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沒這麼討厭雨

雖然我總用雨來當做藉口

但其實,有時候
看著從玻璃上緩緩滑行墜落的雨珠

反而能使我感到平靜

只是單純的藉口而已

我能頂著雨,到任何一個我想去的地方
即使是比這場雨更急更大

但渾濁的心
卻能使我意興闌珊,連門都不願意打開

我始終無法看通看透

一切都不在乎的人,是怎麼想的

能容忍背叛者的人,是怎麼活的

也許吧
在某些認知中
他不算是什麼背叛者

但我認為是

即使只是背叛了我的信任

我不想掛著虛偽的笑去迎接飯局
那會使我吃不下任何東西

原諒我

只不過是不想虛偽而已

可笑的是

其實我可以這樣活著

而大部分的時間裡
我像平凡人、一般人一樣

掛著虛偽的笑容活著

除非我能打從心底不在乎人心的醜惡

否則我就一直都掛著這樣的笑

掛著不屬於我的笑、迎合著不屬於我的世界

我究竟該學著不在乎
還是該學會笑得更虛偽?

似乎都是痛苦的過程

至少
讓我任性這一秒鐘

這一次
讓仍處於混濁的心
不必迫使自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