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沒搞錯的話
這應該是我接近四百篇網誌,第一次重複標題…

上一次是我的生日
這一次是妳的生日

雖然美國現在還沒9號…
但也許妳看到的時候,就已經9號了

兩年的時間眨眼就過了
從上一篇文到現在
八年的時間也似乎只在昨天
從我們相識、相知、暫別、聯繫、斷絕
夯不啷鐺八年過去了

十二月的冷風剛吹進我房間
我幾乎是同時想起了兩個人的生日
然後下一刻,我就在翻我的「百寶箱」了

途中翻到了一堆東西,
有紙條、聖誕卡、生日卡、妳當初第一次去美國的信
還有上一次,寫同一個標題的時候那封生日卡

我終於什麼都不剩下了
有點感慨

其實我甚至不記得當初是為什麼生妳氣
只知道當時我就像崇禎要去煤山上吊前一樣瘋狂…
幾乎把什麼東西也都斬斷了
理由我現在只能模糊的感覺到,卻無法具體說明
但我始終記得妹妹這個無法替代的名詞

起初只是很喜歡妳對我的依戀
像是一個什麼都會挺我的小妹妹
但等到我們年紀稍長了些
才漸漸體會到妳所擁有的、我沒有的那一面
還有妳就像在我身邊似的入微感覺

失聯之後再重新聯繫
剛好是我近幾年來最落寞的時期
那段時間裡,我們好像易位了
變得我對妳無比的依戀、依賴
而妳總是能在最關鍵的時刻扶我一把
總是能知道我的下一步想法
總是比其他人更知道我文章背後的心情
如果那段時間沒有妳,我想我會爬得更久更久

一直認為
認識我的人們都挺倒楣的
越是親近我、越是身在我側的人
總是要接觸到我更多任性的那一面
我經常地在說,卻鮮少在聽
我經常地告訴妳我怎樣怎樣,卻鮮少聽妳怎樣怎樣
但身為那一年中最親近我內心的妳
卻能不厭其煩的成為那根重要支柱
相距半個地球的距離,卻無法阻止妳關心我的睡眠
相距十二小時的時差,卻無法阻止妳聽我訴苦
明明分處世界的兩個角落,
但妳卻總是能給我「這事情一定只有妹聽得懂」的瞬間想法

我總是很任性
所以能一直在我心旁,卻體諒我任性的妳,我真的很感謝
我總是想得太多
所以能一直耳提面命,告訴我該怎樣堅強,我真的很感謝

我總是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妳總是能替我把複雜的事情簡化
每當我又陷入某個思想陷阱的時候
總會想起當時有個妹妹在我身邊,會把我從漩渦裡拔出

雖然我那時像崇禎一樣暴怒的亂七八糟…
但我從來沒忘掉,每當想起妳的臉、妳的事情、妳的一切
那個名詞都是—— 妹妹。

在世界的另一邊,妳過得好嗎?
我很想念妳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