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因為太興奮,加上絞盡腦汁在「研讀」先藝譽恩的拼音中文
一直拖到早上七點才睡,結果當天又連站了開刀以來最長的三小時…
所以本來打算回來之後先睡一下再起來寫日記的...

但是--
我根本睡不著啊啊啊啊啊!
眼睛一閉上就看見Suzy快發瘋了(融化)

-

雖然起了個大早(七點睡兩點起應該算早吧?)
不過還是一路摸到五點半快六點才抵達南港展覽館
南門有一堆人在排隊
但人潮當然是遠不及五月天那次暴動般的人數就是了...
目測應該只有十分之一左右
但後來才知道那些只有在等待入場的環流區跟潮流區

繞到我該進場的西門
這邊卻...幾乎沒什麼人
努力搜尋Wonder Girls台灣之友的團服也是一件都沒看見...(好想要扇子的說)
反倒是一直看到2PM和MBLAQ的大型看板...

進場之後發現熱流區雖然有座位
但其實是沒劃位子的,換言之--有座位跟沒座位是一樣的
因為大家都非常「自動」的往花道旁的欄杆擠上去
原本慶幸有座位可以讓膝蓋休息的念頭...馬上感到事態不妙...
但更不妙的是我想起了另一件事...
我...我怎麼會在熱流右區呢?!先藝的排舞大部分都往左邊走啊!!
一進場就發現兩個噩耗...杯具

六點多一些,
大部分的人都還守規矩的坐在位置上
這時候韓方(應該是Mnet做的吧?有象不像會做這玩意兒)開始播放五個演出組合的MV
螢幕上Show出「MBLAQ」的時候...全場忽然就沸騰了,即使是對專業飯來說應該看到膩的MV
粉絲還是瘋狂的尖叫表達支持...真佩服這些小妹妹的喉嚨...(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小女孩)



這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在還沒看見韓星之前,我先看見了台灣的藝人 -- 黑澀會的丫頭
她和另一個女生一起出現--我弟說另一個女的好像也是黑澀會的,但我不認識,只知道她比丫頭正...
於是我就開玩笑說叫我弟去告訴她們我旁邊還有兩個位置...XD
她們東晃西晃(看起來像在找人)的逛進來,剛好遇到MV在播,於是就停在了我正前方的花道欄杆
這時候我坐在第二排的椅子上,前面坐著三到四個小女生--這裡姑且稱她們為C粉吧(?)
丫頭和她朋友一停在我們正前方,不到五秒鐘,也就是她們剛尖叫完MBLAQ的那個摸門特
C粉其中之一就酸溜溜的說了一句「現在是都沒有人要守規矩了?不是有位置嗎?」

其實MV一開始播的時候,原本在椅子上的大部分人就都坐不太住了,開始往前擠向欄杆
不過丫頭就像中箭一樣回過頭...(忽然感覺到藝人的悲哀...)似乎在尋找聲音的來源
然後就很認命(?)似的開始去找座位 , (喂~ 我旁邊有位置啊!),而其他擠上去的人當然...還是繼續擠著
找座位就算了,我看著她往後排走去的時候(我承認我完全沒在看MBLAQ的MV)
看見一個空的位置,剛想放下包包...一邊佔住花道位置的人回過頭來告訴她說那裡有人...
好慘...我差點就要衝過去說我旁邊真的有位置了(最好是)
雖然我對黑澀會沒特別的感覺,更從來沒喜歡過娃娃音丫頭...不過當下真的覺得她很可憐...
不是什麼大牌,但也要顧及這種「形象包袱」

之後看她找座位越找越遠...後來就沒看見她了...



回到演唱會
這時候播完MBLAQ,開始播我原本非常無感的miss A
MV我也不是第一次看,所以目光還是放在搜尋舞台四周
熱流右區非常的空,但我前方的狂流右區似乎是人滿為患,還要增設椅子
熱流左區似乎也滿多人的...怨念...後來才發現Nichkhun和先藝一樣都走左路比較多...

結果就在這時候...,我弟竟然指著螢幕上問我那女生是誰很可愛
他指的是miss A的中國團員霏霏...不過當時我沒記名字,只能告訴他她是中國人...
這時我不禁認真多看了MV兩眼...在想我原本是不是都看走眼了...(思)
畢竟我一直對「Wonder Girls第二」這詞存有敵意....(喂)
所以有先入為主的想法也滿合理的...
在此之前,我對miss A稍有好感的也只有兩位韓國妹妹:Suzy和Min
而80%還建基在Suzy的馬尾造型上......

不過就在我多看了兩眼之後...還是很無感
所以我還特別確認了一下他看的不是Min....XDDD
他用非常堅定的語氣跟我說就是霏霏...
好吧,反正我也相信他的眼睛跟我老媽習慣亂湊的眼光不一樣

接下來就是依序播完JYP、2PM、Wonder Girls的MV
播到2PM時...那尖叫聲簡直讓地板瞬間震動了一下...後來的地震該不會就妳們搞的吧?
而剛才提到的「C粉」叫的更是大聲...由此可知她們除了愛MBLAQ之外更愛2PM...
而壓軸播放的2DT MV...尖叫聲明顯弱過2PM--至少一半吧
C粉靜音就算了...聽到我象徵性的歡呼(真的是象徵性的,和那些女粉比..)一下還回頭看我...
雖然我不是演唱會常客...但我實在覺得用這種帶著「質疑」的眼神在演唱會裡看人很多此一舉...
除非你是同好,想看一看誰可以跟你一起High也就罷了...
你自己不叫,瞪著別人好像人家吵到你一樣...幹嘛不回家看電視啊....
更何況...妳們剛才叫得更大聲吧.....................................................

播完2DT之後,開始播Mnet自製的宣傳影片
播這支影片就只有意思意思的捧場歡呼...
不過就在快要播完的時候,全場又開始沸騰了--因為大家都看到布幕後面有幾個白影在移動
耶?不是見鬼啦拜託...是MBLAQ穿著他們超帥的打歌服準備登場了
那套衣服真的超帥,好想也買一件(最好買得到)...
這時候我看了看時間,分秒不差,六點半準時開唱
一關燈之後立刻用超強聚光燈射我...差點眼睛耳朵一起被廢掉...

就在這個摸們特...
剛剛才酸完人的C粉...二話不說擠上丫頭之前站的位置....
其他的人潮也紛紛離開座位,但他們都太專業了...率先搶的就是角落的位置
我直到後來才發現角落的位置有多好...因為以平均經過的機率來說
在角落能近距離觸摸這些偶像的次數是最多的...
而熱流右區的左前角落更是讚到不行的良位
因為田字中央舞台其實沒有特別拓寬多少,所以在這個位置上表演的話勢必離粉絲更近
而偶像們又都想和粉絲們保持零距離,現出親民的一面
所以在中央舞台表演的比率不會比大舞台少多少
因為這是「正中央」,所以不管哪個位置的歌迷都能感覺到偶像離他們近了一步

不過狂流區也因此是看著偶像的背面了...
所以熱流區的角落真的是讚到不行的位置...
更別提後來譽恩點名的那個橋段....


MBLAQ在一陣強光之後登台
我在仔細權衡之下...還是決定也往前走到花道了
因為即使我沒有那麼想看MBLAQ...但我也知道拼盤演唱會的特性...
等到你想看的藝人再往前...擠得進去才有鬼...
所以膝蓋斷就斷吧!我要用最近的距離看Wonder Girls!

和MBLAQ不太熟的關係
雖然大部分的歌我都有聽過一些,不過還沒到能跟著唱的地步
所以我只能看到每個人的舞蹈動作都是超賣力...還有衣服真的很帥(要講幾次)
而且奇怪的事情是...印象在看韓綜的時候覺得他們長得普通....
甚至看雪莉那次...還覺得他們有點醜..........
不過現場看每個都超帥啊!難道是因為衣服有加分嗎?!
每個人都掛著專業的帥氣笑容,和粉絲互動也很積極(拍手之類的動作很多)

連續表演了幾首歌之後,稍停下來做了自我介紹
說他們這次來台灣還有另一個目的,因為他們的專輯已經在台灣發售了
希望大家可以去買...而我聽了他們的現場之後,發現也是真的滿好聽的
不過除了自我介紹時背了幾句中文,其他都要透過躲在台下的翻譯翻
稍微拖了一點節奏感(因為尖叫的Timing很奇怪嘛)

他們唱了不少歌,甚至每個人還有各自獨秀一小段,舞蹈或是演唱
最後要下台前他們還走到花道最後方,去服務環流(應該是吧?)區的粉絲們
唱完這些歌,他們說這些表演是特地為台灣準備的...我沒看過他們其他表演...也不太確定

接下來他們就在滿場的粉絲尖叫歡送下退場...


miss A要登場之前
Mnet特地準備了一段韓流各團、各前輩對miss A的推崇影片
其中也有大師姊Wonder Girls對她們的稱讚(我當時根本就只看這段XDD)
接下來影片播完之後--miss A登場
這時的尖叫聲真的只能用稀稀落落來形容...不大不小,透過各區傳來
共鳴感特別弱...
不過好笑的是我弟就因為那支MV...加上好像沒人要喊(我那區)
所以大聲歡呼了一聲XDDD.....啊不是討厭韓國音樂?

第一首歌是在KKBOX剛上架沒多久的《再愛一次》
曲風很輕快...但我之前在KKBOX聽過一次就忘了...
而現場版...我一直聽到副歌才發現是中文的....哈.......
在此之前只覺得她們就和我的印象中一樣...真是強肺人...
都不會喘是怎樣...明明跳得超兇....

後來發現是中文歌之後就開始專心聽歌詞
但Suzy的發音實在不太標準...除了霏霏唱的副歌之外我其他都聽不太出來...
唱完第一首歌之後,她們開始做全中文的自我介紹
簡單的介紹完每個人的名字之後(其實我覺得有點講太快…我當時沒聽清楚)
孟佳說因為她們還是新人,所以沒有很多歌可以唱
但是她們準備了一首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的歌曲,希望我們會喜歡

聽她這樣講...我原本還以為就要直接唱Bad Girl Good Girl了...
而且也滿喜歡她謙虛的態度的(原本不喜歡她造型的feel下降不少...XD)
結果音樂一下...還真的是耳熟能詳的歌曲啊!
原來是「Mumumumum~~~」《Poker Face》...
哈哈,這首歌應該是我全場除了2DT中文版外唯一一首可以跟著唱完全部的歌吧
除了Rap和合音部分是GAGA原音之外,其他都是四個女孩唱的,再次展現鐵肺神功..
怎麼這麼會唱?而且聲音都穩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因為歌選得不錯--這首歌在台灣的知名度夠高
所以場子還算滿熱的,
大家開開心心的一起唱完Poker Face之後
就看到忙內一路衝衝衝衝衝到中央舞台來

原來是到了solo時間
Suzy在距離我不到六步的距離大展sexy舞技
根本就是超齡演出啊!XD

接著就是聚光燈一支一支打,團員們輪流在主舞台上秀舞技
壓軸的是戴著閃亮帽子登場的Min
舞功之驚人...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兼具柔軟度與力度的舞蹈
不愧是連續勇奪各大音樂節目第一名的超級新人

對不起我之前真的不該貶低妳們(跪)
甚至不希望妳們來台灣(因為我不想Wonder Girls的時間被壓縮)
我錯了...(割腕)
不過在連續兩首歌兼solo舞功之後,我已經徹底感受到miss A的實力
特別是在MBLAQ之後出場,卻完全不遜於男生力道的舞功

接下來她們一起走到中央舞台,開始做全中文的「歌迷互動」時間
也就是慣用的套路「大家喜不喜歡我們的表演」之類的
當然有兩個中國人有語言優勢...,不過Min和Suzy背的中文也是超多句
雖然口音都不太標準,但特別有種可愛的feel

而且Suzy可能因為正值散發可愛的年紀(才要滿16歲)
一舉一動都把忙內的位置發揮得淋漓盡致,整個就是「可愛」而已...
全程都沒有聽到半句韓文,除了兩個姊姊用中文向台灣的歌迷無窒礙交談外
也不停丟話給兩個韓國妹妹用中文接,Min還說她覺得台灣的男生都很帥XD..
這句都快聽韓國人說到不知是真是假了

Suzy則是說台灣好悶熱,但是她覺得很舒服 !?
聽到這句兩個中國姊姊和台下都笑翻了
也知道她是稍微背錯詞,連忙追問她為什麼
結果當然是標準答案:「因為看到台灣的歌迷就不熱了」
大家也都很買帳的歡呼

一段滿長的中文對答結束之後,她們就說要表演最後一首歌了
接下來問我們知不知道她們的新歌叫做什麼
前面就提到角落的飯很專業了XD,當然不用等其他位區的音波傳到
女孩們就聽到了自己主打歌的歌名,Min還露出很訝異的表情XD
很多人都知道她們的歌名似乎讓她們很開心,於是就更開心的教大家副歌的舞蹈
--我弟學得很認真,到剛剛我看Music Bank他還在喊miss A啥時要出來...笑死我

教完舞蹈之後就開始唱歌了,先來一段帶動的You dont know me
看到不少人都跟著比,連C粉也有稍微比一下,女孩們一定超興奮的吧
因為她們笑得更燦爛了...,接著在中央舞台跳完一小段之後,她們就開始繞行田字型舞台
基本上每一個團體每一位成員都是走遍所有走道的,只是停留的次數和時間不同而已
繞行的時候也趁著不是自己唱時和粉絲們握手,眼看著Min、霏霏、孟佳、Suzy就在我前方走過
她們每個人都是身材超好的正妹啊...尤其是我原本很討厭她造型的孟佳
近看才發現原來她五官那麼漂亮...根本就不是電視上給我的那種很陽剛的feel...

對不起之前為了開大妹玩笑說妳看起來很像人妖....(跪針山)
請看在我早就鐵腿還是奮力站著的情分上原諒我.....(撞牆)

繞完之後,Suzy和孟佳就停留在熱流右區這邊跳最後一part的舞蹈
其實是Suzy停下來了XD,我看到孟佳卡在右邊的角落(應該是站位的關係,要等Suzy先走)
但左區的霏霏已經回到接近正中央的位置

海勒個牟門特!
原本一直遠望著後方位區的Suzy,忽然在要移動位置前看了我們這區一下
(音樂節目看多就知道,通常到什麼階段隊形會收攏)
而我這時正拿著iPhone死命地對準她...本人真是可愛到爆炸了啦!(燃燒貌)
根本就是帶著一種見到這種美女不拍下來對不起自己人生的心情在拍(喂)
結果就在我一陣錯愕之間!
(因為她忽然對我笑了一下,我旁邊都是矮小的小妹妹,所以她視線的高度應該不會是我會錯意....)
她蹲下來握了一下我正高舉著、打拍子的右手
瞬間就是一片空白啊!!!!!!!!!!!!!!!!!!!!!
我要空個三頁來表達我的震驚!!!!!!!!!!!!!!!!!


....
好啦,還是不要好了
不過也就是因為我太震驚了!一瞬間只感覺到右手有個軟呼呼的觸感
所以是「被她」握手了,我來不及握XDD...然後她就迅速移動了
但是小妹妹啊...下次不要這樣握男粉絲的手啦,很危險的,如果我是瘋狂人士的話妳掉下來怎辦XDDD

補上個瞬間因為震驚而位移的影片

我融化了...韌帶現在立刻再斷掉也沒問題了(欸)

接下來就在她們謝謝粉絲之後緩緩退場
大家都還沉浸在手指舞蹈的氣氛之中..而我則已經被miss A俘虜了(喂)


下個節目就是眾所期待(?)的JYP大叔
前方是miss A妹妹迅速退場,左右兩個大螢幕是各大知名團體對JYP在韓流地位的推崇
而JYP本人則是偷偷的從右方台下迅速衝刺到後方準備登台,這段驚喜被狂流右區的尖叫破梗
不過我的位置看不太到他--實際也是燈光很暗,只看得到人影在跑
所以我就很專注的在看大螢幕,看到miss A形容JYP是個嚴師,但台下卻像慈父
還有Wonder Girls(根本還是想看WG...XDD)一人一句說她們眼中的JYP

最後在譽恩的一句

  「我也想成為JYP」

影片終結,全場燈暗,聚光燈打向舞台最後方,大叔登場!!!
超有氣勢的登台啊!!教父就是教父
接著他開始繞行舞台,又在我前方跳了好久XD
然後我發現他的上衣背後是透明的啊啊啊啊啊!!
一定很涼快吧?!(誤)

JYP演唱的歌我幾乎都在看WG和《我結》時聽過了
所以滿能融入氣氛的,加上他帶氣氛的功力一流
狂流區的粉絲也超捧場,不停狂喊JYP、JYP、JYP

而大家最期待的必唱歌曲《Honey》則是混搭了Michael的《Billie Jean》
還秀了一段麥可的招牌舞蹈,大家簡直就是瘋狂了!! 哈

唱到一個段落
JYP停下來用中文和大家問好
講了滿長一段的,我是JYP、朴鎮榮、之類的重複台詞(誤)
然後忽然轉成韓文,大家因為前面聽他非常不標準(XD)的中文正在咀嚼
一轉成韓文忽然有種措手不及的感覺,所以不約而同的笑了
結果一笑大叔好像很尷尬,也笑了XD

接下來就開始講韓文,一樣由替MBLAQ翻譯的小姐一句一句翻譯
後來回想起來應該是固定背好的台詞,不然翻譯小姐記憶力也太驚人了吧...
而且之後的2PM部分也直接把中文打在螢幕上了
不過這純屬猜測啦...

總之他說了一段自己雖然身為製作人、Wonder Girls的師父、音樂教父等,擁有眾多頭銜
但現在只是一個單純的歌手,為了歌迷唱歌的歌手JYP,希望大家喜歡他的歌
然後說完就立刻唱了一首抒情歌

但對不起因為我沒有背他歌的歌名所以現在忘了是哪一首了冏...
總之是首很好聽的抒情歌
這時又發生了另外一段插曲
就是麥克風的聲音開始有些斷斷續續
原本還以為是大叔連續跳完兩首歌累了會喘...(毆)

後來仔細聽才發現是收音出了點問題
至於這問題我目前聽到兩個版本,KPOP'N的幾位大姊說是有象搭建的舞台有問題
而另一位部落客則說收音問題是Mnet的老毛病...答案是什麼...可能只有問天了
但我個人是認為音響這種東西應該是挑剔的韓國人自己準備的才是

唱完抒情歌
大叔問大家對歌手JYP的感覺如何?
狂流區又是一陣鼓動:JYP、JYP不停
大叔看起來很爽XD

接下來他又說了這場演唱會是Mnet預備以後一年一度在亞洲巡迴的首站
希望在亞洲將韓國音樂拓展出去,所以以後一定會有更多優秀的韓國歌手加入
讓大家敬請期待

最後又問了大家喜不喜歡我的歌手MBLAQ、miss A、2PM、Wonder Girls?
這段是用英文問的,所以不必等翻譯,直接用尖叫拚場...
2PM又再次完勝...orz,儘管我弟還很認真的幫我喊了XD

問完之後
當然就是說!
那我們JYP以後也會常常來台灣和大家見面的!!!

大叔啊,現在是七月
你說的話好兄弟都有看到,食言大家是不會放過你的...(喂)

講完之後再唱了兩三首歌
就用中文和大家告別了

接下來大家都知道是誰了...
全場瘋狂的尖叫聲達到最高潮...
我耳膜的負荷力也接近極限...

在粉絲聲嘶力竭的大聲呼喊之下

2PM 帶著超強霸氣登場!

....我可以跳過嗎?


好吧,C粉的尖叫聲讓我耳膜差點爆開
但其實我也滿想看尼困到底可以帥到什麼程度的(我是維尼飯啊XD)
所以也跟著喊了幾聲

不過我還是很惡搞的跟我弟介紹尼困是泰國林志穎...(被打死)

第一首歌馬上來個Don't stop can't stop
這首歌是在確定他們要來台前我才聽過的XD
當時就滿喜歡,很有狂野Power的歌

第二首歌好像就把小背心脫掉了
露出了健壯結實的肌肉...幹!怎麼可以這麼壯?
而我正前方的C粉也...似乎跟我剛才被Suzy握手一樣快原地起飛了

前幾首歌都在主舞台唱完,所以我只能透過大螢幕看尼困先生
嗯...就算螢幕大了點,螢幕還是螢幕...沒有比我在看超清晰版《我結》帥多少
雖然還是很帥啦.....

唱了幾首歌之後(少部分我聽過的歌)
依照前例,他們也在主舞台做了簡短的自我介紹
其中一位(對不起我只認得佑榮、澤演、尼困幾個有上韓綜的,所以不知道這是誰)的Mic沒聲音
尼困還過去貼著他的臉(XD)把Mic借給他講話(這段粉絲也是尖叫連連...反正遇到尼困就尖叫就是)

但是他們的自我介紹(只有自己名字是中文)就沒用到翻譯了
因為大螢幕上直接秀出了他們講的台詞...XD
我是覺得有利有弊啦,因為這樣就破梗了台詞是預先寫好的,感覺沒太多現場情感
不過因為少了翻譯,所以不必等翻譯小姐譯完之後才做反應,即時互動比較加分

沒記錯的話,短暫的自我介紹完畢之後
野獸們就提著花籃開始散向田字型舞台...粉絲們都快要發瘋了...
我也很識相的把位置讓給後面一直往前擠想搶花的女粉絲XDD...
不過尼困往左邊走了啊.....就這樣走了啊.......看得我心裡一沉,就沒注意我前方來的是誰(藉口)
後來我邊讓位置給女粉絲搶花,邊往中央舞台一瞧!
哇賽,燦成手上拿個拍立得是怎麼回事?!(名字是我回家才查到的)

結果發現他很逗趣的逗了一下粉絲,才開始自拍...然後抽出照片送給粉絲....
看到這一幕,我感覺我後方的壓力瞬間消失了XD...因為全部擠向角落搶照片去了
燦成自拍還不過癮,最後出了大絕招,直接蹲下來和粉絲們合照
再把照片送給粉絲....

我個人認為這招真的超屌的XD...不過沒搶到的歌迷應該超怨念吧....
我看狂流區搶那張照片還以為要打架了....冏....尤其是就在手指間、差一點握力就奪到的時候

就在燦成玩自拍的時候,我朝思暮想著他老婆(喂)的尼困終於走過來了
本人就是只有四個字!!!!!!

  帥.到.靠.北!!

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帥?上帝真是太不公平了XDDDDD
而且肌肉超大的啊!但又不是那種過於壯碩的肌肉,而是剛好展現漂亮線條大小的肌肉
幹!簡直就是彗星啊....太超過了,看來我還是放棄奪取宋茜的計畫好了(最好有這種計畫)

本人就不像林志穎了啦XD,沒有那麼奶油,超級帥的...
帥到我遮住眼睛的時候發現Suzy握過的右手好香啊!!
雖然我沒那麼帥但是我握到Suzy的手了啊!!(人家想的話用抱的都可以啦)
好吧,反正人比人氣死人....

送完花迷倒全場的女粉絲之後再度開唱幾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
尤其是滿分十分的滿分(中文是這樣翻嗎?)全場幾乎都跟著唱副歌了(還帶動作)
氣氛超級熾熱,Mnet準備的喇叭也轟得我十分舒坦
整個人都處在音浪的衝擊震動之下,讚(拇指)
最後Solo的那段尼困又跳了老婆的Nu ABO舞XD 害我這個維尼飯也大叫了

接著爆出一陣彩帶後他們忽然毫無預警的退場,燈暗(我整個被彩帶纏住..)
開始播一段影片,2PM各自形容自己的理想對象(我猜應該是要符合他們的歌名吧?但我不熟)
先是用口述的形容之後,再用蠟筆畫下來
大家很有意的畫出環肥燕瘦,大不相同的理想情人
不過我一直以為尼困會直接在畫紙上面寫Victoria....哈哈...
可惜沒看到這橋段,不然說不定會被MBC借去播....台灣就又上電視啦XDDD

但最後這些圖紙的用意還是不太適合套宋茜啦,所以佑榮也沒拿尼困開玩笑
因為這些是為了歌迷準備的,說他們的理想型就在台下XD

利特說的那句經典台詞啊~
世界上最悲哀的情侶關係就是歌手和粉絲
科科

看完影片之後,換了第二套衣服(純白西裝,帥死人不償命)的2PM登場!
雖然是唱抒情歌,從升降舞台登場時粉絲還是尖叫到不行
接下來還演唱了Heartbeat等等動感歌曲
唱HEARTBEAT的時候,主舞台的燈光還跟著心臟跳動的節奏閃爍
整個超有feel的啊!音浪加燈光效果,非常有感覺
而且Heartbeat的舞蹈我看恩靜跳過一次就記起來了XD 所以有偷偷跟著跳:P

接著他們謊稱要下台了...最後一首歌
不過就在Again & Again(應該是這首吧?)倒下之後再度「復活」
唱了我期待很久的without you...(我個人喜好啦XD)

之後在粉絲們依依不捨的情緒下退場
個人對2PM魅力四射的表演印象頗為深刻,是也還滿意猶未竟的
但接下來就是我站滿整場(腿早就有積血的Feel...)等待的WG啊!
不管多麼不捨還是不能錯過女孩們的!!

但是C粉在這時說了一句讓我有點小不爽的話...
「嗄...就這樣沒了喔?希望可以再多唱幾首...Wonder Girls不要出來好了...」
我無語...
但之後會有更無語的...

就在原本對魅力四射的2PM好感因為C粉一席話瞬間削減之下

Wonder Girls 登場!!!

這時候也沒時間去跟小朋友計較了,我立刻扯開喉嚨放聲大叫啊啊啊啊XD
不過就像很多WF寫的心得一樣...到這裡已經快沒聲音了.....

和美國巡演的開場一模一樣
女孩們先各自在聚光燈下秀一段超讚的獨舞
左右兩個大螢幕還不停閃爍著「Wonder Girls Wonder Girls Wonder Girls」
整個氣氛就是燃燒啊!!我覺得我也在燃燒!!(尤其是我的膝蓋....)
I wanna整個就是超適合開場的曲子啊!
瞬間有種進入夜店Party的感覺XDD

女孩們穿的衣服則是和馬來西亞World Stage一樣
想知道是哪一套的可以參考影片XD...(順便預告一下911要播完整版喔!!)

雖然這套表演服看過、這套表演也看過
但現場看的感覺就是和平面螢幕Show出來的不一樣..(雖然一開始在主舞台我也只能看螢幕orz)
不過被音浪轟擊的feel是在家裡盯著螢幕享受不到的

但是這時候發生了一個杯具...
就是譽恩唱完換先藝唱的時候.....
竟然完全沒聲音!...
我還以為先藝身體狀況真有差到這種地步...(整個心就是一涼)
演唱會前就知道她身體似乎微恙,上廣播節目時也是鼻音挺濃重的
但看大螢幕,先藝明明就有張嘴在唱啊,看喉嚨和用氣也是有在唱
怎麼可能完全沒聲音?!

後來連續的三首歌一直到dont cha,先藝主唱的部分都彷彿被「消音」了似的毫無聲音
但這時我已經開始覺得是收音出了問題...因為先藝在帶動氣氛時喊的「let's go」之類的詞
都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出來
可見是mic的問題......

幸虧女皇依舊是霸氣十足的展現她超實力嗓音
瑜斌也是rap的超精彩啊!連so hot都是現場rap,聽得我好感動>"<
因為印象中美巡dont cha 接so hot的橋段,rap是被抽掉的
惠林則是表現得非常非常穩健,完全看不出來是新人了
昭熙依然走靦腆風兼偶爾電死人的微笑,不過她的mic似乎也有點小問題...斷斷續續...

dont cha那段我簡直瘋狂了
因為我連在電腦前面看那段都是超興奮啊XDDDDDDD
原本最喜歡的WG舞曲就是So hot,從dont cha接過去更是超級搭嘎
女孩們在唱dont you wish your girlfrend was hot like me?
我整個就是在那邊yeees yeeees啊哈哈哈哈哈XD (對不起我瘋了)

可惜美中不足的部分就是...
dont cha本來先藝唱的部分就比較多....
但她的mic卻沒聲音..........
我說為什麼你們給沒聲的mic都要給到我們家主唱呢?!...太欠揍了....

後來在So hot快唱完的時候,先藝的mic總算有聲音了.....
不過都要唱完了.....= =+
幸虧接下來的rainstone remix的Nobody,先藝的部分也是重要到不行
所以這段有聲音...不幸中的大幸....

第一次現場聽先藝唱歌
感覺比看影片、聽歌時更輕柔一些...
後來才覺得應該是受到微恙影響...氣比較短促,力道也比較弱
但還是非常美的聲音啊!(拇指)聽得我都要醉了

可惜是因為在主舞台表演...所以女孩坐在椅子上...
我...我看不到....orz....只能看螢幕的轉播,但轉播又很智障常常拍錯人
到了這邊覺得整個硬體都在跟WG作對一樣....是怎樣啦!(翻桌)
尖叫聲輸給男團就算了連硬體都欺負我們(摔電視)

好聽到不行的抒情版Nobody結束之後
(其他飯好像沒太大反應,大概還是習慣電視有播的正常版吧)
譽恩說,要送我們一個小禮物
然後就,忽然開口唱了一段中文歌!!
我頓時間無法反應過來這是啥歌...只覺得旋律也未免太耳熟了吧?
再加上其他四個女孩幫忙和音,前幾句的中文詞好聽到不行啊!
不過就在我意會到這是This time的時候,瑜斌就開始唱韓文了XD

接下來就是自我介紹時間啦!
女孩們開始用中文自我介紹,附上一小段自己的感想
這裡又感覺到先藝的微恙,因為她不停吸著鼻子...
不過照例還是譽恩講了最多XDDD,超認真的啊女皇
之後開始了WG式提問大賽(?)
譽恩說:我們有個問題要問你們(這台詞連續出現好幾次啊!)
然後惠林就問:你們知道,撒拉黑唷是什麼意思嗎?!

大家想也不想就大聲對女孩們說出我愛妳啦啦啦啦啦啦!!>/////<
惠林還露出很驚訝的表情說好棒--不過這答案連我老媽都知道吧XDD
然後接下來惠林就說:那~我有話想對你們說....接著卡詞
這時原本已經要走向鋼琴的譽恩幫忙提詞:「但是!」
然後惠林才想起來(XD)...接下去說:不過我有點害羞,所以還是用唱的

接著就是超讚抒情歌Saying I love you啦!
先藝自己說過很愛的這首歌我也超愛的啦>////<
這時候女皇留在主舞台彈鋼琴,其他四個女孩開始往台下走動...
不過先藝就跟我說的一樣...往..左...邊...走...過...去...了...(心碎)
但好險瑜斌姊和饅頭是來我這裡的>/////<
瑜斌本人真的就像JYP說的一樣,巨星啊!她就是巨星啊!!
超級巨星的氣勢好像金鐘罩一樣包覆著她走過來(XD)
整個人散發出的慵懶性感...以我貧弱的文筆實在無法形容其萬一
不過她握的是環流區的手...Orz...
走過我這區的時候..一路走超過我才彎下腰來和我旁邊幾步的女飯握手
...果然人的運氣是會用完的.....冏

性感指數破表的瑜斌姊走過之後,接下來就是饅頭啦!!
饅頭本人最讓我驚訝的就是...看影片一直以為她的臉就是肉肉的(招牌嘛)
應該不是屬於小臉美人那型的,走的是可愛路線
沒想到一看見本人.....超短的網紗短裙秀的長腿美到令人屏息就不說了
臉卻是小到一個極致啊!!超小的臉、超正...
正妹指數高達兩千九百多萬個百分點(這數字哪來的)
不過比瑜斌更悲劇的事情是...
這小丫頭走到了我面前,有對我這區的粉絲們秀出她電死人不償命的靦腆笑容
我背後有一群不停尖叫sohee的女粉絲,所以我這次不知道她是對誰笑了...(被打死)
但是...她竟然後退了一步...回去她剛才超過的地方彎腰和那區粉絲握手...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邊的一撮粉絲全是女生的關係...如果因為我一個男生夾在中間害她不敢伸手...
罪孽啊....拜託不要殺我....我是好人(喂)

Saying I love you的最高潮
饅頭最後一句還唱了中文.....「窩矮尼~~」

啊...我又融化了...
雖然妳有點刻意繞過我,但我不會在意的XD
我本來就不是為了要握手去看演唱會的啊!
只要能親眼看到這些女孩們我就感謝上帝了:P

接下來就是全場暴動的高潮到來!
譽恩從鋼琴位置急沖沖的跑到中央舞台和女孩們會合(超擔心她跌倒啊...)
然後....又要問問題了XD
「我還有,一個問題要問你們!」(跑過來有點喘XD)
大家用微弱的尖叫聲回應...(畢竟這很尷尬,回答問題不是應該屏息的嗎?)
她緩過氣來之後,問了:「你們誰最喜歡Wonder Girls?」
第一次她發音不太標準...所以大家都沒聽懂...
她自己似乎也發現了,所以修正咬字,又再說了一遍
這次大家都聽懂了
馬上大叫著「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然後譽恩看來似乎很滿意
於是就對著非常聰明、非常奸巧、非常卑鄙、非常無恥(喂)的熱流區角落位置招手
--也就是我一開始講到的位置
譽恩:好!那請你上台來!

這句話一出,全場的WF都沸騰了!!我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衝向角落區啊!XD
不過不用想都知道我的腿不可能跑得過去....(怨念)
被點名的那位WF一開始似乎還想拒絕(你瘋了不成?!)
結果在譽恩和先藝不停地「上來、上來」之下還是被推上了舞台
--如果先藝和譽恩一起招手還不上台的一定是外星人吧...

一爬上台之後,譽恩馬上先來個搭肩!
看得大家目眥欲裂啊啊啊啊啊啊!!
前半秒還在想著「就算點到我,我應該也沒辦法爬上台吧?」
下半秒立刻變成「如果點到我,馬上要我再做十次韌帶重建也沒問題啊!!」

譽恩搭完肩走了一小段路,開始唱歌,換先藝挽著那個幸運兒的手臂
...這時候我的內心獨白立刻變成「還是打斷我的腿吧...只要讓我上台...兩條一起斷也沒問題」
瑜斌和昭熙就跟在後面把玩著其他WF遞給她們的應援扇
那扇子真的做得很精緻....只是我沒拿到Orz......至於惠林則是在另一邊搭他的肩膀...

我說你死而無憾了吧....
接著五個女孩就這樣簇擁著持續裝害羞的幸運兒繞場一周
他本人(在論壇)說不裝害羞的話下來會死得更慘...哼哼,算你識相啦XD
幸虧之後先藝就慢慢落在隊伍後方,和瑜斌玩起了剛才燦成拿過的拍立得
不然我應該會忍不住衝上台打他...XD(大誤)
繞場的時間女孩們還是不停對台下放電,Wink啦、飛吻啦、畫愛心啦都有
當然擊掌也是少不了的啦....只不過依舊沒我的份.....
等到遊行(?)隊伍經過我前方的時候,瑜斌拉住了先藝停下來一起自拍
兩個人都超正的啊>_____<,可惜我反應不夠快,不然應該立刻拿出相機拍才對...
而且那張照片....又送給狂流區了...orz

近看先藝真的好瘦...甚至有點虛弱的感覺...希望是我想太多...要保重身體啊隊長!

而在整首歌即將唱完之際...發生了令人哀嚎的事件XD
就是譽恩竟然牽起了幸運兒的手!而且還是十指交扣著走向主舞台...
我覺得WF們要暴動啦啊啊啊啊啊!我整個人都快產生自燃效應了....
就在大家的尖叫聲中(不得不佩服她們真的是世界級的明星啊,懂得這樣把情緒炒到最高點)
WG們緩緩走下舞台...而那位幸運兒則是在主舞台不知所措....
我覺得只要多站兩秒他就會被狂流區的粉絲拖下去打了XDDDD

但是譽恩解救了他,向他招手要他跟她們一起從後面下台
啊啊...到這段我真的已經感覺到我喉嚨無聲了....羨慕忌妒興奮各種情緒太爆炸啦XD

而其實她們是要下去換衣服啊!其他女孩都趕忙著下去換裝了
譽恩還記得回頭招呼他超感人的XD...(WF:哼!算你好運)

燈暗之後,螢幕上開始播放各地粉絲模仿WG三首歌的影片
Tell me、Nobody、2DT
其中2DT的模仿影片我還看到了Katosun耶XD...

播完了模仿影片之後
女孩們再次登場!穿的是2DT的藍色系打歌服
先藝穿的那套剛好是我最喜歡她穿的一套>////< 超棒的
只差沒有馬尾扮相...(毆)
就是這套:

但其他人是不是一樣...我....我記不太清楚orz

當然穿了2DT套裝就是要唱一下2DT囉!
二話不說馬上來一段2DT中文版
而我背了半天的應援詞也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啦!!!

但是惠林歌聲一斷,我喊的「Wonder Girls」卻...超空虛的冏
隱隱約約也是有聽到狂流區的應援詞,不過整個超沒氣勢的...
且C粉又再度回頭看了我一下...我整個感覺到一種無奈...
不過我還是用力喊完了第一段,希望女孩們有感受到我們的努力...
雖然不是很清晰...但我想她們還是聽得到的...

第二段我就沒喊了...變成在唱歌詞...XD
雖然好像很多人都不喜歡她們唱中文版本的歌
但我個人倒是很喜歡...而且譽恩不管唱什麼語言都超有自己的風格
嗓音厚實又好聽...加上...唱中文我比較能跟歌詞啊!!
聽歌還是能跟著唱最好(轉圈)

第二段的應援詞也變得更小聲...
所以我良心不安的...又再度喊了一段應援詞...
看見女孩這麼努力,真的覺得喉嚨現在爆掉、被人家認為丟臉也無所謂
如果不認真去挑剔,這段表演簡直和台灣藝人在台上沒兩樣
語言幾乎沒有障礙,全程的中文、完美的互動
不知道她們到底花了多少時間練習...講到我要哭了(喂)
最喜歡Wonder Girls的地方就是她們拿命在拚的努力啊!
所以身為WF,拿喉嚨和面子出來拚也不算什麼!!

吼完2DT之後...我覺得我快升天了(飄)
膝蓋快失去知覺之外喉嚨也乾到爆炸...
這時候譽恩說,她們要表演最後一首歌了
背景音樂也開始放Tell me
惠林問大家知不知道這首歌是什麼?

--有可能不知道嗎?XD

當然又是換來譽恩的拇指和一聲「好棒」
惠林則是說:因為是最後一首歌了,我們希望特別一點
譽恩:大家都會唱嗎?那你們唱給我聽!

於是就Tell me~ Tell me~ 換我們~
背景音樂停止,讓台下一起大喊tttttt tell me ~
喔喔~~ 在這裡總算感覺到別團也有幫忙的感動啦!
整個場子一起大唱Tttttt tell me~
連續玩了幾次之後
譽恩說來分邊競賽

我們這邊先喊~ ttttt tell me完之後
瑜斌就搖搖指頭:nononono (啊,好正>/////<)
接著走到左區:來,右邊!
但是瑜斌的中文口音比較不準,所以聽起來超像在念「瑜斌」XD
接著右邊也喊完之後,女孩們就正式開唱啦!

氣氛超High的一首歌
大家都忘情地大喊tttt tell me
氣氛high到最高點之後,先藝就率領女孩們對大家說再見
--再笨也知道這只是戲啊!
而燈一暗之後,大家也都很明白這套
所以一起大喊:安可、安可、安可(這裡真的很團結)

安可喊了幾十秒之後,我聽到狂流區開始喊Wonder Girls、Wonder Girls!
我馬上就跟著一起大喊啦!!但就在這個摸門特...
外圍區的好像聽到了什麼奇怪的拚場指示...竟然開始喊2PM...
我當下就一臉冏...按照這流程,怎麼樣2PM都不會再上來了吧...
不過這樣也觸及了我對Mnet的另一個疑惑...
難得請到這麼多歌手同台,怎麼沒有合作舞台或者混搭出場之類的...
像這段尷尬的WG換裝時間,讓別團來串場應該就會好很多...

雖然被喊2PM,但燈都關了,也不能保證下一段表演會不會是2PM+WG
--如果真的是應該也很棒
所以她們喊也由得她們了...我繼續喊我的WG...

結果就在WG的聲音漸漸被2PM蓋過之後...(這在一開場就知道會發生的事)
螢幕上竟然跳了字幕,和美巡用的那段一樣
「覺得還不夠嗎?!還想要更多Wonder Girls嗎?!」
看到這段,原本已經被2PM壓過的Wonder Girls聲浪就像迴光返照一樣再度超前
當然我也是瘋狂了XD

2PM的音量此時也收斂了一些,大家幫忙喊著Wonder Girls
接著螢幕又跳了「讓我們呼喚她們出來!Wonder Girls、Wonder Girls、Wonder Girls」
大約30秒左右的時間,現場氣氛還算熾熱的喊著女孩們
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段滿失敗的...掌握的時間不夠好
既然知道女孩換這套裝時間要比較久,應該前面先再播一段影片拖時間
等到換得差不多了之後再播放預備好的台詞
甚至這時直接先播幕後花絮讓大家以為真的結束了也好

結果太早開始這段的悲劇就是....喊了三十秒的Wonder Girls之後...
...大家沒力了...而且螢幕上的閃爍速度也很難跟
少了帶領的人,加上Wonder Girls的音節念久了舌頭有點卡(這啥藉口)
2PM的聲音竟然死灰復燃......
這時再度變成拚場的應援呼聲....
但我覺得在螢幕上Show著WG的時候還硬要喊2PM根本就是故意的...
C粉聽到有人喊2PM,馬上跟進喊,喊就算了還笑成一團....
我覺得很怒...但就是喊不過人家....

看別人的心得文,大部分都說HT看到他很努力喊WG,都會幫忙喊一下
但我附近....真的沒有....只有討厭的C粉在那邊示威一樣的喊2PM...
而那字幕真的真的是閃爍太久了...
久到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真的換了那麼久的衣服
還是聽到2PM讓女孩傷心到不想出來.....
整個螢幕閃爍的時間就是2PM和Wonder Girls的聲浪大亂鬥....

都同公司的為什麼要這樣...
心都要跟喉嚨一起碎了....

Wonder Girls的呼聲就像游擊戰一樣此起彼落的...
剛才在我背後大聲尖叫Sohee的粉絲也很努力地做了幾次頑抗...
我沒有回頭看她們...但我有試圖加入=口=...只是都抵抗不瞭2PM多久...
甚至有種希望女孩就不要出來了的念頭...這簡直就是羞辱....

後來,大概是2PM也喊累了?還是良心發現?
發現這樣延宕也不是辦法...才漸漸無聲了....這時候WG的聲音再次雄起
女孩們也在主舞台最後方登場,慢慢走向中央舞台的Stand

是一襲粉紫色的Nobody專用打歌服啊!!
女孩為了我們換了三套衣服和全場中文啊!!
這樣對得起她們嗎!?

我這段其實有點難過...雖然大家都跟著跳了Nobody的舞蹈
氣氛也似乎回復了一些...(嘆氣)

這裡的一段小插曲就是...
先藝開頭明明就是唱「不管誰先傷害誰,我只需要你安慰~」
結果惠林竟然接了「哪溪論爹~」...害我整個錯愕到大笑XD
就這樣變成韓文版了,也不知道原本到底要唱啥版...哈哈,但反正都很好聽啦
還有譽恩solo時,隊伍收攏速度有點卡到
大概是瑜斌和粉絲擊掌太久了...結果就看到饅頭和瑜斌兩個人急忙奔跑回隊伍
還滿有趣的...XD

而我原本很擔心先藝會不會因為狀況不好影響到高音..
結果沒有,非常完美的拉完了高音>////< 先藝最高!

最後女孩們在舞台最後方表演完
就真的和大家說再見了..(咬手帕)
而這時我也看到了有人在中央舞台對女孩們丟東西....
是怎樣啊...角落不是有WF台灣之友的人嗎.....應該直接拖去打之類的(誤)
搞什麼飛機....

總結先藝只經過我面前兩次(淚)

不過女孩們的魅力和努力真的是超越一切啊!
希望她們不要把那段爛插曲放在心上才好...
如果真的聽到了...希望她們也有聽到其他WF是多聲嘶力竭在喊...

演唱會就這樣落幕了
所有的藝人重新登台繞場和粉絲們握手
Suzy又經過我面前一次>/////< 看到她的笑容心情就好了不少
這時候開始播放幕後花絮,各團歌手的排練影片.....可不可以賣我啊orz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前面擠了太多歌手了...Wonder Girls沒有再走向熱流右區...

我...orz

這時候舞台也開始噴灑出大量的紙雪花
場面美到爆炸...紙雪花的密度也密到看不清主舞台的程度
就在這種美不勝收的場面之下,我和這些韓星們告別了...

大韓流演唱會就這樣畫下不太完美卻絕對無法抹滅的美麗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紜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