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5月10日(延期出刊)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瞳孔很快地適應了光線,我仔細打量起「王子」來。

坐著的關係,所以無法很肯定他的身高,不過大概比我矮一些。

明暗對比的光線打在他臉上。

雖然我很少這麼認真研究一個男人,不過他的確長得很好看。

清秀的臉孔和漂亮的五官,他確實挺符合童話故事裡「王子」的外貌。

原來以旋喜歡這樣的男生啊… 但是他橫看豎看都不會超過十八呢……

我不自覺地向她望去,沒想到卻看見她眼中一閃而逝的落寞。

「不會吧!怎麼是你啊小宇?」我轉過頭,曉稀臉上寫的卻是訝異。

「不好意思… 我哥他有點事情走不開。」門口的聲音顯得有些尷尬。

「沒關係的…」以旋笑著說。

曉稀似乎擔心地看了她一眼,卻沒說什麼。

「對不起!以旋姊,哥要我跟妳說,他會盡快趕過來的。」

「又是那個女的對吧?」曉稀一手撐著頭,不耐煩地說。

小宇的表情有些尷尬,不過卻似乎恰如其分地回答了這個問題。

「曉稀!」以旋用責怪的眼神盯了她一眼。

「嗯哼……」曉稀不理她,繼續說道:「好吧… 所以他要你來幹嘛?」

小宇似乎這時才想起自己的使命,先報以尷尬的笑容,才把手上的東西抱緊了些。

「哥說,包廂的事情他處理好了,然後要我先把禮物送過來。」

「包廂?」以旋似乎和我有同樣的疑問。

曉稀和其他人則像早知道了似的,已經開始收拾起東西來。

「六號的生日不是嗎?」曉稀把角落的包包遞給以旋:「走吧。」

「去哪裡?」以旋一頭霧水的接過包包。

「三零六,白馬王子的浪漫啊?」曉稀酸溜溜的說。

以旋似乎懂了。

我還是一頭霧水,左看看、右看看。

以旋的白色洋裝在我面前晃過,然後停在門口,白色的襯底、粉紅色的玫瑰花。

「謝謝。」以旋低聲說。

小宇捧著蛋糕,讓出位置給公主出門。

以旋挽著他的手,消失在門邊。

其他人也跟著往門外移動。

「走啊,等什麼?」曉稀的左手在我眼前晃了晃。

「啊?現在是結束了嗎?」我還有點茫然。

「換包廂而已啊。」

「這個包廂不好嗎?」

「因為公主是三月六號的生日嘛。」

「那幹嘛不一開始就在三零六?」

「因為有人啊。」

「現在沒了喔?」

「欸… 你再問下去就真的要結束了喔。」曉稀已經站起身。

「我不懂欸…」我跟著起立。

曉稀沒回話,只用右手比了一個動作。

「不會吧…」

「快點啦。」曉稀走出了包廂。

我趕緊跟上。

---

三零六包廂。

「希望我愛的人都平安快樂。」以旋吹熄了蠟燭。

小宇收起相機:「那… 我先走了… 哥應該很快就來了。」

以旋向他揮手:「要小心喔。」

小宇嗯了一聲,轉身揮手。

看著他消失在門外,我問一旁的曉稀:「這麼晚了,他怎麼回去?」

「他有專車接送。」曉稀隨口回答。

「呃……」

「嗯哼……」曉稀轉過頭,看了看我:「千萬別把王子與公主想得太簡單啊!」

「曉- 稀--!」以旋聽見了我們的對話。

曉稀笑著躲開以旋的呵癢攻擊。

現場氣氛漸漸重回熾熱,麥克風和壽星在人群間流轉。

曉稀唱了幾首歌,她的歌聲應該也算是好聽的吧?

只不過她沒有唱出像公主的主題曲那麼特別的曲子。

公主的主題曲?嗯… 這又是為什麼呢?

總覺得我才在這個新圈子一小時,難以理解的東西卻像累積了一世紀那麼多。

似乎各不相干的座上嘉賓、神秘的王子、神秘的舉動、神秘的綽號。

這真是……

「你不唱歌啊?」公主的聲音打碎了我的思緒。

嗯… 看樣子她「串完門子」了…

「他的歌還沒來。」曉稀冷不防地蹦出一句我的慣用詞。

「嗄?」以旋帶著困惑的表情往曉稀看去。

「你們兩個的藉口永遠都不變,背起來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曉稀看出我眼中的訝異。

「呵!原來你不喜歡唱歌啊?」以旋笑著說。

「不是不喜歡,是不會唱歌。」我誠實地回答。

「不會吧… 你的聲音滿好聽的啊。唱一首歌我聽聽看吧!」

「啊!那公主逃避不擅長事情的藉口又是什麼呢?」

「我是原始人,我沒有手機。」曉稀在一旁捏著鼻子、怪腔怪調地說。

「我哪是這樣!」以旋拍了曉稀一下。

「哈哈!原來公主的煩惱是被要電話啊?」我揶揄地說著。

「才沒有呢!」

「哦?那公主的電話是……?」我很快地拿出手機。

「呃……」以旋尷尬地左看右看,似乎在確定周圍沒人注意到這裡的對談。

「她沒手機啦。」曉稀火上澆油地說。

以旋咬了咬下唇,像下定決心似的湊到我耳旁說話。

「哇!」曉稀驚訝地拍掌:「公主從古代走入現代了。」

「我一直都是現代公主啦!」以旋丟下這句話,像逃離現場似的溜到另一組人馬旁邊。

我把手機收回口袋。

曉稀瞄了我一眼:「你不記號碼嗎?」

我搖頭。

「為什麼?你可能是第一個和她第一次見面就拿到號碼的人耶!我不是說笑的。」

「她沒有給我。」我聳肩。

「騙人!」

「是真的。」

「那她跟你說什麼?」她狐疑地看著我。

我喝了一口可樂。

「不說拉倒。」曉稀轉過頭。

我相信她不會想聽的…… 應該吧。

自取其辱之累計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