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4月20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春假休刊、期中考中正常出版
    這充分展示出了我把連載當作業看的態度?- -

    噢,雖然今天也拖到十點才發稿
    不過應該是辭職信系列最多字的一篇?

    這可不是拖稿吶…(驕傲)
    就當作彌補春假的休刊吧…

    好啦… 我知道沒人在乎- -
    




盯著眼前那兩個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的傢伙,我有種想各賞一巴掌的衝動。

唔…

應該是巴掌好,還是敲頭好呢?

嗯…

好像是敲頭比較順一點。

我握拳曲指,試著揮了一下。

感覺還不錯!

對拳頭吹了口氣,就當我緩緩靠近前方獵物、準備給他致命一擊的同時。

那隻迷途羔羊說話了:「欸!老大。怎麼沒看到什麼攤位啊?」

「咦?」他回頭看見我握緊的拳頭,瞬間露出驚恐的表情。

「啊!不好玩啦、不好玩啦!這就是廟口喔?」另一隻不怕死的羔羊還在囂張著。

「哎喲!」笨羔羊被我「熱」好的指節狠狠地敲了一下。

「哇靠!不錯喔大頭,敲起來卜卜響吶!你這個綽號很棒啦。」

大頭抱著他腫成更大的大頭,蹲在地上。

阿瑋作出投降的姿勢:「不是我提議的啊。」

「就跟你們兩個白痴說沒有人中午要逛廟口的,現在沒幾家攤販你還敢靠腰?」

「我沒來過嘛!」大頭哼哼唧唧的說。

「夜市!夜市你懂不懂?你幹嘛不去士林夜市買魚。」我又敲了一下。

「懂啦懂啦,再打要變成豬頭了啦。」大頭抱頭鼠竄著。

我狠狠地看著他們兩個,阿瑋繼續擺個無辜的款兒,大頭則是面孔扭曲到極致。

「好啦!那你們打算怎麼樣?害我的午睡時間泡湯,陪你們出來曬太陽。」

阿瑋搔著頭問:「那現在沒夜市的東西怎麼辦啊……」

我迅速地在他頭上敲一記:「我問你還是你問我?」

現在兩個人都被我敲的愁眉苦臉,只能抱著頭露出痛苦的面容。

而我因為無法午睡導致壞死的全身細胞,也得到了復仇的快感……

「啊--」我伸了個懶腰。

「好!那就這樣吧,歡迎你們來到基隆,我已經盡了地主之誼囉!」拍拍手,我轉頭。

「喂--大哥,別這樣啦。」大頭一手抓著頭、一手拉著我的衣服。

「大庭廣眾之下不要拉拉扯扯的!等等被我的粉絲誤會怎麼辦?」我甩開他。

「是是是… 別這樣啦大哥,吵醒你睡覺是我們不對… 給條生路吧。」阿瑋求饒。

「哼哼……」我兩手環抱著胸口,上下打量著他們。

雖然也不是第一次看這兩個傢伙同時變太監… 不過這種感覺還是滿爽的…

呃?咳… 嗯… 我很快地從當皇帝的快感中醒過來。

定定神。其實我哪知道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基隆就這麼小。

原本就不大的地方還一直被台北縣劃走,搞得一堆人以為金山萬里是基隆。

九份旁邊有個雞籠山,但不代表那裡是基隆……

嘆了口氣:「我想… 你們還是自生自滅吧… 我回家睡我的覺去。」

說完,我轉身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欸欸欸… 別這樣嘛… 我們大老遠的跑來欸…」兩個太監跟在我背後碎碎念著。

「啊--今天是個適合睡回籠覺的好天氣!」我做了個誇張的伸懶腰動作。

「啊!那我們去你家坐坐,之後再來逛夜市吧。」大頭出了主意。

「太棒了!」阿瑋瞬間附和。

「你們去死吧。」我做總結。

瞥了他們倆一眼,我繼續往前走去;兩個人則像鬥敗公雞似的垂頭喪氣。

忽然間,我聽見有個聲音在叫我。

「蘇… 蘇守鈞?」那是女生的聲音。

三個人同時轉頭,納入眼簾的是一個拍貼店服務生。

我上下打量了她一眼,嗯… 紅色的格子裙、粉色上衣,不錯的制服。

但是我認識她嗎?我思索了一下……

旁邊兩個太監像突然把寶貝袋接回去一樣,兩眼放光地盯著人家的制服瞧。

咦?制服?噢……

「啊!是小兔啊。」我佯作早就認出來似的向她揮手。

「呵!果然是你耶。」她靦腆地笑著。

「妳在這裡打工啊?」我打量了一下這家常常經過、卻從來沒進去過的拍貼店。

「是啊!」她笑了笑,向另兩隻禽獸點點頭:「你們好。」

「啊!妳好妳好。」大頭用手肘撞了一下呆掉的阿瑋,諂媚地笑著。

「妳好…」阿瑋迅速地回過神來。

「嗯… 我介紹一下… 這兩個是我的同學,他們從台北來。」我隨手比了一下。

「這位美女是小兔,我剛認識的一個女生。呃… 她是念…」糟糕……

「德明。」小兔迅速地接上我的話。

「喔對,德明。是在內湖的一所五專。」我趕緊補救忘掉人家學校的窘境。

「哦哦!難怪妳也還沒開學!我剛剛就在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小的正職咧。」大頭說。

「呵呵……」小兔微笑著,看樣子她被逗得挺樂。

「我叫做劉義傑,外號流川楓,擅長的項目是扣籃跟三百六花式灌籃。」大頭接著說。

「呵?真的嗎?」小兔笑得更開心了。

「流川楓?你啥時候有這麼好聽的綽號了。」阿瑋吐槽他。

哎喲哎喲… 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這句話雖然是真言。

不過你手斷了會出門、衣服不穿你不敢出門才是不變的真理。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兩個傢伙吐槽對方。

「欸欸… 不要因為自己的綽號比較好聽就吐我槽好不好?」大頭抱怨著。

「呵!那你叫什麼名字?」小兔問阿瑋。

「啊… 我叫吳志瑋… 叫我阿瑋就可以了。」阿瑋搔著後腦說著。

「真的很好聽喔。」小兔微笑著。

嗯… 她的笑雖然是禮貌,但有一種很真誠的感覺。

「啊!那流川楓不好唷?」大頭推開臉部瞬間紅腫的阿瑋。

「呵呵… 但那是真的綽號嗎?」小兔轉頭看我。

「他是大頭。」我簡短地做結。

「喂!」大頭抗議。

「怎樣?」我挑眉。

「太簡短啦!」大頭繼續抗議著。

「哦。他是大頭、十九歲、單身、我的小弟、嗜好是籃球跟A片。這樣可以嗎?」

「哇靠……」

阿瑋跟小兔同時笑了起來。

「你們要去哪啊?」小兔問我。

「沒有啊!他們要回台北、我要回家。」

「才不是咧!我們才剛到基隆,怎麼可能這麼快回去?」大頭立刻插嘴。

「哦?那……」小兔疑惑地看看我、看看他們。

我聳肩。

「只是我們不知道廟口要晚上才熱鬧,所以現在不知道要去哪啦!」阿瑋接口。

嗯… 很好嘛,恢復一搭一唱的功力了。

「呵!那這樣吧?我剛好要走了,原本要和我同事去逛街,讓我順便帶你們逛逛吧?」

「啊!真是太好了,小兔妹妹妳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才啊。」大頭讚嘆著。

「咦?」小兔疑惑了一下。

「因為人美心地又善良啊!通常上帝是不會把這兩個優點同時給一個人的!」阿瑋接。

「呵呵呵……」

不可否認地,這兩隻禽獸一搭一唱的功力簡直是曠古絕今,不去演相聲簡直糟蹋!

但是小兔應付男孩子的手段倒也讓我耳目一新。

既貼近你卻又不著痕跡,一般的女孩說類似的話,總會給人一種「女追男」的錯覺。

但她說起來卻理所當然,那兩隻禽獸也自動色授魂予。

嗯… 不簡單的女孩子。

「如何呢?」小兔看看我。

「我也算是個地主呢,有什麼好逛的呀。」我聳肩。

「他不去、我們去就好啦!」大頭插嘴的速度簡直令人髮指!

差點讓我又想往他頭上敲下去。

「呵呵… 好啊。」小兔微笑。

「那你們『兩個』等我唷!我去把制服換下來。」小兔特地加重了「兩個」這詞。

「好--」兩隻禽獸幾乎是異口同聲的說。

嘖……

小兔看了我一眼,然後轉身往店內走去,而雙手已經在打開背後的蝴蝶結。

我發誓有一瞬間,那兩隻禽獸的眼珠子都「噴」出來了。

「嗯……」我正打算開口說些什麼,手機卻響了起來。

佳蓉的號碼,我接起來。

「喂--」這是她專屬的甜而不膩聲線。

「嗯,怎麼了?」

「你在幹嘛呀?」

「我在外面,大頭跟小瑋跑來基隆。」

「喔喔!那你要帶他們出去玩?」

「沒有呢,他們找到自己的『地陪』了。」

「呵呵!這麼厲害呀。」

「是啊… 單身的男人是很可怕的。」

「呵呵,所以你已經不可怕了嗎?」

「哈!我會一直都是很可怕的。」

「呵呵… 那很可怕的人能不能來接我下班呢?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好。」

「那我在咖啡廳等你囉。」

「嗯。」

「拜拜。」

掛掉電話。

「唷唷唷!真是討人厭的甜蜜對話啊。你說是吧?阿瑋。」大頭插著腰說。

「哎喲--蘇帥今天紅光滿面,心裡只想著新女友,難怪不把美女兔放眼內啊。」

「你們兩個少囉嗦,我要去找她。要留在這就給我待晚一點,我會再打給你們。」

「哈!收到,我們會好好玩的。」

我轉身要離開的時候,小兔剛好和另一個女孩一起走出來。

「我有點事,有空再打給妳囉小兔。」我向她揮揮手。

小兔也向我揮手,然後笑著說了聲再見。


---


今天的佳蓉和以往一樣美麗。

戴著我送給她的流蘇耳環,整個人增添了更多的氣質美感。

稱不上什麼燭光晚宴,只是很平常的餐廳、老爸朋友開的餐廳。

我舉杯,向佳蓉敬酒:「妳下班之後特地戴上的?」

佳蓉碰了一下我的酒杯:「是啊,我上班很樸素的呢。」

「哈哈,為什麼?」

「否則很可怕的人會讓我很害怕呀。」佳蓉佯怒地盯我一眼,然後喝了一口葡萄酒。

「哈!」我一口喝光杯中的酒。

「別喝太多,騎車危險呢。」佳蓉可愛的佯怒表情一閃而逝。

「好… 最後一杯。」我在杯子裡加了酒。

「不要喝啦!」佳蓉用手掩住我的杯子。

她現在的表情是我最愛的那個。

「好,那讓我親一下。」我笑著逗她。

「在這裡?」佳蓉張望了四周。

「沒有很多人啊。」我笑著說。

「笨蛋啊!」佳蓉嬌羞的表情還是那麼讓我意亂神迷。

我湊近桌子對面的她,她輕拍了我的額頭一下:「不好啦。」

「呵呵!那先欠著。」當然了,我也只是開開玩笑而已。

愉快的晚餐。

上禮拜的那些不愉快,像夢一樣,消散得好快好快。

在不輸曉稀家的金碧輝煌大樓下,我照慣例吻了她。

親吻完她的左臉,她覆上我的唇。

片晌。

唇分,她卻還在我懷中。

「不欠你啦!」她笑著刮我的臉。

「唔… 有些不夠呢。」我笑著低頭搜尋她的香唇。

她輕輕地掙扎躲開:「貪心鬼。」

「呵呵!」我停止進攻。

「人家要回家啦!騎車小心點好嗎?」她離開我的胸膛。

「好,晚安。」我拍拍她的頭。

「晚安。」她轉身,進入大樓。

我把關機的手機啟動,裡面躺著2封語音留言訊息。

聽完後,我離開佳蓉的家。


---


「你們在哪個包廂啊?」電話那端的聲音嘈雜到我無法順利運用聽覺。

「三零嗯!」大頭幾乎是用吼的,不過我卻還是感到模糊。

「三零幾?」我大喊回去,就在好樂迪的大廳中。

「嗯啦!」我死都分不出來那到底是一還是七。

「哇靠!你幹嘛留言不寫包廂啊白痴。」我抱怨著。

「又餓樣阿!」這渾蛋就不能放下他的麥克風然後乖乖走出包廂講話嗎?

說完含糊不清的那句話後,我在很清楚的「作陣來軋車、作陣來軋車」聲中被掛電話。

「媽的!」我對著易利信怒吼。

櫃檯的小姐似乎被我嚇了一跳。

我按了三樓的電梯,衝到三樓。

然後決定把剛才掛我電話、不知道在三零七還是三零一的傢伙給幹掉。

七?一?

他剛才那麼用力地念那個字,應該是七的意思吧?

我迅速地抵達三零七門前。

很好!果然是這裡!因為我聽見了「軋車」的曲子正在幫大頭作死亡伴奏。

我推開大門,劈頭就說:「劉義傑你這……」

門開到一半,我就發現不大對勁… 這房間似乎太多人了。

而門全開的時候,更是讓我驚呆了。

「蘇守鈞?」裡面的人迅速喊出我的名字。

「呃… 不會吧… 曉稀……」

主位上、正對著電視螢幕的,一個是我從小到大、鬥嘴鬥到大的青梅竹馬。

另一個則是穿著白色洋裝,像極了公主的陌生美麗女孩。

除了曉稀以外,房間裡面接近十個人,我全都不認識。

曉稀站起來,用一種近乎看見奇蹟的語氣問道:「你怎麼會在這裡?」

「曉稀,他是誰啊?」公主抬頭向曉稀望去。

「他是… 我爸朋友的兒子……」

哈!還真是夠「親切」的介紹啊?

「哦?就是妳說過的那個……」公主停頓了一下,沒再往下說。

但最笨的笨蛋都知道不會是什麼好話……

「你好,我是以旋。很高興見到你。」她笑著向我點頭。

自取其辱之累計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