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4月27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一家新開的、大排長龍的飲料店】
    排了十分鐘的隊伍,這是我在學校附近第一次看見這種隊伍
    我:「我要一杯蛋蛋口味。」
    女:「一杯?」
    我:「對,一杯就好。」
    女:「買一送一耶。」(笑)
    我:「沒關係,我只要一杯。」
    女:「好吧。」(笑)

    好不好喝見仁見智
    我覺得黑糖粉圓很好吃,但是我不喜歡鮮奶
    只不過,笑容絕對是女孩子最好的化妝品




「什麼?不行啦!」

「可以啦!妳隨便幫我想個藉口就好了。」

「厚……這個月第二次了耶。」

「好啦… 我知道妳最可愛了,親愛的妹妹。」

「少來這套啦!你又要做什麼了?」

「一個朋友生日。」

「你女朋友的生日不是還沒到嗎?」

「不是女朋友啦……」

「不是女朋友那幹嘛去啊?」

「嗯… 就… 總之妳幫我想個理由吧。」

「噢喲!我想不到啦……」

「嘖… 那妳說我跟曉稀在一起好了。」

「什麼!你終於劈腿了?」妹的語氣充滿了訝異跟譴責的味道。

「什麼跟什麼啊笨蛋。」

「你不是說你們在一起了?」

「……妳是耳朵長繭還是很希望我劈腿啊?」

「我只是覺得你遲早會劈腿。」

「喂!」

「好啦… 又是曉稀姊啊。好吧… 我試試看好了。」

「嗯… 那麻煩妳啦!記得說我手機沒電。」

「知道啦知道啦!拜拜了。」

「拜。」

掛完電話,我推門走回包廂。

「你不唱歌啊?」小兔的朋友問我。

「嗯… 我的歌還沒來。」我坐到她旁邊。

「聽說你是籃球隊的?」

「呃… 不是啦,只是撿球的而已。」我把手上的飲料一飲而盡。

「呵!是嗎?你的籃球應該打得很好。」

「普普通通囉。」我聳肩。

「蘇大帥!唱歌啦!今晚不醉不歸。」一旁的大頭大喊過來。

真不知道這傢伙在興奮什麼。

「九點半就末班車了喔。」我冷冷的說。

「什麼!」大頭跟阿瑋幾乎是異口同聲的驚叫。

「客運的話是這樣;火車的話請恕我沒研究。」我在杯子裡加滿了奶茶。

大頭跟阿瑋面面相覷著。

「那… 我們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吧。」小兔提議。

「好好好… 那我們再保持聯絡唷!」大頭熱切地回應。

阿瑋已經開始在整理東西,我按了服務鈴。

「好可惜呢。」小兔的朋友在我旁邊輕嘆了一句。

「嗯。」我隨口應了一聲。

服務生進來替我們結帳,我拍了拍兩人的肩膀。

他們對視一眼,默默地從皮夾裡多掏了幾百塊。

「我先去抽根菸。」我丟下這句話,獨自離開了包廂。

大廳外,手中的菸緩緩地燃燒著。

我輕吐一陣陣的煙霧,想起剛才在三零七包廂的對白。

---

「你怎麼會來這裡?」曉稀插口問道。

「我來找朋友的… 他講錯包廂了。」

「噢……」曉稀露出懷疑的眼神。

「既然來了,那就一起唱歌吧?」公主熱情地接口。

「呃… 不好意思,我可能要先過去我朋友那裡。」

「沒關係、沒關係,等你那邊結束了再過來嘛!我們會唱到凌晨唷。」

「唔… 我不能太晚回家,真抱歉。」

「嗄……」以旋露出失望的神色:「難得這麼巧碰見你呢。」

「咦?」

「我聽曉稀提過你很多次啊!第一次見面呢。」

「噢…」我往曉稀的位置瞥去。

她卻神色自若地旁聽我們的對話。

「你比我想像中的……」以旋向曉稀看了一眼:「好看很多……」

「呃。」我有種捱了一槍的感覺。

「噗…」曉稀似乎是忍不住的笑了。

可惡的女人… 她到底說了我多少壞話。

「啊… 不要急著走嘛。第一次見面就是我生日,看來我們很有緣呢。」

「嗯… 真是不好意思。」

「真的不行啊……」以旋又一次露出失望的表情。

「他啊… 怕媽媽怕得要死… 妳還是放棄吧公主。」曉稀插口。

「咦?」以旋露出驚奇的神色看看我、看看曉稀。

可惡… 我上輩子一定欠這傢伙很多債…

「是真的嗎?」以旋似乎覺得曉稀在說笑。

「當然不是。」我在曉稀接話前打斷她。

「哦?」以旋又各看了我們倆一眼。

出乎意料地,曉稀沒有繼續落井下石,只是擺個要笑不笑的臉色。

「如果是這樣的話……」看來以旋似乎相信了曉稀的說詞,因為她也開始笑了。

「妳是明天生日嗎?」我打斷她。

「嗯呀,三月六號。」

我看了看錶。

「嗯… 好,那我等等再回來。」

「咦?」她露出驚喜的表情。

「好,那我等你唷!」公主笑了。

曉稀也笑了。

---

菸燒到末端,大頭從電梯裡走出來。

「只有你?」我把菸扔進一旁的垃圾桶。

「是啊。他們在『留下聯絡方式』,所以我就先下來囉。」大頭在我旁邊蹲下。

「進展如何?」

「你說呢?」大頭拍拍自己的身體。

「天涯何處無芳草啊,兄弟。」

「去死。」

「哈哈……」我陪他蹲下。

「小兔她朋友好像也對你有意思,你這惹人羨慕的傢伙。」他推了我一把。

「呃?有這回事?」

「應該吧… 真搞不懂,你也沒比我帥多少啊。」

「……知足常樂啊,兄弟。」我再拍他肩。

「……我是很醜喔?」

「能當我兄弟怎麼會醜?只不過裕隆還是跑不贏保時捷啊…」

「你去死吧…」

「哈哈哈!起來吧,你的夢中情人來了。」我拍拍褲子,站起身。

「嗨,你要回家了嗎?」小兔向我招招手。

「嗯,下次再見囉。」

「噢… 好,那你再打給我?」小兔試探性的問。

「嗯。」我不置可否地回答。

「拜拜囉。」小兔的朋友也向我招手。

「拜拜。」我點頭。

大頭向阿瑋扮了個鬼臉,剛好被我的眼角餘光瞄到,敲了他頭一下。

「噢!」

「好啦,兩位美女,有緣再相會囉!」大頭像做總結似的說著。

「嗯… 拜拜… 回家要小心喔。」小兔笑著說。

目送兩個男人上了計程車,兩個女孩還在我身旁。

「妳們走路嗎?」

「嗯。」小兔回答。

我開始有點慶幸她們是兩個人。

因為根據法律規定,我的車上只能再坐一個女孩。

「那,小心囉。」

「好,你也是噢。」她們向我揮手。

我目送她們離開,然後再走進了大廳。

櫃檯的小姐露出奇怪的神色,我按了三樓的電梯。

---

三零七包廂。

壽星讓我坐在她身旁的位置,另一邊是曉稀。

「我上次有給你媽我的手機號碼。」曉稀在我耳邊說。

「什麼!」我驚呼。

「看在你還是這麼好騙的份上,我會幫你圓謊的。」曉稀偷笑著。

「我明明就沒說謊啊…」

「那我等等可以說我沒看見你囉?」曉稀搖晃著她的手機。

「欸… 不用這樣吧?」

「跟你開玩笑而已。」曉稀把手機收起來。

「可惡…」我咕噥著。

「聽說你籃球打得很棒呢,萬人迷。」公主剛從另一邊的熱烈氣氛中抽身。

「咦?什麼萬人迷?」

「曉稀說你很搶手啊,又是個花花公子呢。」以旋笑著說。

「林… 曉… 稀…」我轉頭看著她。

曉稀吐吐舌頭,假裝什麼都沒聽見,喝了一口飲料。

「呵!那籃球是真的嗎?你現在應該還有打吧?」

「嗯… 有在打。」我收回對曉稀的狠毒目光。

「啊!那下禮拜的比賽可以找他幫忙嗎?曉稀!」以旋對還在裝傻的曉稀喊。

「嗯哼……」曉稀不置可否地回應了一聲。

「啊!這是我的歌。」旁邊已經有人把麥克風送到以旋手上。

以旋接過麥克風,原本鬧哄哄的包廂靜了下來。

「喂… 你們這群人不是全都熟識的喔?」我靠近曉稀。

「不是。」

「哦?那為什麼……」

「噓!聽公主的主題曲。」曉稀打斷我。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以旋開口。

公主的聲音很好聽。

但我覺得這樣的歌聲,是除了好聽之外無法形容的東西。

開始的第一句詞,我感覺到某種共鳴的情緒。

眼前閃亮開朗的公主,好像在訴說她自己數不盡的憂傷。

整個包廂靜靜的,只有公主的歌聲、背景的旋律。

我不常聽流行音樂,唱歌也不是我拿手的項目。

只是我耳畔環繞的這首歌,卻讓我想一聽再聽。

這樣就不難明白,為什麼應該是很多人都會的歌,大家卻把麥克風放下。

不只是尊重主人而已。

「無奈我和你… 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公主傾訴完她的憂愁,靜靜地笑了。

包廂一角響起掌聲,是她右側的女孩們。

接著,全部的人都鼓掌了。

「以旋!生日快樂。」曉稀越過我,向公主說著。

「謝謝。」以旋笑著回應。

我看錶,分秒不差。

零點零分零秒,燈暗。

包廂的門往內張開,內外對比的光線,讓我看不清楚門口那個人的臉龐。

他左手捧著插滿蠟燭的蛋糕,右手抱著一捧盛開的紫色玫瑰。

「王子到了。」曉稀說著。

自取其辱之累計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