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裡握著車票,身體竟微微顫抖著
再過十六個小時,我將到達一個陌生的遠方

這是我獨自
最遠的一次旅行

曾有個夢想

一個人支著頭,抵在窗邊
眼底是迅速倒退的景色
一路不重複的風景,由明轉暗、由暗轉明

一個人的遠行

如果以某種程度來看
我很小就開始「獨立」
但卻從未突破那個框架

家裡面的關係
很多事,在我身邊的只有新台幣
習慣了
卻從未離開這個範疇

除了自己少有那種衝動之外
家長總是在你起飛前,狠狠曳住你
問你:「你準備好了嗎?」
而通常,被緩下來的熱情,就不能算是衝動了

終於

我可以遠行

終於

我堅持展開翅膀

不知道為什麼
說自己想考成大,總是惹來不少異樣的眼光
說久了
連自己都有些心虛

這股熱情的動力是什麼?
這種執著是什麼?

一種孩子氣的夢想
在我心中緩緩發酵著

那股芬芳,維持著幼稚的幻想

踏步向前

手心仍在顫抖

情緒仍在沸騰

迎向未知

不論結果,至少我曾對夢想伸出手

不管,有沒有辦法抓住他

陌生的遠方

熟悉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