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故事好像應該要有兩條魚

但看來我連相濡以沫都辦不到,只能對自己呵呵氣,自己舔舔空氣了

 

所以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呢?

應該是週期性的心病發作吧?距離我上次得躲到這裡來寫日記的時間,好像就差不多一年

但這次應該更嚴重一點

因為我「再次」發現了自己其實不需要朋友、不想要朋友,更不適合交朋友

 

但我忍住了

還試圖用以前那種拙劣的手法,分門別類的區分「誰是朋友」、「誰不是朋友」

我偽裝著開心的笑臉,偽裝著合理的應對進退

腦袋裡卻一直想著那句衝擊我的話

「我們只是同事,連朋友都稱不上。」

 

堆起無謂的笑容

腦袋裡卻想著毀掉這一切

 

「我要的不是這種朋友。」

 

我就像擱淺的魚,躺在沙灘上垂死掙扎的時候

對提著水桶過來救我的過路人大喊:「我要的是海,我要回歸大海,我不要這桶水。」

我心裡知道回不去了,卻不願意乖乖待在水桶裡

所以一次次地衝破水桶

一次次地擱淺在路邊掙扎喘息

 

幻想有一天有人帶我回到大海

直到我早已學會不需要水就能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