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要回台北念書的時候

阿嬤說我們姊弟倆哭到拜託我乾媽念基隆的學校就好

但我其實根本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阿嬤口中這段當作笑話的故事

還有每個假日都會跑回基隆找我的姊姊

我想,這也許是我人生第一次那麼大聲(大哭)的拒絕分離吧

儘管我沒有印象了

 

初戀雖然很美好

但和小蓉的句點,我到現在也想不出是斷在哪裡

我只記得我要轉學,她要搬家

沒有糾纏,也沒有再見

 

盈就不用說了

在肯德基烙狠話這麼偶像劇的情節

這輩子應該沒什麼恥力再辦到了

撂下一句不再見面

不聽解釋,即便在同一間學校,也不再見面

 

瑋霖要移民的時候

我只記得自己的難過,痛苦,甚至背叛

卻連聯絡方式都沒有留下

我只在乎我自己

身為哥哥的你放棄了我

為什麼你不能不離開?

沒有再見,連離開那天也沒有

 

我總是習慣

躲起來哭泣

不管多麼在乎的關係

不管多麼不捨的分離

我只在乎自己

只在乎逃走

只想要趕快放棄

 

等到想要回頭

等到後悔的時候

才發現早就來不及了

我連試圖掙扎的痕跡都沒有留下

 

我連阿嬤口中可以當作笑話的故事都沒有辦到

因為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人

投入得太多,所以傷得太重

重到我只能先想著自己

重到我無法再承受掙扎了、哀求了,卻還是無法改變的結果

 

雖然沒有了那段記憶

但那種感受應該還是記得的吧

求了、哭了,還是走了

徒留一段軟弱的笑話罷了

 

不如就這樣習慣放棄

放棄關係,放棄自己

然後習慣一個人

才比較優雅,比較帥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