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聽膩了

「你很有潛力。」

我很有唱歌的潛力
因為我天生有副高音聲帶
而且音質絕佳(?)

問題只在於我沒有好好練習
也不懂怎麼唱歌

我很有打籃球的潛力
因為我崇尚系統戰的球風
而且觀念十足

問題在於我沒體力
還有討厭練球

我很有辯論比賽的潛力
因為我天生熱愛強詞奪理、口齒便給
而且吵架無敵

問題在於我懶得準備筆記、資料
更討厭反覆演練情境

我很有寫小說的潛力
因為我天生喜歡亂想、多愁善感
而且文筆一流(?)

問題在於我沒有耐心毅力
討厭沒事就在設定人物、揣摩情境

我的天

我承認有很大的自戀成分在裡面
但我敢保證,以上舉出的例子
幾乎每樣都有人提

甚至還有更多更多更多的「潛力」

其實根本就是某種客套的像是「久仰大名」的東西吧?

我哪來這麼多的潛力?
寫程式的潛力?因為我邏輯清晰?
把馬子的潛力?因為我幽默風趣?
高學歷的潛力?因為我聰明伶俐?

別扯淡了

事實上就是一事無成而已

唱歌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籃球
偶爾傳傳球還可以
辯論
什麼規則都快忘記
小說
從來也沒什麼名氣

程式?
哈哈,被當了四個學期
馬子?
哈哈,光棍到超想自盡
學歷?
哈哈,別提了…

我開始有點相信姓名學

「鈞」這個字讓我樣樣通、樣樣鬆?

好吧,我承認是牽拖

不要再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其實你可以。」

我很感謝你的善良好心

因為事實上證明
小說家滿地、歌手多如繁星


還在這裡

寫這篇狗屁不通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