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刪除了四篇一樣標題的文章
才認真地體會到太久沒寫東西,讓我的思想變得有多遲鈍、多沒有邏輯

-

海角七號到底有多好看呢?
簡單來說,他的確是這大半年來最優秀的作品之一
但說穿了,三億的魔力也只是如此平凡罷了

海角七號的動畫和蝙蝠俠相比,簡直是幼稚園程度
海角七號的取景和赤壁相對照,簡直是塗鴉與潑墨
但海角七號中的「真實」,卻完全掩蓋了缺失

如果讓我說海角七號的成功點,那一定是豐富的「台灣文化」
不管是習俗還是慣用語,都是那麼的貼近你我
都是那麼地讓人會心一笑

也許和好萊塢等級的製片相比
海角七號是小氣的
但正因為這樣,他卻彷彿活在你我的四周、彷彿他是真實發生的

或許你和我一樣,有一個頑固的茂伯阿公
或許你和我一樣,有一個外冷內熱的老爸
或許你和我一樣,有一群不打不相識的朋友
或許你和我一樣,有一顆桀驁不馴的心

活在台灣這塊土地,年輕的我們卻總是覺得自己不屬於這裡

老頭子們口中的愛台灣也許只是一句口號
但老頭子們口中的台灣,和我們心中的台灣是否劃上等號?

用音樂說故事,是再強烈也不過的方式了
范逸臣站在台上的橋段,真的讓我有一股悸動的感覺
就好像從頭到尾讓我忘記在演啥的NANA,
中島美嘉站上台唱的歌,到現在我還會哼兩句
好吧我又離題了...

我不確定海角七號是不是真的有三億票房的價值
但我很肯定這是一部台灣的故事,貼近我們的故事
而也是讓我更愛台灣的故事

台灣人是那麼可愛

探討穿越時空的情書,對我來說才是真正的離題

你可以不看海角七號
但我希望你可以更喜歡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