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否認地,當下第一個反應是灰心
雖然知道自己表現不夠好
但自己給自己的藉口,別人不一定會接受
這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被自己所倚賴的人輕視
那種感覺真的是難以形容
第一個湧上的是失落感
第二個湧上的是憤怒

怒不可遏
幾乎想要大吼大叫
幾乎想要沒大沒小的質問

結果
我只是忍下來了
只是想要離開這裡
離開這個不被重視的地方

但一個小時後的現在
突然覺得自己很傻

我或許可以失落
我或許應該生氣

我或許應該咒罵香港、澳門、大陸
這些遠比「台灣人」自家所更「不近人情」的「異國風俗」

不過他們沒有錯
至少,在他們的價值觀上是這麼說

噢天啊
我連被羞辱了之後還要考慮對方的價值觀
這該怎麼說才是?

好吧
我貧弱
是我的原罪

世界本來就弱肉強食
組隊自然希望都是菁英


寧願組一個不同環境的人、陌生的人
這可以理解

畢竟他們的實力是「未知」
而我的實力則是「白痴」

那如果他們也是白痴呢?

還不簡單
下一輪他就跟我相同了

沒錯吧?
其實說起來
這一切還算挺合理的

沒有什麼錯誤

他們需要的是強者

我無意冒犯
但也許是先天環境的競爭性太強
造成這樣的結果
讓勢利成為「對岸」的代名詞
唯利是圖成為對岸的座右銘

我不敢說全部都是這樣
即使我遇過不少朋友都算不錯

但那是為什麼?
因為你曾經展現實力給他們看過
他們認同你過、你成為「朋友」

但即使已經成為朋友
一瞬間露出的軟弱
也很有可能是他看輕你的源頭

而可愛又可笑的是
當你再次展現超越他的實力時
你將再次取回他對你的忠誠

真是偉大的中華民族?

不在意你的實力
初次相識
不計較任何場合
還能和顏悅色、謙虛有禮的「對岸同胞」我有沒有碰過?

當然有
我有幾根指頭?
嗯…  應該沒超過這個數吧

結果我廢話了這麼多
分析了這麼多給自己聽
憤怒反而降了
看開的感覺反而升了

台灣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勢利眼的人我又何嘗沒碰過?

實力弱是自己的錯
搖尾乞憐則是讓自己更卑微
無聲抗議也只是徒惹恥笑
默默離開更是毫無可取之處

不想被看不起
只有自己站起來

我可以被笑
我可以跌倒

但我會超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