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快要恐慌症發作了

一分一秒地逼近,今天眨眼就要過完了

眨眼就要面對我解決不了的問題

只能過一天算一天,沒有目標的日子

就像人世間所有最困難的事情一樣

你沒辦法解決,只能想辦法習慣與面對

 

正當我焦慮地覺得自己開始發抖的時候

忽然看見Sofi 在門口呼嚕呼嚕起來

貓的呼嚕聲,除了表達自己處在舒服的狀態外

同時也具有警戒、求饒、退縮、恐懼的意圖

 

但Sofi 不是在害怕,她已經不是四個月大的小奶貓了

這個家裡她就是女王,什麼都不能傷害她、也不能阻止她

但她總是習慣這樣,有時討到了摸摸的時候呼嚕

有時蹲坐在我身邊、瞇著眼睛就開始呼嚕

即便不知道她為了什麼開心,但你總能發覺她已經找到了自己舒適的位置

待在這個家裡、待在家人身邊,讓她充滿了安定感

 

她剛才呼嚕的時候,沒有看著我、沒有看著其他家人

就只是靜靜地,守在我的門口,然後呼嚕呼嚕起來

所以是什麼讓她感到了安定?

僅僅是守候在我身邊嗎?儘管是背對著我、儘管看不見我

只要意識到自己守護著家人

就能讓自己有安定感嗎?

 

我也好想擁有,那份不需要解釋說明的安定感

我已經快要崩潰了,這一切讓我喘不過氣來

就快要...溺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