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雅典娜保留了微笑
法蘭西大軍仍舊倚著榮譽前進

法國與巴西這一戰
重演了98年的血戰

明顯陣容強於當年的巴西
對上陣容相似的法國大軍

勝負仍只在咫尺之間


即使擁有被譽為本屆最佳黃金陣容的球隊

面對法國,仍舊討不到任何便宜

巴西一波波猛烈的進攻

全部被法國老將們經驗十足地斷了下來

用的是與面對西班牙時相同的陣容

4-5-1

中場控制的最佳法國球風

當年的巴西

敗在法國強悍的防守

今年的巴西

依舊突破不了法蘭西防線

控制了中場的法國隊

幾乎控制了整場比賽進行

羅納迪諾、羅納度、卡卡,三名世界級的攻擊手

全部被法國的防守陣線鎖死

球賽開始,法國最大的隱憂之一

也就是狀況雖然漸佳、卻仍不及當年的席丹

沒想到

席丹的狀況竟是越來越好

開賽時的幾個漂亮耍球動作之後

下半場竟再度使出了傳說中的馬賽迴旋

雖然不及當年俐落,但34歲的席丹卻讓我著實感動

這幾場比賽

席丹雖扮演了法蘭西大軍重要靈魂人物的角色

但其實真正對球隊防守、進攻做出貢獻的

卻是另一位老將維耶拉

想不到

這場比賽裡

席丹竟然完全復活了!

不只是個人突破的動作、吊中的準確度

全部都讓世人驚艷!

這就是我們的席丹!偉大的足球大師

羅納迪諾的光環在同場較勁中,終於敗下陣來

我心目中的大師,果然無可取代!

而這場勝利的功臣雖然是席丹

但踢進致勝分數的卻是狀況極為低潮的亨利

一次自由球機會,席丹完美的吊進門前

從後補上的亨利使出拿手的技術性點球,破門入網!

巴西門將DIDA只能望球興嘆





亨利最令人稱道的射手實力

除了速度之外,莫過於他那神乎其技的觸球方式

一次的觸球下,得分、傳球、過人

樣樣拿手

而這次漂亮的搭配

除了歸功於席丹完美的吊球之外

亨利敏銳的得分嗅覺也是必要條件

這球之外

席丹還做出了無數次的得分機會

可惜都差了臨門一腳

巴西從頭到尾被席丹玩弄於股掌之間

輸在這當代大師手下

巴西總算體悟了,即使有黃金陣容

法蘭西大門依舊牢不可破!

除了場內完美無缺、無懈可擊的後防

我最想稱讚的兩個人是門將巴泰茲與教練多梅內克

今天的巴泰茲,完全拿出他法國第一門將的優秀本領

好幾次衝出來的時機全都恰到好處

而擋住羅納多那記勁射更是可圈可點

那球連慢鏡重播都快得嚇人,巴泰茲卻擋住了!

向你致敬!法蘭西門神

而多梅內克則是…

太神祕了

完全不能理解,他為什麼如此冷靜

法國至今表現,不管是好是壞

他終究那張撲克臉

即使戰況再膠著、再緊急

他依舊面不改色

我原本恨透他、恨透他帶走我的法蘭西美夢

而我現在卻敬佩他

他信任了這些老邁的球星、還讓這些老球星信任了新人

李貝里有這麼優秀的表現,全賴多梅內克給他的機會

我已經看不透他了

亨利進球時,休息區全部起跳、狂歡

只有多梅內克握了握拳

這就是教練嗎?

席丹的退隱之作,仍在繼續!

法蘭西大軍,雷米金盃正在等著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