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人開車到台北
才發現休旅車真的很大
才發現我身邊真的很空

上大學到現在
談得上交心的朋友
一隻手數得完

上大學到現在
曾經算交心的朋友
全都已經不在

我一向是個能享受孤獨的人
也是很習慣孤獨的傢伙

不管身邊熱不熱鬧,我總還是希望能有獨自的時間

所以,面對長達一年的這種狀況
竟像是眨眼即過...

想想這一年都做了些什麼
竟幾乎想不出來...
只隱約記得曾喬癡假呆地過了前半段
後半段則終於面對現實地沉潛下來

我沒什麼朋友
唯有機會瞎扯閒聊的對象
則是一群素未蒙面的3D圖像
有的很矮、有的紫皮膚,甚至還有人長了條尾巴

這幾天家裡電腦宣告自己已經老了
我也被迫和這些「朋友」斷絕聯絡

剩下的已經不多
卻不斷地被空曠侵蝕

從未想過自己也有這麼渴望回家的念頭
總是習慣一個人的信念,似乎也走到了盡頭

寧願躲在人群中細細品嚐寂寥
也不想再體驗被雙倍的空虛侵占

我看見他
我看見他們

揮別的過去是切斷了自己的路
這我早就明白
是我自己選擇的寂寥

我面對更多的獨處時間
我擁有更多的思考邏輯
我似乎變得更成熟了
也似乎變得更冷漠了

握著方向盤,從後照鏡裡看見自己的眼
就如我想像中的一樣,那麼寂然

漠然地操作著無生命的機器
彷彿連我也失去了生命

儘管多麼不願意承認
儘管我還能輕易和人笑著交談

但我的生命,還是只剩下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