向浴室,邊大嘆倒楣。

偏偏小時候屈服於老媽的高壓統治久了…… 現在完全起不了反抗意識……

不過起反抗意識有啥用?母獅比公獅強悍多了……

多長點鬃毛只是看起來囂張而已啦……

蓮蓬頭的水柱沖刷著我身上的汗臭味,卻沖刷不掉兩個女孩抱住我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

佳蓉的臉,還是那張臉。

她的聲音、她的語調,還是她的標誌。

只不過多了淚水,那種感覺就大不相同。

或者是,改變我對她的想法的,其實不是淚水?

我不知道… 我沒有回答。

只是奉行自認的紳士原則,必須讓女孩子平安回到家。

關掉水柱,浴室外傳來大門的聲音。

「爸。」我披著浴巾、光著上身走出浴室。

老爸看了我一眼:「這麼晚才洗澡?」

「對啊。」

他向主臥室瞥了一眼:「你媽睡了?」

「應該吧。」我走回房間。

老爸似乎如釋重負地坐入沙發、轉開電視。

我沒告訴他,老媽才剛扣完我的零用錢,很有機會下個就扣他的薪水……

不過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反正扣到老爸也不會多扣到我。

坐牢當然多一個人陪好嘛!

「哈哈!」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什麼?」老爸機警地轉頭看我。

「沒事,晚安。」關上房門。

唉……

咱們家三隻獅子,兩隻公獅打不贏一隻母獅,真是丟臉丟到姥姥家了……

而老妹這最像「獵手」的傢伙,反而像被獵物養似的……

「悽慘啊悽慘……」我喃喃自語。

然後。

是主臥室開門的聲音。

哈哈哈!

自取其辱之累計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