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連載


初訂:2006年3月31日
連載:2007年5月11日
類型:長篇
作者:司
本文謹獻給 湘妹、崇右企專正妹一枚



「喂… 不會這樣就生氣了吧?」

曉稀什麼都沒說,只是瞪了我一眼。

「她真的沒有給嘛。」我攤手表示無辜。

「那就算啦……」不過她的表情和態度一點都不像算了。

「好啦好啦… 她只說了『不能說』而已。」

「真的?」曉稀轉過頭,懷疑地盯著我。

「真的。」我面不改色的撒謊。

她還是一臉懷疑,不過至少有少部分接受了我「誠意」的感覺。

「不生氣了吧?唱歌吧。」我試探性地問。

「你幹嘛自己不唱。」她揚了揚眉毛。

「妳也知道我五音不全啊。」至少她和緩些了。

「那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她說完這句話之後,忽然停頓了一下。

我沒察覺到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應了句:「現在更糟了。」

她沒接話,只是靜靜地盯著螢幕。

我也覺得有些詞窮,於是我靜下來聽歌。

其實現場的歌聲都滿好聽的,看來這是一場以「歌唱水準」為標竿的邀約。

那… 我又再度懷疑起自己其實是走錯包廂的那位…

以旋只是還擊而已嗎?突然間蹦出的這句話很有那種味道。

這… 應該不是真的吧?

不由得想起以前、想起那一對手拉著手的小朋友。

手拉著手絕對不是什麼感情好的象徵,只不過是四位無聊的家長無聊的堅持而已。

太久以前的事情,其實我很難記得詳盡。

只不過吵嘴、頤指氣使、兇蠻霸道的那些時光我倒是記憶猶新。

媽說我曾經被那個暴力的小女孩打哭過… 從此我就成了所謂的「愛哭鬼」。

不過這個綽號就算是我真的記得,我也會刻意把他抹掉,更別說我完全沒印象。

但說也奇怪,明明兩個人又愛吵架又愛打架,偏偏總還是黏在一塊。

大概是住得太近,學校又相同的關係吧?

直到快升國中時,林伯伯他們搬到「高級住宅區」之後,我們兩家才少了聯絡。

我還記得曉稀離開的時候問過我:「你們怎麼不也搬過來?」

「我媽說我們買不起。」

有時候,回憶起自己幼稚的對白,真會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那你以後還會來找我玩嗎?」

「不知道欸… 聽說騎腳踏車要騎很久,可能要等我爸開車吧。」

「那你可以打電話給我。」

「好啊。」

「有人欺負你的話,我可以回來學校打他。」

「欸… 不會啦。」

我記得我跟牽著曉稀的林伯伯揮手道別。

我記得我跟我的青梅竹馬揮手道別。

我記得,我記得小學五年級那年。

會笑著摸我的頭、說我以後一定會變成大帥哥的阿姨。

已經只剩下一張很美很美的照片了。

---

「你在想什麼?」曉稀的聲音好像從很遠的地方傳來。

「唔… 沒什麼。」我把自己的思緒從記憶裡拉回來。

「你媽剛剛說,叫你回家的時候騎車要小心。」

「不會吧!」這是那隻母獅子會說的話嗎…

「有什麼好奇怪的?」曉稀露出不解的表情。

「她有這麼溫柔喔?妳應該少說了:『死小孩,有種就別回家。』這句吧?」

「並沒有喔… 媽媽都是很疼小孩的!只是她沒說而已。」

「喔……」雖然我不是打從心底認同這句對惡魔的評語……

不過我並不想要跟曉稀說太多關於「母親」的事情。

「你今天早上沒課嗎?」

「我今天是空的。」

「是喔……」

「嘿!兩位俊男美女,在聊些什麼啊?」穿花蝴蝶般的壽星又再次回到主座。

「美麗的公主殿下,妳的王子什麼時候才到呢?」曉稀調侃她。

「王子不知道是不是摔馬了,到現在不見人影啊。」以旋的聲音透露出些許無奈。

「啊!雖然我不是王子,但我也有匹不錯的馬呢。」我開玩笑的說。

曉稀斜睨了我一眼,沒說什麼;以旋卻似乎捕捉到了那個眼神,向我曖昧的笑了笑。

「你啊… 還是保護好另一位公主比較好唷。」以旋向曉稀眨眨眼。

「什麼啊… 公主這個稱號我可不敢當。」

「嘿嘿… 剛好有個不識貨的笨蛋被我們家曉稀甩了,大帥哥,你知道該怎麼做了。」

以旋看起來真的很開心的樣子,原本就紅撲撲的臉頰,現在更是佈滿數不盡的喜色。

「欸欸… 小姐,妳今晚喝醉啦?」曉稀摸摸她的額頭。

「我才沒有咧。」以旋揮開她的手:「我說真的啦… 我們家曉稀可是搶手得很吶。」

我象徵性的笑了笑:「我怎麼配得上曉稀咧?」

「少來這套啦!」以旋搶在曉稀開口前說話:「婆婆媽媽會不像男人喔。」

「欸欸… 夠啦。」曉稀伸手想遮住以旋的嘴。

曉稀一聲驚呼,因為以旋做了一個限制級的動作。

「你看看… 身材這麼棒的美女去哪找啊。」

我差點噴出鼻血來……

「吳- 以- 旋--!妳在幹嘛啦!」曉稀很快地掙脫她握住她… 的魔手。

「哈哈哈!」以旋得意的笑著:「今天生日最大唷!」

「機車欸……」儘管包廂內燈光昏暗,但我還是看得見曉稀滿臉通紅。

在第一時間內,我不敢直視那一幕太久,所以我有把目光丟向在座的各人。

好在現場的男生本來就不多,而現在又是輪到男生的歌,所以似乎沒人注意到這一幕。

以旋看了我一眼:「便宜你啦!」她笑著說:「可惜你不是壽星,不然… 嘿嘿。」

曉稀一手抱住以旋的額頭、一手摀住她的嘴巴:「臭小孩,妳興奮過頭了啦。」

以旋在曉稀的懷中發出嗚嗚的掙扎音。

「可惡… 再來我生日的時候看妳怎麼還我…」曉稀咬牙切齒的說。

「看什麼啦!」曉稀狠瞪了我一眼,還是滿臉通紅。

我舉手表示投降。

「敢記住剛才那個畫面我就殺了你!」曉稀惡狠狠地說。

我保持投降的姿勢:「沒問題,馬上刪除。」

「哼!」曉稀放開以旋。

以旋笑著喘氣,不死心地拍拍我的肩膀:「心動了嗎?」

「哎喲!」以旋又再次被抓入摔角選手的懷中。

我不由得笑了,很開心的笑。

「投降、投降。曉稀大人饒命。」以旋求饒地喊著,因為曉稀已經開始攻擊她的癢處。

「哼哼…」曉稀一直搔到她笑得像快斷氣了才放手。

我則是躲在安全距離之外,以免殃及池魚。

以旋喘了好幾口大氣,好不容易才讓呼吸和緩一些,馬上又伸手想拍我的肩。

曉稀見狀,立刻又想把她抓入懷中。

「等… 等等啦…」以旋在被抓走的半途中掙扎著:「我要說正事啦!」

曉稀把她架在懷裡:「又想幹嘛?」

以旋在曉稀懷中邊喘邊說:「我是要問他禮拜三能不能來幫手啦。」

「噢!」曉稀放開她。

「幫什麼手?」我問。

「就是剛剛跟你講過的啊!籃球比賽。」

「呃?什麼比賽啊?」

「也不算是比賽啦… 就是有點打賭的事情就對了…」

我向曉稀投去詢問的目光。

「很複雜的。」曉稀聳肩。

「嗯對啊… 總之就是一個很討厭的女生約的比賽啦!可惡的傢伙。」以旋接口。

「什麼樣的比賽啊?」我還是不太明白。

「就是… 三對三的比賽。」

「呃?她約你們班『女生』打嗎?」

「不是啦!女生是比網球,這個曉稀沒問題的!不過我們班沒幾個男生……」

「唔……」

「哎喲… 就很複雜啦… 反正我們需要一個高手幫忙。」

「噢……」

「總之,你禮拜三有沒有空?」曉稀問。

「呃… 那天我有課。」

「下午的比賽啦!拜託囉!」以旋雙掌合十:「我跟曉稀會幫你加油唷!」

「呃……幾點?」

「是三點半吧?」以旋問曉稀,曉稀點了點頭。

「嗯……」其實那天我是滿堂的課……所以我猶豫了幾秒鐘。

「趕不回來也沒關係。」曉稀說。

「嗄……」以旋再次露出失望的表情。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讓公主露出失望的表情,會讓我像下地獄一樣難過。

這已經是今天第二次了,第一次我們還不認識,第二次……

「好。」我說。

「咦!」以旋露出驚喜的表情。

「不要逞強啊。」曉稀漫不經心地說。

「也不太趕啦,只要下課就去搭車就好了。」

「嗯!那等你唷!」以旋開心的笑著,那個笑容讓我覺得很快樂。

雖然她和佳蓉有著差不多的個性和動作,但她的確有種「公主」的特別氣息。

所以大概是我體內的「騎士精神」產生共鳴吧?對「公主」的服侍總覺得像理所當然。

而公主的開心也自然變成我的快樂。

曉稀很用力的看了我一眼,卻沒說什麼。

「那… 不妨礙你們談情說愛啦!」以旋看了看我們兩個一眼,然後迅速逃走。

「臭小孩。」曉稀念了一聲。

「哈!」

「喜歡嗎?」曉稀忽然說道。

「嗄?」

「以旋很可愛吧?」

「嗯… 滿可愛的啊。」

「嗯,她的心上人又龜毛又麻煩,你趕快去把她搶過來,這樣我會少點氣。」

「欸欸… 妳們兩個互相推銷是怎樣?而且我是變成貪吃鬼還是色情狂啊?」

「難道不是嗎?」曉稀睨了我一眼。

「呃……天地良心。」

「呵!大情聖嘛… 這麼說來你跟王子有點相似囉。」曉稀一手支著頭。

「唔… 說到王子。他到底是怎樣的人啊?」

「他啊……」曉稀抬起頭:「優柔寡斷、多情卻老說自己專情,超級濫好人一個。」

「呃… 妳好像很有一番感觸似的……」

「讓我最好的朋友為他傷心難過的人,我當然要關心囉。」曉稀看了我一眼。

「所以啊… 要是你想碰我們家公主的話… 哼哼… 皮可得繃緊點了。」

「不是吧……」一陣騷動打斷了我的話。

包廂的門被推開了。

自取其辱之累計觀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