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木蘭》電影主題曲

很久沒聽燕姿唱新歌

一直都覺得偲菘偉菘就像燕姿的兩大護法
每當他們迸出什麼新的火花,第一個最佳Model就是燕姿
第一次聽燕姿唱中國風的歌,感覺像當初聽《神奇》
一樣是李偲菘做的曲、一樣是燕姿唱的歌、一樣的聽覺衝擊

雖說華語樂壇中國風不是現在才開始吹
但是燕姿清亮的嗓音卻是第一次走這樣的風格
新鮮感依舊滿分
搭上李偲菘的曲、易家揚的詞
一個有濃濃的中國樂曲襯底、一個有深深的花木蘭遠征情懷
完全不輸給周董和方文山的「資深」中國流行音樂





     孫燕姿 - 木蘭情《花木蘭 電影主題曲》
     作曲:李偲菘 作詞:易家揚

     我看的見雲在天上混亂的飛
     我聽的見滾滾沙場埋一滴淚
     這是誰的沙漠 我忘了我是誰
     又是誰 讓這天灰

     醒在黑山睡在黃河風吹往北
     昨日故鄉東市駿馬在等著誰
     鐵衣下的你我 從患難到心碎
     我問天 是白是黑

     一顆心葬了幾滴淚
     一生情背我往前飛
     記住這天地中的美
     滄海世界 一眼成灰

     我想喝家裏的井水
     卻吞下生死的滋味
     就讓我敬往事一杯
     對自己說 絕不後退

     醒在黑山睡在黃河風吹往北
     昨日故鄉東市駿馬在等著誰
     鐵衣下的你我 從患難到心碎
     我問天 是白是黑


從頭押韻到尾…
《遇見》作詞人

花木蘭本人聽到應該會哭吧……(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