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時效,原本已經不太想寫了
不過剛剛終於看了可怕的成績單之後
情緒變得很複雜
再補上過年慣例的娘家活動… 綜合成巧妙的化學效應

峇里島的天氣超熱、人也都超熱情
碰巧又交了好運,遇到不錯的地陪
完全符合了這次度假的主題

雖然台灣往峇里島的班機座位沒有排好
但因禍得福,後座的搖晃經濟艙附贈了超像隋棠的漂亮空姊
而且航程上只遇到了一個小亂流,算是非常平穩抵達

才剛走出空橋,馬上感應到酷暑的威力
滿滿的英文字母也是讓人既興奮又害怕
四個不算小孩也不能算大人的傢伙,就這樣闖進峇里島

只剩下英文可以交談的地方真的能幫助英文程度
所幸我學過的英文單字也夠讓我簡單地和人交談
這趟最大的收穫除了剛脫完的皮,就是變得敢說英文了吧

台灣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出國才知道(雖然我不是第一次知道)
峇里島除了海鮮和西瓜,其餘的料理都讓我敬謝不敏

三分之二台灣大的峇里島
開發程度卻因政府的政策而保存了原始的樣貌

我覺得既然來峇里島,就不該再走旅行團式的風格
雖然一直到後來才悟出這個道理
但開始就選擇五天四夜自由行的我們,發現還不算太遲

那裡的天氣實在太好
雖然太陽毒辣,
但迎著海風、啜著香甜的果汁、泡在冰涼的水裡
那種舒適的感覺要等天公大作美,台灣才有機會享受
而在峇里島,天天都是這樣的天氣

頂著烈日,就算穿著再短的衣服
穿梭在市集之間,還是得汗流浹背

而我們照著旅遊書上行走過的景點
回想起來,也只有海神廟的景色最值得一探
其餘的海上活動和大同小異的印度教建物,老實說大可不必了
反而是沒體驗到的衝浪令人惋惜

一直覺得我們四個小孩,
因為尷尬年齡的成長,還有許多難解的化學效應
存在著明明很親、卻又帶點隔閡的關係

但這次出國沒有了大人
我們自己要作主,討論拉近了距離
五天四夜的相處也讓隔閡漸漸模糊
我們變得更熟悉這樣的關係

峇里島的一切就像一台過濾器
把不必要存在的東西都帶走
也希望笨姊的不快樂也都不存在了

如果要問我峇里島之行玩到了什麼
在剛下飛機回到中正機場的時候,我已經和老爸說過一次
如果要問我峇里島之行看到了什麼
在回到濕冷的基隆老家時,我已經和老媽說過第二次

現在問我峇里島之行有些什麼
我可能會說海神廟、可能會說難看的火山、可能會說滿街的日本正妹
或者不知道在好喝什麼東西的Hard-Rock果汁

不過不管說什麼,都已經不再是完整的峇里島之旅了
因為那些記憶會隨著時間慢慢被丟掉
但忘不掉的,就是快樂和舒適的一次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