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第四篇劈頭就說自己很閒的文
好吧我發誓我下次不會這麼幼稚了… 盡量

這篇的感想來自魔獸板今天的神樣戰文
        ※ 引述《Esgibt (小毅命評迷會會長)》之銘言:
                : 其次,許多人嘲諷我「自以為是堂堂會長」。
                : 其實這情形十分常見,我家小孩張三與他的同學李四有些爭吵,
                : 我可以選擇叫小朋友張三去跟李四致歉,但如果身為張三父親的我,
                : 親自去向李四致歉,那是不是更有誠意一些。
                : 既然這情形十分常見,也很容易理解其中並不帶有高高在上之意,
                : 那麼我只能認為這種嘲諷是帶著惡意去解讀文字。
                : 因為原文並不提供任何我很高高在上我很跩的意涵。


從國中就開始碰線上遊戲
但起初是和現實朋友一起玩
沈溺最深的天堂,血盟也不過是個佔城用的工具
「會長」、「盟主」,軟嫩的王子除了披風之外毫無可敬之處
公會頻道更只是聊天打屁的專用頻
現實朋友紛紛脫離之後,我換公會的速度也和公會頻的回應速度成反比

真正擁有「團隊」感的遊戲
則是後來的武士傳奇 - 身為傳說的一份子,實在很難忘懷那種感受
那是第一個我體驗到練功升級要組三四個同伴的遊戲
體驗到一個團隊要有坦克、治療者、輸出者的遊戲
體驗到除了單純的殺戮,大團隊彼此競爭的遊戲
體驗到領導者的遊戲

那是我認識Demon的遊戲
但我拒絕承認崇拜那個混蛋……

自此往後,我開始認同「領導者」的重要性
也開始學會所謂「領導權」所需的尊重
但那仍不是「會長」這種虛幻名詞的獨有情愫
因為Demon那時也不是會長…
扛著霓虹燈的亞凱拉傳說可不好當
絕對比鬥士的嘲諷力驚人

我認同領導者,如果那個人可以表現出領導者的風範
但「會長」不能代表什麼
「高階幹部」更是一紙空文

人們尊重老者,並不是因為他苟活著
而是因為他走過的路上有著值得尊敬的部份
若只是仗著「會長」的名稱,就妄想與「智者」、「領導者」劃上等號
那就跟死老頭上公車插隊還踢孕婦讓座一樣
這種自以為是的垃圾真的太多了

有什麼能力能夠越過會員?憑著打下gquit就可以結束的關係?
有什麼資格能夠自稱父母?憑著花450元和連線費創造的角色?

這樣的格調離「領導者」這個名詞還很遠很遠
而「會長」這個詞只要站在鐵堡或者奧格瑪喊10分鐘就可以獲得

當初把Demon當神一樣拜的時候,是因為他的本事
他把眾人之力集合起來的本事
他把逆境轉化成傳說的本事
而不是他搶了雷夢的螢光棒來扛

少自以為是
看了就噁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